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MX01: Houston飛往Merida. 2015/2/5

Posted on

Houston一下飛機我就開始跑-當然不可能跑很快,因為背包裝了筆電和大小相機可是夠重的。結果過了安全檢查關卡後看到登機口列表上顯示Houston往Merida的班機延遲20分鐘。我還是用跑的,路上看到熟悉的場景,因為Houston飛往Merida的航班在與去年相同的登機口。明明有著有效的紙本美簽,我還是有一丁點擔心,雖說這般擔心當然沒有用。本來心想應該即使飛機延誤,我跑到應該也要準備登機了,結果卻沒看到任何動靜。最後班機是遲了一個小時。

在San Francisco飛往Houston的班機上睏得要命又很難睡,飛往Merida的飛機略大一些我卻沒很想睡了。這次比較頭痛的是這二個航段是只有免費軟性飲料,餐點全部要錢,不過轉念一想,其實也沒真的那麼餓啦,畢竟我的感知和忍耐程度是可以延展的。

飛抵Merida機場到海關檢查前,我看到像是去年我被關在機場小囚室時尿急時被帶去的廁所,又想到在囚室為了避免一直叫警衛開門帶我去廁所,如何尿在水瓶裡,等到瓶子和膀胱都滿了時才叫警衛。去年海關的年輕帥哥美女都沒看到。(所以張姐,我沒機會和他們說hello。坦白說有機會的話我也不想節外生枝啊。)很快過關後馬上拿到行李,過最後的行李檢查關也很順利。墨西哥,我真的來了!

結果出關後並沒看到我的年輕牙科學生couchsurfing host Enrique。機場很小,似乎沒有任何人能講英文,二台提款機有一台只有西班牙文,我也不確定要不要提錢。還好被我矇到了一個沒上鎖的wifi,在couchsurfing網站上傳訊給Enrique,這才看到我在Houston和他說飛機遲飛,結果他就真的晚出門了。

最終是被24歲的Enrique N.接到了。說來有趣,去年另一位胖胖的couchsurfing host叫Enrique P.,當時他還在機場等我等了非常久。今年我完全沒想到要找Merida的host,反正平常都有在網路上聯絡,我也有先在couchsurfing網站上正式送出邀請函給他。他很開心答應了,但沒想到在我出發前二個多禮拜,在工作仍舊慘澹痛苦之餘,一天清晨竟然接到他的訊息說他的老闆要把他調到很遠的地方幾個月,不能招待我!當時只覺得壞運還真是接連不斷啊,但我畢竟年紀也大了,(即使在接連不斷的睡眠不足、運動欠乏、和生活折磨的摧殘下,)倒也一下子就放開心,雖然完全不開心,但也想說那就去訂個旅館吧。不過我還是不死心地在couchsurfing網站上放上一個open request,並且在搜尋一番後針對數位會員送出個別的requests。過了幾天,有人答應了,沒想到接下來一下子有大概有六、七個人邀請要招待我,而且在我出發前邀請還源源不湧入。結果出發前一週時,Enrique P.開心地傳訊來說,他老闆「搞錯」了,他可以招待我住!

我最終還是沒答應Enrique P.,而是選擇熱心說要來接機的Enrique N.。當然啦,二位Enrique都想接機,既然已經說好了,還是不好改來改去啊。

這次招待我的Enrique N.一見面就還算好聊,英文是沒很順,還說他很開心有機會練習英文,(包括和我說一些他對亞洲人的印象,例如他說他們在學牙醫時有講說「亞洲人的牙齒多半呈三角形,在病理學上是有缺陷的」,我想是他這樣的表達是他英文字彙有限,倒不是有什麼負面的想法,)然後在帶我提完款後帶我去個小吃店吃東西。開車時他說有點擔心被警察攔下來,因為他駕照過期了,而且他是從北方的某個毒梟大本營來的,任何墨西哥人只要看到他的出生地都會對他特別警戒-而且他看起來不像是在說笑啊。(擋風玻璃上倒還有幾道大裂縫,他自己主動和我說那是一次在公路上小石子飛來砸了個很小的裂縫,結果後來有一次在車內他要打蒼蠅時手往擋風玻璃一拍,就這樣硬生裂開來。)不過他(邊說自己還有好多書沒讀,)還是一派自在開到市中心帶我繞繞,除了市中心主要廣場外,還帶我去Montejo大道、以及大道底圓環的大型雕塑讓我照相。

Enrique狹長形的租屋處大概很小,而當他和我說可以睡沙發時我幾乎要楞了一下-即使我把自己彎成S形,我膝蓋以下還是會超出沙發啊!更別提沙發扶手和座位本身的高低差根本不可能讓我睡。還好他還算清醒,和我說可以把床讓給我睡。我倒是和他說我的打算:我可以用睡袋睡他床旁邊的地毯,或者和他一起睡他小小的雙人床,畢竟雖說couchsurfing host把自己的床讓出是有可能的狀況,我還是不好意思直接佔了他的床呀。

夜已深,但仍傳來陣陣嘈雜的流行音樂。原本以為是附近有什麼活動,但Enrique解釋是他家旁邊健身房的音樂。即便如此,而且房子因為防蚊沒開窗而悶濕,我還是這樣度過在墨西哥的第一夜。

 


費用:

  • 提款手續費 約MXN 34
  • 晚餐 MXN 45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