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CO00 TPE-CFO-IAH. 2016/2/2

Posted on

11.jpg在周二出發前倒數一周原可以不太匆忙地準備,即使要把握時間去剪髮及拿藥。不料沒有粗心大意的我在前一個周三無由地開始感冒;原本想不藉助藥物,但感冒卻抓住機會好好發揮了威力。即使周五請了病假,補班的周六下午竟然除了發冷外還想吐,打嗝是暫時緩解的方式,最後多虧是跑到廁所自己為自己刮痧,才大大改善。這回感冒顯然兇猛:刮痧間通常要間隔至少一天,這回卻是過了半天就覺得頸背又重到有痧可刮。雖然周日晚上得以被仔細又關愛地大大刮足了一回痧,也有大大仰仗西藥(住家附近的診所醫生即使戴著口罩,露出似乎已是擔憂的關心眼神還是讓我覺得頗為可親可愛)將近一周,周一下午在硬撐著把該做的事做足後還是趕快搭計程車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再拿一次藥(所幸貼心的醫生還額外給了止吐藥),然後速速回家睡下。只睡了二小時就醒來,精神似乎不錯,但真的要起身又還是虛弱到決定仰賴送餐服務。吃過後精神還不錯,一路再理過一次行李,理完時間也差不多,實在得上床,沒時間再收衣服和洗衣服。(United Airlines的app操作check in到最後一步才無由說「無法成功check-in,請洽櫃臺」,最後還是用電腦版才成功。)

飛機起飛雖然是下午1點,早上還是一直要醒轉來;最後拾掇完畢坐到不多人知道的新北市機場前導公車,(不是上次健談的好奇年輕司機,但這位熟男司機聽我向他確認票價時還是很可愛地回了我「yes!」)睏神就來了。United Airlines竟然只開了二個櫃臺(,至於桃機在馬政府的經營下根本就變成中國地方性次要機場,到現場走一遭便知)。很像以前外國領事館或語言教學中心字正腔圓的櫃臺人員在我詢問下,即使只剩10分鐘就要關櫃臺(我還恰好是最後一個客人,)還是努力地要幫我把行李掛到Bogota,不過最後確定在San Francisco仍要提領行李再重掛。而且由於我是TPE-SFO、SFO-IAH-BOG分開買,所以在SFO反正也要報到check in。

坐到SFO的這段旅程原本打算好好睡覺休息,不過身體狀況還不錯,在睡不著的情況下還是看了The Intern,睡了一會兒後看了Our Brand Is Crisis,再睡了一會兒在開始不舒服後看了The Spectre開頭。(The Intern除了保養頗佳的Renee Russel略有畫龍點睛外主要是賣老帥哥的魅力;Our Brand Is Crisis編導和配套還不錯、而Sandra Bullock演技的確亮眼、不愧(以The Blind Side)拿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名聲;The Spectre美編和編導很有意思,而且和前二部龐德電影看起來除了Daniel Craig的Bond是越沉越香外、以他領銜的龐德電影的確是令人耳目一新到值得品味。)吃了南亞素餐後還有紅酒和冰淇淋,身體竟然也沒不良反應。

但即使是這樣,航程還不到一半仍覺得已是辛苦;心想之前飛往墨西哥途中不是已在咒罵坐這麼長的飛機實在是找活罪受嗎?戴著眼罩半睡半醒一會兒,照例喉嚨堆起一層清痰;待早餐後要降落已經又是近幾日不打嗝洩氣就有想吐感的景況。班機大約早了半小時抵達SFO,臨降落之時已經有點想不要出關見朋友Rob。

Rob是認識好一段時間、在線上有聊到音樂的年長網友。在掛完行李check in完成後由於線上傳訊未有回應;所幸可用Skype打電話,這才初次見到Rob。Rob雖然早是可退休的年紀,見到我時的興奮倒彷若稚幼的少年般;我也好好地擁抱他,挽著手臂去停車場。由於預定下午4點開始登機,雖然check in已完成,但我們還是決定至遲2:30前回來較為安全。坦白說車子還沒開動我已感到非常疲倦,而即使身體沒有明顯不適,背包仍覺頗為沉重、也因此加深了深深的意。在車上我拍著Rob的肩道歉說我決定閉著眼說話,因為不知怎的這麼疲累。

Rob說本要帶我到Yacht Club用餐,但不巧當日無供餐,所以帶我參觀後會改到Bohemian Club用餐。Yacht Club有健身房,室內多是實木和黃銅裝潢,戶外臨海看得到金門大橋,二樓用餐區(根據Rob提醒)看起來也有在船內用饍的感覺。走廊上很多畫像和圖片,也有一些船的模型。由於接下來要去的Bohemian Club要求著西裝外套打領帶才能入內,還禁止藍色牛仔褲,所以離開Yacht Club前Rob先帶我去更衣室,讓我換上他和室友借來充數的服裝。老派的衣服配上我寬鬆的登山褲,我和他說看起來像老氣的學究。

車程其實不能算長,但我一直處於睏到不適的狀態中。他先帶我到他唱合唱的法國哥德式教堂參觀,其中還有一個chapel是特意獻給因愛過世的人們。順便問了一下,原來他結褵20年的牽手在10年前就過世了。教堂外有labyrinth,是個地板鋪上花樣形成的迷宮;根據Rob的說法是沉思者要走的。

