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57: daytrip to Ronda. 2012/10/5

Posted on

[Ronda與Sevilla相本在。]


昨天晚上駐青旅、招倈daytrip團的小姐換了另一位,不斷鼓吹我參加今日去Ronda的團,可是我覺得價錢太貴了,自己坐公車去就好。這位小姐的名字是Edit,我和她說這不是西班牙名字吧?結果她是匈牙利人,從Eger還是哪來的。最後我和她說「Köszönöm!(匈文謝謝)」。

今天早早起床要到比較遠的客運公車站等7點的公車,所以也不能吃青年旅館的免費早餐。走到廣場剛好看到有塞爾維亞唯一的電車,剛好搭了上去,於是更早就到了客運車站。天色一直很暗,而售票窗口一直到要開車了才開。

由於很早就到了,下車走了好一會兒快到市中心都還覺得冷。找不到該往哪走才是真的舊城區,問了幾個人,最後終於摸到(很小的)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Plaza de España-,找到遊客中心-剛好開門了-,中年的服務小姐英文倒是蠻不錯的。由於太早起,先去旁邊看起來很當地的咖啡店叫了杯咖啡,才往舊城走。

Ronda出名的是小小的峽谷,有種粗礦不馴的感覺,這點倒是和在這待了好一陣子、也在作品中提到Ronda的名人海明威很氣味相投。

方走到橋上就看到很多跟團的中國觀光客。到了旁邊的觀景平台,中國觀光客忙不迭搬出一個比一個大的相機,也不管逆不逆光就瘋狂照了起來。他們應該在Ronda不會停留很久。我看完了峽谷後,轉身往舊城更深處走去。

Ronda有幾個博物館和老屋改的博物館。我記得我只對一間或二間歷史房屋有興趣,不過看看入口介紹的照片和價錢就打消念頭了,因為西班牙的阿拉伯風格看得也夠多了。警察局前的廣場和建築倒是很漂亮,而且在這麼好的天氣-藍天白雲一逕是完美無可挑剔-在許多小巷中穿梭是很不錯的。實際上天氣好到有點熱,走到看起來很有趣、介紹頗為可笑的「盜匪博物館」時已經有一點點太熱了。

本來想在舊城吃飯,但都沒找到合適的地方,只好繼續走去另一個真的想看的景點:La Mina。這是在一個小小阿拉伯式(哪個不是?)花園下、有365階的地下階梯。門口特別列了一張紙以及幾張照片,「感謝蜜雪兒‧歐巴馬來訪!」呣。不是很值得參觀的景點。地下階梯沒什麼好看,而且四處滴水滴得厲害。這兒的好處是可以看看峽谷和另一邊的景致,但從其他位置應該也可以看到這些景色吧。

看看時間還夠在趕公車前吃頓飯,於是回到新城區找了起來。找了半天,很多menu del dia要嘛不便宜(在一個很觀光化的區塊蠻貴的),要嘛品質存疑,最後到一條大街上隨便吃了份夾西班牙火腿的bocadillo。實在不懂西班牙火腿好吃在哪。

回到塞爾維亞,看著地圖,決定自己走去西班牙廣場和煙草工廠舊址、也就是《卡門》女主角曾工作的地方、後來作為塞爾維亞大學所在地。繞到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真的是大開眼界-沒想到在LP西班牙一書中、這景點竟然放在Sevilla一節很後面、而且輕輕帶過-如果光憑文字和編排,大概會覺得不會是那麼重要的景點。問題是這個完全免費的景點實在是壯觀氣派!看到整體的設計、尤其是描繪每個重要城市彩畫磁磚、讓人覺得這根本是首都的架勢嘛!而就算不和Sevilla比較,Madrid的Plaza de España本身也真的夠弱的了。至於塞爾維亞大學,建築內部對於外行的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很可看的。

進了Starbucks叫了咖啡,(我和年輕的帥哥店員說我自己一人、還有電腦、麻煩他把咖啡端來給我,我才顧得到位子,等他聽懂我的意思後爽朗笑著說當然沒問題、還握了我手、摁了拇指一把,)來這純粹為了上網講電話。等要往住處走回去時,看到星巴克外頭廣場有鼓樂舞陣。


晚上本來想去超市買沙拉就好,但由於有請青旅職員推薦,知道有家不錯的餐館不太遠,於是在超市採買後走去看看。這餐廳裡外都是門庭若市,我在吧台叫服務生好不容易叫到,捧著西班牙文菜單看了好一會要點餐,問了服務生問題,但服務生忙得很、沒空,後來才和我說有英文菜單,於是拿了英文菜單再看一次。我看別人有一整盤的蝦仁、看起來很棒,於是選了一道seafood cocktail之類的東西,結果上來的是蝦仁沒錯,但全拌了美乃滋;即便如此,還是非常好吃!另外我又叫了花枝,端上來是炸的:通常在西班牙我會避免炸的花枝,因為多半不怎麼好吃-點應該點烤的。但這餐廳炸的花枝炸得意外無可挑剔,新鮮才嚼得出的質感好美妙,真的好吃極了。由於菜單上沒有tapas可選、只有media racion (half portion),而這二份half portions我一道都還沒吃完就飽了。顯然我叫得太多,但真的好吃極了~真是幸福!

10/5記帳:
Sevilla — Ronda公車來回:21
Mina (景點):4
午餐:4
咖啡:1.2+ 1.46
超市:2.5
晚餐:15.75
住宿:10.5
總計:60.41 EUR

2 responses »

  1. 我喜翻炸花枝(來一盤唄!)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