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56: to Sevilla (Seville). Afternoon walking tour. 2012/10/4

Posted on

[初到Seville = 相本。]

Seville 西班牙文是Sevilla,不過不同網站(包括各家公司網站)有的用Seville、有的用Sevilla,問題是搜尋時若非打得一字不差,還會找不到。 Seville有幾個不同的客運站。我同樣是拖到前一天才訂了房,挑的是和Toledo所住同一系列的Oasis Hostel。這連鎖青年旅館在Seville有二家,一家是Oasis Palace,一家是Oasis Backpackers,在今日稍後碰到的其他背包客和我說我挑的前者內部陳設比較好。

預約住房的確認電郵中有說怎麼走,不過我還是(用西班牙文!) 問了一位女士方向,她很客氣和我指了指。天氣很好,天空照例是藍得完美。青年旅館的櫃台接待員很親切-實際上我住了幾天,「大部分」的櫃台人員是都很親 切。我訂的是最便宜、床數最多的房,而且我的床恰好鄰著窗戶,外面的小小街道滿滿的車聲直衝而上,不過我是不太在乎-旅行這麼久,很多事我都很能忍耐。

這 青旅二樓還有一個櫃台,會有個職員介紹daytrip、pub hub以及其他吃喝行程。第一天碰到的這位很親切,沒有push sell,也和我推薦了一些地方。他們有配合這個青年旅館提供「免費」的walking tour,(和馬德里的一樣都是tip-based,)早上下午各一場,我chek in時剛好錯過早上場,本來想要等明天的,但還好這位小姐和我說早上和下午看的地方不同,而且下午場主要是介紹她最喜愛的Santa Cruz區,所以我打定主意要即時返回青年旅館參加這場。我還向她問了哪裡有唱片行,畢竟Seville算是大城市,不過果然一般人不太會注意這個;她告 訴我她知道的一間,以及El Corte Inglés及FNAC。我踏出門第一個準備去看的就是她說在一個廣場的現代木建築-當地人暱稱為「香菇」。

路上隨便就是一二間教堂。總是有乞者。

我 很喜歡「香菇」:這是像拼裝的木造建築,很有天馬行空的趣味,第一眼看到腦海閃過的是「西班牙的奇想力仍然活躍」。在底下買了一杯frozen yogurt-西班牙好多frozen yogurt的連鎖店,顯然有好幾家不同的系統,不過價格都差不多,都不便宜,而且不加料不見得比較便宜,可是他們加的都是些糖果似的料 (topping)或果醬,我一點都沒有興趣。

好不容易找到青旅那位賣行程小姐推的一區要找便宜中餐,看來看去沒有很喜歡,因為這區還是躲不了宰觀光感的嫌疑,好一會才坐定。沒點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因為如果沒人介紹,多數西班牙餐廳的便宜paella多半是打混唬觀光客的,(番紅花貴、多半就是黃色二號代替,)也不會好吃。第一道我點了已經蠻熟的西班牙冷湯;第二道菜是魷魚,不是炸的,吃起來不錯,但很小氣只有很小的三隻。

吃 完飯回去打個電話,沒多久就到了walking tour開始的時間。導遊帶著我們走了二、三家青年旅館,招人一齊到了大教堂和阿拉伯城堡間的廣場,又有別人領著其他青年旅館住客來會合,拖了蠻久的才開 始。在等待過程中我和一個清瘦的年輕鬍渣德國男生、以及他二個漂亮的女伴聊起來。等導遊另外帶我們到一個小廣場,又花了好多時間要大家自我介紹,並且問大 家「知不知道free walking tour是怎麼進行的」-基本上重點是要再三強調free walking tour要儘可能付小費。(是啦,可是在(例如)波蘭的Kraków和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就不用啊。)

雖然這位義大利來的導 遊(一開始又花了很多時間在哈啦關於「對啦,義大利人很不可靠吧」的事)的英文口音蠻重的,不過Santa Cruz迷宮般的小巷弄有人帶是有趣得多、也比較不必擔心迷路這件事-雖然由於這區我是讓他帶著走,,而不是自己摸地圖走、我很懷疑自己再去走一次要花多 久才摸得清路。何況,也可以聽聽許多歷史或傳說(多半只是傳說),例如:

  • 為何一條路往往有很多個名字;
  • Suzona的故事(以及她自殺的悲慘故事);
  • 傳說中塞爾維亞理髮師劇中Rosina住的陽台在哪(現在是法國(?)大使館);
  • 唐璜(Don Juan,也就是歌劇中的Don Giovanni)雕像在哪;
  • 一條巷中嵌在屋子外牆的十字架有什麼作用(答案是讓晚上滿街醉鬼不會在這尿尿);
  • 為了門當戶對,如何在房屋外牆顯示自家有錢(藉嵌砌上大圓盤狀的石材);
  • Seville市徽(一個8字型的結,而不是數字8)代表什麼。

是很有趣。

(右上角是和Suzona有關的明信片)

(唐璜)

(圓盤型石材)

結 束後,有點意外的是德國女生邀我和他們一起去吃冰淇淋-她們說已經想冰淇淋想一整天了。我其實沒有很想吃,可是還是和他們去了,買了後坐在廣場台階上。有 點意外他們三人才大二而已,可是還蠻好聊的,沒什麼隔闔-可能我真的和德國人太對盤了吧?總之,也許因為是德國人,他們不會很幼稚或著只會打哈哈而無法好 好講完整句子(呃,這種例子在和別國人相處時碰到還真不少…)。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他們特別問了我幾次在哪學英文、有沒有在英國(!)住過、「為什麼英文會這麼完美」-他們明明就很年輕,英文講得也算順啊。問了他們生活的狀況,覺得真羨慕啊-他們念大學,每年至少有五個月在休假!身為台灣人實在 難以想像。我也用了張雲門的卡片寫了網誌網址送給德國男生。他們祝我一切順利。

和他們告別後我趕快跑去看FNAC-古典部CD比El Corte Inglés多,但沒什麼我可以買的。至於El Corte Inglés,翻到一套出便宜歷史錄音小廠的莎樂美全劇,是Montserrat Caballé(卡芭葉)21歲首次演出Salomé、在Basel的錄音!不貴,心很癢,即使考慮接下來還要去南美。不過我還是先回青旅上網,查不到什 麼評價,最後還是決定快快跑回去買了再說。

10/4記帳:
市公車:1.15
Cordoba — Sevilla公車:11.25
午餐:8
frozen yogurt:2.2
冰淇淋:1.7
8L水:0.84
麵包:2.7
CD (Caballé Salomé debut):7.9
住宿:10.5
總計:46.24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