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難以想像的厄運

Posted on

寫作的現在時間晚上8.05。剛才7.40時同車乘客用西文和我說,還有一個小時才到。似乎是因為路上有交通事故而耽擱。

聽到還有一小時,雖然這台車的座位個人燈似乎都不能用,看發光螢幕會很傷眼,我還是決定開電腦寫路上札記。

結果螢幕出現黑底白字。
不,不是常見的「上次係因電源不足而關機」,而是英文,說的似乎是上次插拔某個東西不正常,某個元件喪失,需要放入系統光碟。

是啊,我這次並沒帶系統光碟。而且前一次關電腦是今天凌晨寫完文章,我照例按休眠,也沒插拔甚麼東西,除了用電腦充電的手機。

我知道我認識了很棒的人,享受了很美好的事物,可是有時候仍然感覺簡直是全世界聯合起來要和我作對。

旅行還不到一半,到底要發生多少壞事!!!!!

電腦壞掉不能說是最壞的事―是說還有多少壞事要等著我?―,但是我真的很想趁記憶猶新是寫札記啊。

為甚麼!!!!!!!!!!

■■■
是的,我應該是老了,冷靜得很快。

照片還在記憶卡中沒刪。
區區幾篇寫好的札記當然都已經放上網誌,其他只是記錄花費,那部分我有丟到Dropbox,所以也還在。
等到couchsurfing host家時,只要能裝倉頡,我就可以Google看有沒有解決方法。
到墨西哥市時,host Raul應該會願意讓我把已經照好的照片在他電腦備份,以防萬一。
至於札記,那麼就每天用手機辛苦寫一點雜感速記,不寫許多重要細節了吧。

今天看來大概9點才會到host家。今早7點起床時驚覺感冒,是鼻腔接口腔處微腫,雖然還好短短6小時不到的睡眠中身體這次反應極快,已經把病毒處理成一些濃但易排出的鼻涕,只是今天剛到Monte Alban時我眼淚和鼻水不時流著,然後剛才車上可能6點睡醒時又有點微腫,擔心了一下。

我不知道了,真的。到底要有多少壞事發生。馬年難道過得還不夠糟嗎。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