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TPE01: 戲劇化大衣和多工操作頭腦. 2014/1/19

Posted on

台北(如果撇開他愛鬧脾氣忽冷乍熱冬天又一逕地濕冷,)其實是個不錯的旅遊目的地。不過一早醒來,想到的當然不是這個。

前三天是許許多多個小時的等待,未眠,和飛行。但在這個週日我依舊很早醒來。是比平常晚:我七點多才醒來。躺在黑暗的新床單新被單之中,我想了一二秒,我在台北。然後我很希望可以再長長久久地睡去不省人事。

雖然醒了,我還是在床上賴了很久-大概半小時-,主要是因為不願意去面對下床後的那個現實生活。不過這大概也讓我補足了這幾天沒補的精力,雖然如果我真的在旅行的話,即使是像經過這三天那麼多小時的折騰,我還是可以完全不需要什麼咖啡因、馬上奔向新的世界探索一切。不過在床之外等著我的不是新世界。

雖說不想再出國了,吃完早餐(應該是附近出名、很容易大排長龍的上海蛋餅)我還是窩在床上邊喝著咖啡、邊用2011年底(為了2012 RTW而買)起跟了我這麼些日子的筆記型電腦查查機票。除了Skyscanner,我也用了其他不同的訂票入口網站,不斷快速翻查著。(至少這次不是在異國獄中。)

「如果」真的要出去-我真的沒有氣力再出國了,我這樣想-,我可以去哪呢?

  • 西班牙未玩過的部份,不過
    • 大部份可能會是在北部,太冷了;
    • 那麼週一要火速叫保險員就我已購的旅遊綜合險
      • 檢視保額是否足夠符合申根國家要求;
      • 開立英文保險證明以供海關查驗;
  • 葡萄牙:與西班牙一樣有旅綜險的事宜待辦;
  • 阿曼(Oman,不是約旦首都安曼Amman):一直很想去;
  • 印度?要簽證;
  • 中南半島:各國有不同簽證規定;
  • 中美洲免簽的國家;

就這樣我快速地查了各個國家不同城市進出的機票價格、以及簽證要求。也快速查找了各個國家旅遊二~三週的可能行程安排。另外由於其他選項包括

  • 單車環島;
  • 太平山二~三日遊;

於是我也找了

  • 三重哪兒可以修車;
  • 單車環島參考的行程和裝備、準備;以及
  • 太平山訂房:顯然看日出最好、價格又便宜的那個山莊早早就被訂滿了,要訂只能訂山下或頂多在山腰的旅社。

(是的,我的頭腦平常就是這樣運作的。美國熱門電視劇Modern Family裡三個家庭中其中一個的二女兒Alex Dunphy是自我要求很高、求知慾強的「書呆子」,在最近一集中家人要為她慶生、她卻因為即將要會考、認為自己根本沒時間浪費在吃蠟燭吃蛋糕、想到有人十二歲就拿下博士、她卻浪費時間在蛋糕上,因而抓狂。她隨號自己去預約心理醫生、自己去看診、(還先確認這個醫生在保險給付範圍內,)當醫生問她現時腦中正在想什麼時,大概就是這樣多工進行。我完全可以了解她在想什麼。)

和貼心人出去午飯看到台北溫暖冬陽時,我嘆了氣。台北的冬陽是甜美的,可是那不是美利達的太陽。去吃了三重我喜歡的那家泰國菜,每次都開心看到我的泰國華僑老闆娘問我,「還沒出國去啊?」

去車站地下街的某家書店要找旅遊書,但這家分店貨很少,雖然我還是看了看許多台灣人所寫關於單車環島的書;似乎單

我決定去東區走走-我很少會做的事。一路穿著登山防寒(旅遊必備)保暖外套和運動褲兼睡褲,完全邋遢。

記得在規劃2012 RTW時,我有找到一個WorldNomad網站,上面有很多Lonely Planet針對各國或地區推薦的行程(itinerary),不過這天看時已經找不到了,所以先去敦南某家書店翻了幾本LP,看了一下東南亞、印度、阿曼,大約有了個底。這時想到,如果2012 RTW失敗(半失敗)結束回台時有振作的話,其實中南半島數國很適合花三~四個月好好走走啊,就像我的東歐拉車之旅一般;可惜當時心態不是這麼想的。也罷,有些事還是要碰上對的時間,而對的時間有一部份取決於心境啊。

陽光真美好。我在東區巷間走著,覺得這似乎是台北、又不是台北,大約是我還沒把旅者睜大想細看的眼睛換回平日的眼睛吧,雖然心中一點都沒有急欲看到什麼。

如果預定的旅遊目的地是台北,台北是多麼美好適於漫遊。

我決定逛衣服。雖然我的橘色登山外套輕而保暖,但我想要比較時尚點的外套已經想了一陣子了。首先在一家香港人的店買了有鉚釘的Polo衫(顯然可以在Casual Friday穿)還有鉚釘領結樣的頸鍊(顯然就是任性採購);至於中/長大衣或風衣,我一路逛了好幾家店。有家店根據Dior的版各用毛料和西裝料做了件剪裁的大衣,大概要5000~6000元,不過質料似乎普通。總之是一直走啊走的(可是我想要的是出去自助旅行、一路上噴汗走路的!),最後來到一家兼賣咖啡的小服飾店,有二件頗不錯、把身型修飾效果明顯的大衣。(衣服貼身到老闆娘不斷拍著我的胸脯念著「哇!你胸部這麼大!」-這倒是少見的購買經驗啊。)繞了一圈後,還是回來買了其中一件-老闆娘還很好心把胸部的布料放寬,告訴我未來所有修改都免費,還和我聊著她開過酒吧、服飾店等不同的店。

這天一路上我都和張小姐維持聯繫,討論著東南亞機票。雖然還沒買書,但是

  • 泰國:我一向不急著去;落簽天數較短且不能延簽;
  • 柬埔寨:可落簽或三天前申請電子簽;一直都想看吳哥窟,雖然並沒很急;
  • 寮國:背包客棧上有不少經驗分享,可玩的很多;
  • 越南:要申請簽證;
  • 緬甸:我很想去,但要申請簽證

張小姐提到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如果是金邊進、曼谷出的話,不算是甲進乙出,而是仍可視作來回票。我考慮走柬、寮、泰北,並且開始試著在Excel表上排行程。(如果由寮國進或出的話,機票較貴,會達到二萬多台幣。如果是泰國或柬埔寨進或出的話,最近倒很便宜,只要一萬出頭。)

傍晚要把單車拖去修,但週日沒開。

本篇可能會增修。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