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2015的旅行:截至目前為止

Posted on

怎麼說呢,應該說,2014年怎麼看是怎麼失敗。我需要去訂做三打寫著大大「LOSER」字樣的T恤和帽子天天穿。

墨西哥之旅報銷後我還是(非常臨機應變)去了柬埔寨和泰國(曼谷及以北,其餘部份以後再說),但除了認識不錯的人、享受了不少快樂的時光、還狠狠摔傷外,回來照片根本沒整理完,一路上寫得不甚齊全的逐日札記最終也沒補完、到現在都還躺在電腦桌面上的一個資料夾中。本來想說2014下半年就振作點,開始把2012大遊的內容寫成書,沒想到工作情形變得很慘烈,一天比一天陰暗及難過,即使回到家也是癱著,更別提近一、二個月泰半是早上8:30工作到晚上9點前後(後可以後到10點-我只有守住加班不要超過10點、以及不要佔用週末這底限。實際上周間晚上9點不到空調就關了,而且加超過10點也不能申請加班費或補休)。至於2015年初的旅行呢,根本沒什麼時間計劃,純粹是把原本訂在2014的行程另存行檔改個日期而已。甚至在我決定多加兩天到首都後,還是拖了幾週才把Excel檔改好-明明就只是插入二日而已,也沒寫行程!

(工作不順到數次想著,如果真的做不下去、被迫在拿到年終前走人的話,那是不是乾脆花三個月去智利加阿根廷?反正2012年就把行程排好了不是嗎?(當然後來是想,也可以去花蓮待個10天放空,再輕鬆地回台北準備去墨西哥咩。)

至於幾個朋友-包括訂機票的張姐-重複問道的問題「2015年初才能在公司線上系統請假,萬一不准假怎麼辦?」我的答案一貫是鐵石般硬的:「之前早就報備完了。如果不能請假我就辭職不幹。」老子說到做到不嘴炮。)

Couchsurfing是有找,但一來不是所有城市都有很認真找(而且我太久沒用Couchsurfing,在寄發大概五、六封requests後才想到有public request這個功能),二來是2014年末特別不順,得到的回覆只有二、三封,而且除了一封「時間還太早、無法決定」外,其餘二封都是婉拒。其他全數石沉大海。當然,Merida和Mexico City (D.F.) 都有2014年初給予我極為親切回應的熱心host,也定了下來,不過其他城市真的要花時間。

2014- 2015這個跨年長周末原訂要好好休息兼計畫,結果當然沒有完全做到-現在都1/4週日的晚上9:22了!-,不過我至少在2014年結束前在幾個城市貼了public requests。沒想到昨日與今日接到四封來函(是墨西哥人放完假回來了嗎?),其中二封看起來很棒,一個是Puebla、熱心「社會正義」的建築師,另一個是來自Morelia、現住Guanajuato的碩士學生,二封都是內容溫馨又有條理,看了好開心,旅遊魂回神一大半。(另外二封是來自Guadalajara-一個是完全沒reference的漂亮法國女孩,另一個是愛煮菜的墨西哥年輕女子,不過後者選的時間是我已經回台後日期,所以還要問問。)噢對了,其實上週我就接到一個Oaxaca年輕男孩的邀請,不過完全沒reference的他,檔案除了照片外一概空白,請他自我介紹也只給了文字不多且全是西班牙文的Facebook,我能做的也只有誠懇地請他自我介紹一下。

總之,行程較前面需要過夜的Tulum、Palenque、San Cristobal、Oaxaca暫時沒著落。這幾個地方去年也很難找。如果沒有就沒有吧,再不行的話就在接下來這週末訂hostel好了,反正(Campeche) Palenque、San Cristobal de la Casas、Oaxaca這一串差不多是每二天有一天要在夜車上睡,所以純粹為了睡覺考量(而不考慮文化交流)的話,該訂房就訂房啊。

噢對了,為免出國時護照效期剛好不足三個月,2014年底乖乖去換了護照、還去面試紙本的美簽(而非電子簽證ESTA)。要進AIT時警衛要求出示一張表單、否則不准入內,可是這表單明明不在AIT官網要求的文件之列啊!害我跑去附近超商弄了一會兒(還讓店員把我手機的照片看光光),沒想到印了之後從頭到尾都沒被要求出示!我去面試的場次有三個面試官,一個還帥的楬髮雀斑白人以及一位拉丁美洲裔面試官看起來都很親切,另一位看起來是ABC的就比較呿呿逼人,還好(多虧身心疲憊不堪的我念力集中)我被分到第一位。當他用中文問我「你今天好嗎?」時,我差一點回答「我好累。」他問到我要去墨西哥哪,我還認真地背了一堆地名;當問到我「去過哪些國家」,我第一個反應是「那… 要全部說出來嗎?」背誦一番後,下一個問題想當然爾是:「為什麼去過這麼多國家呢?」

面對這問題,我的回答是-也只能是-”Because it’s my dream to see the world.”

祝我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