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60-163: Madrid and Segovia.

Posted on

回到馬德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拿新的晶片護照。明明是晶片護照而非補發一般舊式護照,外交部卻豬頭地給了不到三年的效期,理由是「效期係依循上一本護照原效期」,而上一本是在海外補發的。好吧,算了。比較重要的是有本可以讓我進南美不會擔心的護照。

我找到了Quito的沙發客主人,而且離Quito有段距離的著名Cotopaxi火山旁還有沙發主邀請我去住、還說可以指點我景點,甚至有機會親自帶我看火山!

真是美好。光想就讓人很期待吧;我可以有這麼特別的旅遊經歷!很多人都會跟團去看Cotopaxi火山,可是我可以真的和有心又有深入知識的熱心當地人接觸!何況這應該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令人興奮的沙發經驗。

的確不是,因為我根本沒機會在這次旅行中再遇到任何一個沙發主人。我最後一個沙發主人是幾週前在克羅埃西亞Split招待我的那位沙發主。

原本打算是,10/10是台灣國慶,10/9是西班牙國慶,所以護照一定要先拿,否則台灣辦事處沒開就沒輒了。算了大概要買何時的機票,在馬德里的這幾天就是填一些行程。Salamanca顯然很驚人,可是正因為如此,我不想當作daytrip。不過如果要過去住,那又會拖個一、二天,於是暫先捨棄。10/8雖然累了,但傍晚還是一路走去看Museo Reina Sofia-馬德里有幾個大美術館是在特定傍晚免費入場的。

(實際上,沒看非常久。動線不算很好,而並不是所有的收藏都很吸引我。當然,一些西班牙大家諸如畢卡索、達利等人的作品是有的。能如此近距離看達利某些超級名作(對我來說啦,因為以前有段時間很專心看關於他作品的分析)實在很有趣。)

既然想好要從Madrid直接飛Quito繼續行程,就該訂機票,但不知怎的我就想拖一下,反正在起飛前有買到票就好。多虧本人的萬分心細,雖然人還沒到南美、環球機票的下一段(Lima飛Easter Island)也還要一個月左右後才要飛,我仍決定先聯絡AA將後面航段日期更改。不問沒打緊,問了可真的打得緊緊,於是10月9日來了這麼一段比料想中更不愉快的發展(見前文

https://hrrsd.wordpress.com/2012/10/10/mess/  )。

10月10日照計劃去Segovia。有點不想去了,特別是在馬德里出了地鐵站卻遍尋公車站不著。Segovia除了出名的羅馬引水道外,我覺得一大特點是許多有文飾的房屋外牆。其他的,倒沒什麼意思;特別是最後的城堡,我覺得非常不值得看-除了不算便宜之外,重點是裡頭整修得和什麼Disney城堡一樣,非常假也沒品味。至於吃的呢,問了二個官方遊客中心,雖然是都很客氣,但都堅不肯建議餐廳,因為要表示公平。(鬼咧。)全城的餐廳都很貴,畢竟都是衝著觀光客的。最後到了公車站,剛好有一班公車要回Madrid,沒想到竟然全滿,只好再等下一班。公車站裡有個廣告說附近有間旅館有便宜的Menu del dia,找了找,到了那家餐廳,菜一上來很明顯就是加熱的,全部都又油又難吃,不幸踩到地雷。

本來其實想好要買機票回台了,還打了電話給姑姑「報備」一下。結果晚上一件事一氣之下,我決定不回台灣了,於是又打了通電話給姑姑…

就這麼開始找機票、火車票和客運票比價。機票有便宜的,但廉價機票若要帶任何拖運行李,一律要加錢,所以加完沒比較便宜。高速火車很快,但價錢貴得多。所以決定是,坐長途公車吧。

11/11最後一天。想來是耗著了吧。洗完澡,咬著一大包沙拉趕地鐵,到達客運站時差點趕不上,滿身汗。而車的位子竟然比當初Sevilla到Madrid夜車的位子還小!

晚上11點開到一個休息站,大夥被趕下車。繼續開,沒想到在半夜一點多又被請下車,似乎是車子有問題,因此所有的人移到另一台更小的車。我要進到座位實在是勉強,更別提還有那麼多更壯碩的傢伙。

 

10/8記帳:
地鐵:12.2
中餐:6
咖啡:1.9
超市:3.4
酒:3.9
住宿:12?
總計:39.4 EUR

 

10/9記帳:
地鐵(補票):3*2
中餐:10
住宿:12?
總計:28 EUR

 

10/10記帳:
Madrid – Segovia來回公車:13.75
水零食:0.74?
城堡:6.5
冰:2+ 3= 5
中餐:9
晚餐:10.36
住宿:14
總計:59.35 EUR

 

10/11記帳:
Madrid – Paris公車:70?
水:1
中餐:10
總計:81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