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46: Madrid (passport re-issue). 2012/9/24

Posted on

 

等到今天週一,為的就是辦護照。沒有很想辦,畢竟我拿這本爛爛的護照在申根區內可以亂跑,而我私底下想的是,我沒有很大繼續旅行的動力。

但我還是在吃完早餐後立刻搭地鐵出發。出站後到了那天和台駐西辦事處那位秘書一同坐計程車經過的大圓環。天很藍,圓環中很現代的大金柱和旁邊故意做出傾斜錯覺的銀行建築看起來很棒很有氣派。(當然這會讓人想到巴黎大家都說很醜、全是現代建築的那一區。不過上述金柱和銀行大廈的組合保養得是好得多沒錯。)我用很破的西班牙文向警察問路,警察問我會不會西文,我說不太會,於是不太會英文的警察慢慢地告訴我要怎麼走才對。

路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難找,可是我在出地鐵站時一定是轉錯方向。總之,最後是到了。辦事處有位中文頗清晰的西班牙太太很親切招呼我。

這裡編制還不小,光雇員應該就有四位。等護照等了好一會兒,所以給了我喝咖啡、看雜誌、和灌一大堆水的時間。其間包括大使等許多人都停下來問我(1)我的行程是要走哪些地方;以及(2)這次護照是出了什麼問題。其間還有位年輕的男職員(怎麼看都有點像我認識的Kremer,不過氣質當然完全不同)問了問之後邀我一起吃午餐。今天的行程應該就是「交朋友」吧。總之結果就是我和二位年輕又有氣質的外交官共進午餐。(人家穿得是整整齊齊的西裝和套裝,我穿的是破破的T恤…)

走往餐廳路上,年輕外交官小姐問我行李到了沒;我們交換情報才知道,原來除了我打了一堆電話,她也打了很多次。妙的是,我在語音系統中選「英文」,就會由真人接聽,雖然真人不一定很會講英文(而且根本就是預期你說西文);她由於西文很好,直接按「西文」,結果就是電腦語音一而再再而三叫她輸入「行李遺失claim」的reference number,然後就只會聽到語音和她說「系統未找到」。而且當初明明和Iberia交待N次說,行李到時一定要打電話通知;當時留的是她的電話,結果Iberia根本沒打。我對她說很抱歉讓她操心這麼久。Iberia真的是爛到爆。

(附帶一提,若要和Iberia申請「行李隔夜才送到」的賠償(上限是50歐,限採購生活必需品),不但要出示單據,而且「只能用snail mail申請」,不能用電郵。而如果只是要他們開行李延誤證明,一樣要寫信或傳真,不接受email。真是混帳的航空公司。)

對了,昨天或今天有位同房的美國女生去要了冷氣遙控,然後把冷氣一次調到15度C。我在這時點的健康狀況是可以吹冷氣啦,可是天氣明明不熱,房間有窗戶,挑得很高的天花板上還有三組吊扇(,而且這間hostel好處是床距很大-我很久沒看到床距這麼大的hostel)。這些人應該全部送到台灣送訓,好好認識「冷氣不得低於25~26度」是怎麼一回事。

9/24記帳:
地鐵:2* 2= 4
咖啡:1.8
超市:2.22+ 0.26= 2.48
pizza:1
洗衣:5
住宿:15.5
總計:29.78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