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CO01 IAH-PTY-BOG

Posted on
CO01 IAH-PTY-BOG

11.jpg早上6點坐旅館接駁車到機場。坐接駁車時聽到國際線都是在E航廈,所以昨天雖然抵達IAH時下一班飛機還沒走,但是當時是在C航廈,當然是趕不及啦。由於昨晚機場店家都關了,而且也不餓,所以3張10美金的用餐voucher就是早餐充足的預算;造訪E航廈已數次,看了幾次的一家美式漢堡店恰好有機會嘗試了。漢堡很大,不過生菜不夠鮮脆,臺灣可以找到更好吃的選擇;咖啡則很淡。才點了餐就覺得反胃感又隱約回來,所幸很快退去,只是一吃完馬上就還回去了。剩下10美金voucher,恰好可以在Starbucks買杯美式咖啡和二個巧克力麵包(類似我喜歡的pan au chocolat)帶著吃。

飛機起飛前滑行又停止的過程重覆了好幾次,本來想該不會有幸在Panama市過境機場過夜吧,所幸準時;不過原來抵達和登機時間才10分鐘啊!還好機場非常小,舊式的陽春建築讓輕易感受到外頭高溫,全身保暖裝備的我真是格格不入。PTY到BOG的航班不是United Airlines而是Copa Airlines,登機前我還向空姐確認是否有掛到行李,深怕這麼短的時間內(雖然登機到起飛是還有時間)沒掛到。22.jpg小姐表示肯定,但還是敲了敲電腦,沒想到我除了拿到一份重印的行程表外還拿到新的登機證;一瞄座位,也改成了商務艙!

機上的另一位空姐問我會不會西班牙文,接著用不太靈光的英文詢問我要用什麼餐點和飲料,並且在我詢問下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英文版的入境表。我選的餐點是一份小小的雞肉捲,附上小小極甜的甜點,還有小杯紅酒。前面和旁邊的空位都坐了空姐,應該是純粹要調度而搭便機的。臨降落之時看著窗外景色,心中突然湧起一些激動;4年後我又來了。

過海關在長長隊伍中排著,當終於要排到時我耳朵連著面頰開始因不安而發熱,不知怎的想到亞森羅蘋有一集手有紅圈的女子。(劇情當然是毫不相干,說的是一位年輕美女純潔善良,但見著弱小遭欺權貴欺侮時一隻潔白手臂上便會發熱並浮現一個紅圈,接著便會在意識無法自制的情況下刧富濟貧。小說中還有個盜賊也有同樣癥狀、但浮現紅圈時純粹是行宵小行徑;亞森羅蘋一度誤會進行一般竊盜的是這位美女,並意外發現二人原來有(互不相知的)父女關係,最後算是喜劇收場。)等輪到我時,年輕的長髮海關人員用西文問我是否來觀光,接著摸摸護照內的晶片,再問了職業後就蓋章給了90天;當我問她入境表是否要給她時,她只冷冷一揮手。所以哥倫比亞,我來了!

行李轉盤轉完了還是看不到行李,一位苗條著合身西裝的copa地勤人員來問我有沒有拿到行李;在他向我要行李牌時我才發昨天UA地勤人員並沒有給我新的行李牌,所以我手上的行李牌是UA發的,寫的是SFO-IAH-BOG。他查了查,告訴我行李在UA辦公室,接著帶我走過去。年輕的他在途中問了我手扶梯英文怎麼說,也是邊做邊學的從業人員啊。 33.jpg

機場的各航空公司辦公室在2樓一條走道進去彎來又彎去如迷宮般的走廊兩旁,基本上沒有空調;UA辦公室前站著二位職員,只有一位會說一點英文。門上寫說晚上6點開門,但該有門禁卡的人沒來,我們一行人就枯等了至少一個小時,其間還來了其他要洽詢事務的客人。我試圖詢問會英文的職員是否可請別人拿門禁卡來,可惜她會的英文實在肴限,但她倒是很努力打著電話;等了好久,最終總算是拿到行李了,有驚無險。

機場網路訊號不佳,行本要訂旅館,最後作罷。四台緊鄰的提款機一台壞掉,三台不收我的二張提款卡,最後一台BBVA的還是不收我的debit card,所幸我的combo卡可以用,但單筆最高然只有300,000 pesos,等於才臺幣3千元!一樓似乎沒人會說英文,躲開一些拉客的計程車司機後總算看到寫「authorized cabs」的牌子,告示並提醒承客務必要求司機跳表,另外晚上會有加價多少云云。坐上了車,司機的老花眼看不到我手機上的字,只好print screen變成圖檔再放大給他看。他原本講價不願開跳表,等我表示要下車了才打開在擋風玻璃上方的表,看起來是省去後2位數(也就是以百元披索為單位)。我選的Lima Lemon Hostel果然如一則網路評價說的不太好找,所幸按鈴很快有人應。抵達時大概只跳了194百元吧,不過司機還是向我要了25000;當然,換算成台幣是沒差多少啦。

44Hostel有非常多高低不同的平面,拼裝起來的感覺實在是很波希米亞,不過各色裝飾倒是很有趣。年輕小伙子看著我的護照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回答不是時他則指著上頭的China表示疑惑,不迥他表示他很有好奇心,並且在我扼要詳細解釋後乖乖登記為臺灣人。房間只剩dorm的床位,不過六張床將我算入也才佔了三張。由於他英文還不錯,就細細問了些問題,包括隔日早起去客運站是炻危險,畢竟書上提到2013年起Bogota熱鬧的Candelaria晚上搶刧時有所聞。談話間一位打赤膊的住客還跑出來問我和另一位住客是否要在哥倫比亞玩一段時間,於是就將一本介紹景點和hostel的小冊子送給我們。

由於時間已晚也不餓,今早在休士頓機場不算中意旳大份漢保加薯條洋蔥圈各半就成了今日唯一的一餐。Hostel客廳放著嘈雜電影聲,聽得很清楚,但不致影響我;重點是鬧鐘設了5點,卻是怎樣都睡不著。

 


  • 文章於2/5 Neiva往San Agustin路上半閉眼寫就。
  • 即時照片見Facebook粉絲專頁相本

 


開支:

  • 早餐:約USD 3
  • Bogota計程車:COP 25000
  • 住宿:COP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