RSS Feed

CO04 San Agustin考古公園+ jeep tour

Posted on
CO04 San Agustin考古公園+ jeep tour

22本來昨天請旅館今早幫我用早餐外,不過他們聽不懂,而且早餐7:30才開始慢慢煮,我只得先出門。出門經過麵包店買麵包,員工看我拍麵包還很開心要我幫他照相,但由於前往考古公園的公車已經來了,很快照了(效果不錯的)一張,就快快跳上公車。到時還沒到開門的8點,守衛試圖和我聊了一下,(一樣沒聽過台灣在哪,)並一直問我是否要買學生票。學生票是全票的一半沒錯,可是我不是學生也沒證件啊。警衛好像沒聽很懂,到了8點應該開始賣票了,他作勢叫我去看園中雕像叢林的部份,我一度以為他的意思是說該區中另有售票亭。一路走進去看雕像這麼多,有點著急,一路小跑步照了照,回來時已過了半小時,可是我只有一小時啊!

回到門口,警衛又花了些力氣才讓我明白他是叫我把錢拿給他,他幫我去買;結果回來時他把票和公回的錢給我,他果然只算我學生票的錢。(是長得這麼幼齒被強推學生票嗎。)不過不管他,還是速速入園參觀。22早上在等待時園口有二個有執照的導遊,看起來是專門在園口招生意的,我問了其中一位說總共要多久,她說要四個小時才看得完!11我和她說我之後還有tour行程,如果要挑重點看的話要看什麼?她雖然會英文,但很多這種在觀光業做的通常英文只限於他們自己準備好的一些腳本,其他時候英文不會很靈光,所以她一直和我說要四個小時,最後終於搞懂我的意思,叫我看A和C區。不過C區已幾乎到園區盡頭啦!於是快快跑入。

風景還不錯,而且對於對考古不是特別有興趣或特別有知識的我來說,重要的是整體景緻氛圍,其餘的倒不重要,雖然我很願吸收不同新知。入園這樣跑得滿身都是汗,竟然也讓我全數看過一輪,除了最後一小丁點最遠的部份。設在8:50的鬧鐘響起,我用正常速度折返,因為也跑不動了。

走回到園口,沒看到我的導遊,雖然有部吉普車,裡頭坐了位少婦和小孩。少婦作勢叫我上車,接著開車的人來了,把車開到某一個旅館前面接了好幾位其他遊客,整台車坐得滿滿滿,此時昨日我那位導遊才出現和我收錢。全車算一算,除了開車兼西文導遊外,遊客總共八大三小。11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中年媽媽抱著好動的小女兒,小女兒一路 “Chino! Chino!” 驚叫,當然小孩看到亞洲面孔好奇是很正常,不過一路叫個沒完實在也是煩,而且妙的是她只對我叫,完全不會對媽媽左手邊坐的另一位亞洲人叫啊。本來猜是日本或台灣人,後來下車時聊了一下知道是日本大學生(本來以為和我年紀差不多)。問他一路上聽得懂多少,他說大概六成。

這天行程首先是到Magdalena河床看看,附近攤販有一個是用木製機器榨甘蔗汁,導遊一直叫我試試,不過他連台灣在哪都不知道,當然是無法記起我自哪來、甚至台灣盛產甘蔗了。(其實我是可以用西文說台灣盛產甘蔗,不過昨天和另一位導遊說的時候他也沒什麼興趣就是了。)之後開車經過一個很小的榨甘蔗製糖廠時,導遊問我們要不要看panella(蔗糖),小孩齊叫好,於是大家就下車看了看,還免費喝了現濾的甘蔗汁、以及吃了尚呈不規則形狀的糖塊。
33
33

除了一個考古的墓穴(額外收票,我沒進去看),我們上午及中午各看了一處古蹟,其中一處要出示早上我在考古公園買的那本「護照」蓋鋼印,日本學生不住抱怨,44說他買行程時有問有無額外費用,對方只和他說午餐自費,他都自己帶麵包來了還要額外花這個錢。午餐時導遊來巡,問大家要不要點餐或飲料,大學生跑到一邊坐著,我便把自己的餐拿著坐了過去,聊了一聊,他提到考慮在30歲前到海外打工,也許會是台灣或法國。根據他的說法,包括他在內很多日本人會去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可是他們對東部非常陌生啊!我和他提到當初在墨西哥碰到的日本精實男子就曾告訴我花東如太魯閣之類的沒有日語觀光團,他們似乎又不能租車,所以一直沒去,或者有些人根本就不知道東部有什麼可以看的。

車上身旁的小女娃不時翻來翻去,小腳踢來踢去,我到很晚的時候才發現我牛仔褲小腿上方被踢得全是土,還拍不掉,後來只得想辦法躲一下,不過小女娃還是會不住來用髒乎乎的小手來抓我的背包,只得自個笑笑。之後看的是二處瀑布,到了其中一個地方時,同行一個很愛找大家說笑的義大利中年人明明知道我是台灣人,卻和別人說我是中國人;造訪當地的其他哥倫比亞遊客中一位大嬸也走來和我與日本人用西文和善說明附近地貌,順便問我們是哪裡人,聽到台灣時問說是不是中國,日本人以及早上最早見到那位少婦與我一齊解釋不是。台灣的知名度在這的確很有限。

下一個瀑布妙處在於,要開上通往這瀑布的顛簸田間般的路,要先每人付1000給突然出現的攔路處XD 瀑布聽他們說似乎是因為之前有一此山壁崩落所形成。照了照相,突然有根棍子從後方擲到我腳根上;本能是轉身有點想發火,但一看是車上坐我旁邊的皮蛋小女孩就算了,畢竟小孩子不懂事呀。不過此時她媽媽馬上打了她屁股二下,這下(一路上本來就很會乾哭控制大人的)小女孩哭了起來,亂了一陣,小娃兒滿臉委屈模樣,實在很有戲。最終導遊又很熱心幫大家照了大合照,即使我看光線而並不想照,他也熱心伸手向我要相機,於是就照了張合照。

55回到鎮上解散,我再次確認了一下車班;昨天就問到說下午4點後沒有到Cali的車,因為客運公司也很清楚該路線夜間會有搶匪出沒。本來沒想吃東西,不過先去買麵包,接著因為書上推薦一下pizza餐廳的pizza和調酒,就還是走了去;沒想到太早不賣調酒,pizza倒是還不錯,而且英俊的老闆也會來問要不要續杯XD 實際上這家餐廳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啊。

回旅館試著做了一輪tabata,電視新聞今天有播了台南大地的消息,約莫二、三分鐘而已。
66

 


  • 文章最終於2/12晚間Medellin旅館完成。
  • 即時照片見Facebook粉絲專頁相本

 


開支:

  • 早餐:1000?
  • 公車到考古公園:1200
  • 考古公園學生票:20000
  • Tour:30000
  • 午餐:16000?
  • 瀑布:1000
  • 麵包:3200?
  • 晚餐+ 2紅酒:25000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