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48-149: Madrid (planning). 2012/9/26-27

Posted on

 

昨晚延了二天住宿,就是三條路:儘快回台、在西班牙或其他申根區繼續跑、或是飛到Quito開始南美行程。

昨天在網路電話上邊哭時,我其實就在查Madrid飛Taipei、Quito、及Lima的票價,以及Madrid、Paris或其他西班牙、法國機場飛台北的票價了。我一向很實際。

我本來沒想要再等什麼護照,想說很可能就是直接回台灣了,但由於那位黃先生說「外館補發護照雖然有效、但晶片護照『還是比較安全』」,所以為了避免自「萬一又想去南美」,還是申請晶片護照,雖然期間有點賭氣不想辦了。

9/26早上找了家連鎖店Café & Té,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叮嚀她不要再擔心或生氣,並且往後所有事情讓我自己發言,就邊開始找資料規劃西班牙路線。

9/26我住的四人房住進一個很和悅的德國男生Boris(完全不德文的名字),是醫學生,很快和我聊起來;他是要去Salamanca找Erasmus exchange program的女友、一起去西班牙和葡萄牙一些地方玩。本來我說可以和他說晚上哪裡可以吃東西,但後來乾脆就和他一起出去逛了。(他要去洗澡前除了問我他會不會很臭外,還說要去浴室再脫鞋子,以免讓我覺得不舒服。天啊,我愛德國人。)

我們最後找了瓶紅酒在一個廣場坐下聊天,聊到德國一些移民問題-這點我倒沒想到,因為德國對於種族方面的教育算是做得很好的。

Boris在隔天9/27就得換房間,因為他比較晚訂房。27日來了一個密西西比男生,問我是不是要在此長住,因為「現在已經開學,出來旅行的大學生都上學去了,而在這間hostel住的有不少都是在等著找長期租屋」,像他就是-他是來教英文的。

至於原本Boris的那張床,改成一位很漂亮的德國女生來住,人很親切,也和我聊了好一會。(雖然她和好些年輕德國人一樣,英文都不錯,沒有明顯口音,但我聽還是可以很快聽出來。

27日我跑了二家書店都沒賣LP –其中一家昨天明明有五、六本,竟然一夜間被全數掃光。這二家書店都叫我去對方的店找,但他們都沒想到El Corte Inglés(英國宮)百貨公司也是有書店的。我(先去看了CD的部分-Universal Music的歌劇大特價,一律六折,打完折剛好是台灣的價格,另外Kozena/ Rattle的Carmen也上架了;)到了英國宮的書店,他們有十幾本,可是由於沒有人會說英文,所以我一直以為沒有賣,最後因為不死心再看一次、在一個很奇怪的角落找到一整疊。(真的,連書店的職員,即使是年輕的,幾乎都不會說英文。)

其實9/26晚上我就大致想好可能的路線,只是有書還是比較好,至少除了可以了解名勝相關典故外,很重要的也是查找交通的可行性。還好書有買,因為當我9/26吃完中餐(提早到1點多就吃完)、快快再次跑到那家四星飯店(今天有超級親切的小姐,我點咖啡還送了我點心)上網,越找越發現西班牙西邊那個區塊除了根本沒有便宜住宿(幾乎沒低於50歐元的)外、幾乎都是要開車才比較可能到得了,於是不斷修正路線。

傍晚回到hostel大廳,(昨天傍晚開始我怎樣都連不上網路,雖然明明大家都用得很開心,)網路再次可用,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原來是笑容滿面的Boris。我們聊了聊,他原本要煮義大利麵,但我告訴他今天是paella之夜,8.30pm有二歐元一小盤的西班牙海鮮飯。一大鍋paella很快被掃光,竟然完全沒剩。Boris的和善有點出乎我意料,竟然還特別問我說,明早早餐時應該會碰到我吧?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

啊,吃paella前,Boris告訴我,明天馬德里有罷工,地鐵會罷工,要提早出門。我和青年旅館職員問了很久,這職員繞來繞去,一下說坐計程車去車站比較好,一下說去Toledo坐火車比坐公車好、因為沒貴多少(快二倍的價格)可是快了三倍(錯了,二者車程各是45分鐘和75~90分鐘),一直沒告訴我地鐵罷工是怎麼一回事。花了沒有九牛二虎也有三牛一虎之力後,我好不容易才從他嘴巴問出,基本上只是地鐵車次會大大減少,人潮可能會多很多。

9/26記帳:
水:0.3
午餐:10
咖啡:1.8
住宿:16
披薩:2

紅:3
總計:33.1 EUR

 

9/27記帳:
水:0.27
午餐:10
住宿:16
旅遊書:27.5
paella:2
總計:55.77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