教堂對街是個漂亮的音樂廳(「Dietriech Fischer-Diseskau有來這裡演唱過。」),而我們朝這方向沿著舊金山許多典型斜坡走下三個街區,就到了Bohemian Club。看起來歷史悠久,不過Rob說之前一版由於考量防震能力不足,於是拆掉建造了較大的現存建物。裝潢也是厚重的木材,而且也和Yacht Club一樣禁止使用手機(似乎說此類club規定較嚴的若發現有訪客使用手機,除了逐出之外,帶訪客來的會員也會被罰款)。許多房間有不同陳設,諸多畫作很多是會員所畫,許多藝品則是會員捐贈。Rob帶我到酒吧問我要不要先喝什麼酒,我想想腸胃不知會不會造反,還是只喝冰茶。牆上許多海報,原來都是昔日上演的戲;其中有個海報是理著西裝頭卻穿著有些像中國官服的端坐男子,上頭寫著His Yen Fa,問了Rob,他說是當時一個類似Turandot故事的劇。恰巧另有一幅海報裡是個常見西方人想像中翹著有點奸巧鬍須的滿洲官人像,旁邊就是用西方想像中國書法所寫的中文「習煙花」。

一間大的宴客廳中四面牆畫了俱樂部重要的四個元素:文學、戲劇、繪畫、音樂,多半是有截取到俱樂部中曾搬演的表演。再回到主匚交誼廳,裡頭有古雅的皮革沙發,還有二大個避爐,火中偶爾冒一點煙,嗶嗶啵啵很穩當地燒著。(我坐著就不太想動,泰半是因為太,不過Rob繼續帶我看。)樓上有劇場,有可自行簽出借閱的圖書館,還有一櫃會員捐贈的各式錫士兵偶,樓梯轉角還有個大玻璃櫃裝著個Isis女神。

Rob說各房間陳設常移來移去,我也注意到古舊但保持良好的電梯內壁有直直的突出,上面吊著厚厚的布,布在用以吊掛的孔洞還講究內嵌了圈銅環,可見連保護梯內壁的需求,他們都是以長久使用的考量來設計配套用品的啊!我看到一個門寫著Ladies’ Room,問他說俱樂部不是僅限男客嗎?他說是的,除了每月有極少數幾天可帶女賓,還有就是俱樂部也有對外出租供婚宴之用。

正午開始供餐,沒什麼胃口的我還是和Rob坐了下來,菜單上不多的選項多半有乳酪或其他美國重口味的用材。我點的法式洋蔥湯上頭就是層厚厚的焗烤乳酪,但由於湯太鹹(簡直像加了醬油),整碗最可堪食之處竟然是乳酪。主餐是鮭魚做的冷盤,襯底的油太多;Rob點的Club Salad份量則很大,看到也沒吃完,很想吃蔬菜的我就把剩餘的生菜接手清完。俱樂部內嚴禁拍照,想請服務員拍照也不太可能,所幸在門外我們臨時找了搬運工幫我們拍下合照。

回機場的車程噁心感重回,所幸在抵達機場前突然散去,但也真夠受的了。整個見面的過程中我和Rob道歉了數次,覺得很抱歉讓他看到我精神不濟的狀況。不過回程車上我還是睡著了。進了機場,很快完成通關,實際上是到得有點太早,但也給了我充分跑廁所的時間。妙的是當快要登機時,螢幕顯示『機組員延遲抵達』,延了二次的結果是比表定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啊。仔細看看機票,這才發現我在Houston原定抵達時間和再起飛時間(不是登機時間!)只有二小時,看來恐怕是要接不上了。這個延誤的航班在我們登機後又磨菇了至少半個小時,無論如何是不可能接上。

雖然人還是不舒服,機上無論如何是睡不著,實在是痛苦。航程中唯一亮點是餐後甜點竟是我的荷蘭好友stroopwafel,還是Daelmans牌的!

下了飛機,臨下一班飛機起飛還有近20分;先問地勤人員轉機的事,五官漂亮的黑人小姐淡淡的說對,來不及了;幫我查了查,要嘛是隔天下午5點直飛Bogota 10點抵達,否則是早上9點經Panama City轉機、下午5點抵達。選了後者,接下來就去粗陋的過境旅館休息了,雖然怎麼算最多也只有5個小時可睡。到了旅館我邊盤算,按照原本表定排程,由於是一早抵達Bogota,可以直接殺到客運站坐車再在Neiva換車去Tatacoa沙漠,那現在是下午抵達,是否改先坐去Neiva過夜呢?或者也可以買機票從Bogota機場坐到Neiva。不過到了要睡時才想到,我是傻孩子啊!光是從Bogota坐到Neiva就要5小時,所以無論如何是接下上,還是要乖乖在Bogota過夜。

 


 

  • 文章後半於2/4晚上Villevieja床上及2/5 Neiva往San Agustin路上半閉眼寫就。
  • 即時照片見Facebook粉絲專頁相本

開支:

  • 雙北公車 NTD 15
  • 新北機場前導公車 NTD 60
  • 美國機場甜點 USD 3.89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