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51: daytrip to Consuegra. 2012/9/29

Posted on

 

[沒有和唐吉軻德打架的風車 = 相本]

Toledo之所以排了二天是為了作到Consuegra的daytrip(這名字總讓我想到Ugly Betty男主角媽媽有次向Betty提到 “There’s a always a Consuela [as a maid in these rich families]”-好吧,這梗太複雜又太冷僻,我想會和我同時想起來的人不多)。而之所以要去Consuegra是為了看西班牙傳統風車。

其實看網路上的照片,我不覺得特別吸引人;何況風車何其多,當初在荷蘭看過多少風車了?!不過,西班牙、法國和荷蘭的風車長得當然不同,而且這唐吉軻德誤以為巨人的風車是同一型。書上有提到,Cervantes書中說的風車是在別的地方,但Consuegra這裡的比較好看。

公車班次很少,而且天氣陰陰的,但還是得去看。

同班車上有二個中國學生(?)。

還好我有自己學幾句西文,才算很順利問到該往哪個方向走。否則,雖然城不大,但自己亂繞也是要繞一陣子才有可能會看到山丘上的風車。

這裡是售有一個風車和城堡的聯票。坦白說,二個都沒什麼好看;充其量可以說的是這城堡看出去的景致還不錯,可是天氣不好,相片很難拍得好。不過我記得的是,城堡入口前有好幾叢薰衣草。很可人的香味。

走往城堡路上,有另一個風車是家小小商店,賣些飲品和紀念品。老闆才剛要開門,看到我大聲招呼 “Hola!”,然後問我哪裡來的,接著開始胡亂唱著 “Happy chico… Happy chio”、配著自己謅的旋律。

想來這裡的人,可以的話最好挑個好天氣,然後上述的聯票實在不值得買。

城內沒麵包店(有家糕餅店,另外有些雜貨店都會有 “hay pan”(有售麵包),但這種都是白白baguette,沒營養又難吃),好不容易碰到一家號稱是supermercado的店,也沒賣什麼。公車站旁有cafeteria,點了一個小小tapa類的點心,又點了杯咖啡,然後和侍者指著要另一種tapa,結果他好像只有算我咖啡的錢。(傳統上西班牙是點一杯飲料、tapa是免費附贈的,不過在一些大城市都已復如此。)

週六和週日的車班時間不同,而週末的車班均比週間少很多,所以還好我不必等很久就可以坐車回Toledo。(單程要90分鐘。)回去後想辦法去找麵包,畢竟hostel樓下那家bar/ café賣的早餐幾乎沒什麼東西,動作超慢,又很可能無法以英文溝通。結果竟然在廣場邊邊一條小巷一家雜貨店找到有包蕃茄和鮪魚的麵包。

不下雨的天色仍然陰陰的,但我還是走到Toledo主要城門旁晃晃。本來想繞著生態步道繞一圈,想想40分鐘的路程還是算了,等夜色降臨再去教堂旁照照夜景。

昨天我那間房有住進一個英國女生和一個荷蘭女生,我和她們聊了聊,荷蘭女生對我的旅行還蠻有興趣的,也驚訝我知道荷蘭很多地方。今天從Consuegra剛回來回到房間時住進來二個大男生(昨天的日本人和英國女生離開了),很親切和我自我介紹說他們是阿根廷人。我注意到其中一個(唯一會英文的一位)有條阿拉伯頭巾,他才告訴我他們都是一半黎巴嫩、一半義大利血統,二人是堂兄弟。晚上荷蘭女生回來,二個大男生剛好也回來,說大教堂前有(搖滾)音樂會,邀大家一起出去。由於這實在不是我喜歡的東西,加上明天理論上要早起,我就沒加他們了。不過這些人實在都非常親切易聊。

[寫於2012/10/5,4.14pm]

9/29記帳:
早餐:1.7
Toledo – Consuegra:4.86*2 = 9.92
風車+ 城堡:4
超市:3.5?
咖啡:1.4
公車:1.4* 2= 2.8
中餐:9.95
麵包:3.02+ 3.4= 6.24
住宿:15.5
總計:55.01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