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5MX00: 飛往墨西哥

Posted on

終於盼到出發這天了,雖說是期待又似乎不是。動作太慢,臨出門摸到時間有點太晚,走到大馬路上迎面一台國光客運過來,但偏偏附近沒有停點,當然不可能坐,只好坐幾站公車去等「新北市機場前導公車」。說來有趣,這還是前一天上網查才找到的呢-這次旅行的計劃真的是什麼都慢,打包到前一天才打完,行程表到倒數第二天才印,沒有couchsurfing host的Tulum要訂住房也是臨出發前一天才訂。(臨出門還發現本來打算穿的牛仔褲境然在私處最底下接縫處破了一個小洞!雖說大概不傷大雅,但為了避免小時候看「欲速則不達」成語故事中一個馬蹄鐵沒釘好就上路導致馬腳扭傷之類的可怕後果,還是換了一件雖不致於太緊但實在不符合旅行用寬鬆衣褲標準的。)實在是長久忙到心神都有些病了,折損的興緻就姑且說是我成長進步到一個更放鬆的心境了吧。

這新北市機場前導公車單程只要60元,只是較繞路。上車時年輕的司機問我行李要放下面行李艙還是上面,「反正沒什麼人坐」,不過還是手腳很快地跳下來開了艙門幫我放行李。路上司機問我,有看到復興航空又有飛機摔下來(飛機90度大拐彎撞到高架橋的影片在網路遍傳,連墨西哥友人都有轉貼,說這是「中國,台北」的飛機意外,然後被我糾正我們不是中國!)的事,不會怕嗎?我很誠實回答,遇到就遇到了呀。沒想到司機比我想像中還健談,問起我要去哪兒玩、是做什麼工作的,於是就聊了起來。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年輕人,而也是聽他講我才知道,原來公車司機的本薪如此低(他說他只有9000元月薪),其他要靠里程和時數累積啊!這樣一來,年終就算二個月也只是用本薪來算,其他就要看特休是不是沒有休,一天可以換個300還是500元!真是太殘忍了,雖然依這位司機解釋他跑的路線排休方式,是不致於有疲勞上路的風險。車上聊得很愉快,下車時他俐落幫我抬出行李時還和我說謝謝。謝什麼?不是我該說謝謝嗎?他很可愛質樸地說,謝謝我和他講我的工作、以及我的旅遊方式。

到機場時距起飛只剩二個小時出頭,真的是不早了。最長的台北到舊金山航段大爆滿,沒有任何靠走道的位子-這是我最擔心的事,而幫我劃位的阿姨說,要不是因為這麼滿,本來是不會幫我劃現在這個較貴的、「較為寬大的」位子。進關時我傻傻以為換了護照後之前註冊的自動通關就失效了,還傻傻排了一會兒的隊,後來問了在隊伍中穿梭的年輕職員後才知原來不是如此,才跑去以自動通關的方式便捷過關。

在飛機上我被夾在一位還算帥但穿著很傳統的猶太人、以及一位大塊頭的先生中間。我本來以為這位大塊頭先生是美國人,當他看我抓著從網路印下來的相機說明書抱佛腳、問我是不是對攝影很有興趣時我還傻傻想說他的中文說得真好,果然是我最近變得太呆了,他明明是台灣人呀。爾後用餐時他說他吃不下、問我要不要用他的沙拉和麵包、布朗尼時,我們於是聊了起來。這其實是一位個性很可愛的先生。(而且絕對不是因為他和我問道「你在念書吧?看起來很年輕。」 lol)原來他在美國工作了三十年了,聽到我愛旅行還熱情地說如果去Cleveland可以住他們家。Cleveland?我唯一的印象只有管弦樂團呀。提到管弦樂團,我們聊到他的小孩,原來他的小孩們都參加過克利夫蘭愛樂的青年團呢!而他學醫的公子很有愛心、除了曾跑到其他州義務幫助貧困弱勢兒童外,最後甚至轉念神學院-其實不令人意外吧,聽這位先生的談吐,他應該是很有愛心的人,教出這樣的小孩是在意料中的。聽到他與各種不同人種工作過,也聽著他說他對猶太人及中東人較負面的印象,雖然若要說恐怖攻擊的話,那仍然是美國的錯呀。

這趟United Airlines航班上的空服員還不錯,和以往的印象不太一樣。(至於座位,雖說是Economy Plus-我想這是當初劃位職員和我說算是較貴座位的原因-但實際上是真的很小。)我的影音設備一直沒有聲音,一位看起來是華裔美國人的空姐(當我第N次跑去用英文請他們幫我水壺裝滿時突然用中文和我說「喝水好呀!」)後來還給了我一張可以申訴影音服務缺失的單子。不過,後來總算是可以用了,於是在完全沒字幕的情況下第一次看了The Curious Journey of Benjamin Button,以及Easy A的前半段。路上睡是有睡,只是沒睡飽。下機前身旁親切的台灣人先生向我要了我的網誌,說會來留言。很少坐飛機這麼溫馨的啊,雖說坐到一半我就不禁想著,多麼累人的旅程!有一部分的我是希望在家裡給人按摩、去好好健身、好好放鬆、好好發傻、好好拖地、好好喝咖啡看書的啊。這是衰老的癥兆?抑或只是可逆可修復的心境?

舊金山到休士頓、以及最後一頓休士頓到Merida的航程都是小飛機,座位是完全不能後仰,比許多長途客運糟得多,偏偏在舊金山到休士頓的班機上我累得不得了,用了許多種方式撐著頭睡、側著身睡都極為困難,連趴在桌上睡都把頸部逼到一種很緊張危險的情狀,除了真的不舒服外、後來想想如果有人從走道走來撞到我的話很可能就頸椎受傷,於是仍然放棄。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我身旁座位是沒人的。

這樣折騰了一路,飛機抵達時遲了9分鐘,一看下一張登機證,離下一個航段登機的時間竟然只剩8分鐘!


開銷記錄:

  • 新北公車 NTD15
  • 機場前導公車 NTD 60
  • 舊金山機場吃食 USD 4.5?
5 responses »

  1. 很高興能認識你,萍水相逢,如果有機會來美國中西部旅遊,路過克里夫蘭歡迎你來寒舍留宿。也可以帶你去附近走走。大約二小時車程有全美國最大旳Amish社區,秋天非常的美。Amish人過著很原始,清教徒的生活。整個克里夫蘭被一個公園圍繞著(metro park)秋季楓葉季節非常的美。有居住在大城市,但生活在small town的感覺。

    Reply
    • Dr Liu, pleasure’s all mine!
      沒想到(打倉頡的)你真的來留言!希望有機會再遇到你呀!回台灣也可以帶你去喫飯啊。

      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想去看Amish社區、以及聽Cleveland 愛樂!

  2. Dear Damian, Don’t you find that people who cross paths with us and have friendly chatting with us add dimension to our trip and sometimes do leave a dent! I admire your undaunting spirit! Have a nice sleep and you’ll be refreshed! Thanks for the sharing! It’s such a joy to read your travelogue!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