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MX00: Taipei/ Tokyo/ Houston. 2014/1/16

Posted on

現在坐在休士頓機場。好累。(機場的名字還是George Bush,看到就翻白眼。)

這次旅行目的地其實蠻晚才定下來,然後急急地去買旅遊書,可是工作和生活(天曉得生活上做了有意義的事)偏偏忙得不得了,至少就是忙到不是很想要動腦或仔細看旅遊書,即使最後我還是一步步把計劃訂好。大致計劃好時有點不太安心,心想:怎麼這麼快就計劃完了?不過,這畢竟只是勉強到一個月的旅程啊,不可能像上次RTW計劃那麼複雜耗時。RTW計劃時撇開複雜的飛行方式不說(當時我把該航空聯盟的環球票飛行規則搞到比票務服務人員還清楚得多!),計劃行程也是非常耗神的-出發前規劃完成加起來大概五個月的行程,邊走還要同時邊想著(1)未來一週要幹嘛;(2)一個月後會在哪;(3)三個月後會在哪,一天到晚都在查找距現下時間長短不一的時間點的沙發衝浪和可能該訂的車票或其他事項。

不過這次真的是拖到很晚才做很多事:很晚才換美元現鈔及旅支(請在銀行工作的一位好心大哥幫忙)、很晚才跑不同診所就診及檢查、很晚才開始包這包那個的,連路上要送人的禮物我都懶得再去找了,直接從櫃子裡抓了上次沒送完的禮物。從RTW旅遊回來失蹤許久的一大包台灣相關明信片倒是在倒數幾天讓我在衣櫥一個想不到的角落找了出來。

行前我努力做的大概就是目的地保密,只有身邊一個或二個不得不告訴的人。當然老闆及幾個同事也知道,畢竟要讓老闆准假啊。話說當我十月和直屬長官提到我要「一次把特休休光」時,她第一個反應是「你不會要離職了吧!?!」,第二個反應則是「一月中?那不是還早得很嗎?」「總要先打預防針啊!」我這樣回答。結果年末發生了一些事,人力其實會變得很拮拘,但是二個老闆還是讓我假照休,沒有任何負面意見。(公司的請假系統只能請當年的假,因此我直到2013年最後一天都還不能正式請假。這點真的很妙。)

我其實沒有很興奮,只是想著「天啊,我好累,而且那本旅遊書我好像已經看很多遍了,我不想再看了啦!」即使明明很多地方都沒看清楚,而且這次連在飛機上都完全沒好好惡補當地語言,完全是放懶。直到出發前二天,老闆和同事在碰到我時散發的興奮讓我也記起我其實應該興奮啊!(往上二層的好老闆N根本就是特別逛來我座位旁和我聊這個的,真可愛,還特別像對自己小孩一樣拍我的肩膀說「要好好玩啊!」)連對口單位不太常聊的同事都會講「Enjoy the sun for us [all]!」

每次坐飛機的前幾天(實際上是搭機前二週、前一週、前三天、前一天)我總會馬克白夫人式神經質看著電子機票,確定我沒看錯日期。(我總會擔心自己看走眼算錯日子結果隔了一天才去搭飛機。)結果到了公司,直屬老闆說:「啊?你還沒飛啊?」這種話對我神經的影響可想而知,哈哈。

1/16早上是9點出頭的飛機,所以算了一算,早上一早到國光客運重陽站搭車,甫到站6點的客運就進來了,親切的工作人員等我買完票放上行李就啟程,只花了35分鐘左右就到二航廈。

第一段是全日空(ANA)與聯合航空(UA)code-share的班機。印象中沒坐過全日空,只記得從秘魯還是哪回國時最後一段坐過日亞航,服務不錯,餐點發得很慷慨-當時各大知名航空的餐點早就一步步縮水了。話說旅行社幫我買票的張小姐明明就幫我選好了所有航段的座位,但全日空櫃員看到都沒選,而且這次的班機都非常滿,還好這個很親切的櫃台職員還是幫我選到了走道座。在機場照慣例是去看香水。(這次主要是看Mont Blanc最新的二款。顯然目前在桃園機場是二個主打之一。不太確定是不是我的調調。我想要很久的One Million仍然沒有賣。東京成田機場也沒有。)

2013年和同事去泰國出差回國時在晚上很晚時辦了快速通關,這次進關就派上用場,完全不必等待!非常棒。

在桃園候機室坐下時,有三四個穿制服的女子在我後面一排坐下嘰嘰喳喳聊了開來,似乎就是ANA的空姐。這和之前聽說台/港幾個不錯的航空對空服員的要求是很不同的啊。不過上飛機後就覺得全日空真是不錯-空服員都很親切(一開始就有日藉空姐跑來很恭敬問我「先生您是不是有訂素食餐?」,而且餐點也不錯,連我通常不愛的Cabernet Sauvignon都還可以接受。話說雖然空姐的年紀不一,可是都有完美的身型啊。我想這是需要某種意志力的(哀)。

從成田飛休士頓是聯合航空。在機場時就可以看出空服員的體型差很多啊,哈哈。當然服務起來感覺也很不同,雖然其實大體上是可以接受。素食餐並不好吃;我想這和老美不懂得怎麼煮蔬菜(只懂得謀殺蔬菜、或者其實吃對身體不是很好的生菜)有關。不過至少餐點是夠的,給了三餐,中間那餐冷漢堡和冰淇淋還讓已經很冷的我怎麼都不會暖-飛機毯一點都不保暖,完全靠登山防寒外套在抵擋。(我心裡用力想著乾拌麵和大滷麵取暖。為什麼我要飛這麼遠虐待自己?Wait, this isn’t the first time… 不過等我回台灣時可以有人來綁架我來個好吃麵食和糯米吃到飽嗎?我出國時沒吃到米糕和油飯…)雖然有小孩哭,而且我睡得不算好,還是迷迷糊糊睡了不少。

在成田抵不住饞買了抹茶巧克力,在空調明顯較涼的休士頓則是點了餐。現在特別坐在美麗的夕陽可以照到我的地方、多少取點暖,不過夕陽下落的速度可快的啊,而我雖然精神回復了些,實在只想要洗熱水澡、躺在溫暖被窩中。不過也許當我碰到此行第一個沙發主人時,心情就不同了。

我要特別謝謝幫我買機票的張小姐。其實通常電腦系統會先選在LAX洛珊磯轉機,可是她考慮到LAX機場非常大、野蠻的美國又要求明明只是過境的旅客也要行李check out再check in、而且過關又有排隊的人潮,轉機時間很可能不過,於是主動幫我改成休士頓:價格相同、抵達最終目的地的時間相同,可是轉機時間寬裕得多。

=========================================================
1/16開支:

  • 客運NTD125
  • 點心JPY660
  • 餐點USD8.65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