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墨西哥行後再次冒險,及提醒事項

Posted on

最大最困難的冒險,永遠是生活。比起生活,不管是在機場奔跑追班機、在異國和敲竹槓計程車司機吵架背起15公斤行李就跑、和羅馬扒手搶錢包,或是

在一夜過敏抓得滿身傷幾乎沒睡後帶著怎樣都渴到乾的喉嚨爬了角度陡險的馬其頓山坡上到修道院、或者佇著拐杖用一個腫得像三個大的腳踝爬吳哥窟、或者在海關理論許久後被遣返導致實際上等於連續坐了40幾個小時的飛機,一切其實都很簡單。

今天要上班了,沒想到凌晨醒來就一路失眠的不是出國前、反而是昨夜。是因為我又做了一些蠢決定打亂體內化學運作,還是因為同時並存的腹空感和便意呢,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得記住要把握住變小的胃,看小食量可以維持多久,還有吃多其實反而精神差。昨天早上半個小木瓜、不太及格的油飯加意外不錯的餛飩麵(從墨西哥回來,吃食怎麼看起來都這麼便宜)以出國前食量來說一點都不算多,但卻輕易讓我明顯過飽;中午另一半木瓜、以及越南小吃店燙青菜和一向扎實好吃的米線一向得我心,半滿足之餘卻也暗自清楚晚餐絕對不能吃。所以晚餐時間出現的只有一杯(結果的確幫助卸貨的)會友的咖啡。
(總之可以睡的六個半小時大概只睡了四個多,而且竟然上班前還可以緊湊地吃完麥片、以及發現冷凍庫中的五穀粉袋子竟然破洞。)

我得記住現在(即使已經開始擔心但仍)清明的心境以及清明的眼。其他該記住甚麼呢?也許是,夢想比凡俗限制責求重要,以及我永遠應該有權力說不。旅遊路上遇到的正面思想(顯然不限於我的hosts,因為Monte Alban遊時就遇到那對可人幸福的老夫婦)不應該又忘掉。
(我只是又忘記帶準備好的水果和麥片天啊!)

今天無論如何,回家我得記得要往前進。該對的發票、該寫的、該發的。親愛的自己,請記得前行;至少請讓可憫的遺忘遲些來臨。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