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42: DBV – MAD – BOG flights. 2012/9/20-21

Posted on

在Dubrovnik住的地方睡得很舒服:有毛毯,床又紮實。不過最後這晚半夜我醒了,因為響起好大的雨聲,下不驚人死不休那種。(有淡淡一瞬間我不經意的直覺是,台北。)

(好久不見,台北。)

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只要下,雨勢都不小。雖然我不想為了搭便車就九點出門、等到十一點,可是如果屆時還下雨,拖行李會很慘。最終雨是停了,氣溫也涼爽,可是我仍決定打包好等坐便車,邊準備早餐、順便安排妥當中餐帶什麼去吃。(水煮四顆蛋,早、午餐各二顆。水煮蛋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從8.30等到9.20,民宿主人都不見踪影。等他的老媽媽出來時我問了一下,她表示他已經去工作了,不過可以打電話請他回來。我想他應該不會願意特別回來接我吧,結果他還是回來接我和同房的去車站。

在車站時才知除了(行李免額外付費的)機場接駁巴士外,還有一種長得像市公車、行李要加價、車程多個十分鐘的公車。由於沒比較貴、而且10點就出發,不必等機場接駁車等到11點,我就坐這班,可是身上沒HRK了,所以我請同車的瑞典老夫婦代付,我再給他們歐元。

機場很小,wifi要錢,餐廳服務人員全數都是撲克臉,這很有趣。

上飛機前有個熟悉的面孔經過,我想了半秒,原來是之前碰到的那個英航空姐!原來她和她那位男同事要搭機回倫敦。她給我看了點手機裡的照片,說他們在Durmitor都是陰雨天。

飛到馬德里只要三小時,航程中所有餐廳全數另外收錢,和廉價航空一樣,即使我坐的這明明是Iberia。

到Madrid要入關時出了點問題(見前文)。等過關後行李轉盤上沒有我的行李,等了十五分鐘才被告知被收到儲藏室去。繞了繞機場,吃的選擇不算多;其實也不必吃晚餐,但仍然想吃個東西暖心。(暖心… 連這種藉口都出現了。)吃完之後找睡覺的地方。長椅有許多把手,我起先是側身睡,雖然這樣結果是壓著的那邊肩膀必定會麻。睡了二個小時起來尿尿換邊,再睡二個小時起來決定到地上睡,最後算是從晚上九點斷斷續續睡到早上六點,再勉強闔眼到七點,還是決定起來。這時才看到有人把二組長椅併在一起,睡得安穩得多。

上飛機時,大家馬上擠成一團,沒有任何隊伍可排。嗯,很正常吧。

我在飛機上開始背單字,告訴自己數字至少要熟,然後儘可能記句子和生字。坐我旁邊的少婦用西文問我會不會說西文,顯然是哥倫比亞人,感覺很樂於認識人,我用還不熟的西文說我不會,也問她會不會說英文。不會。可是她還是問我我要去Colombia哪兒玩,然後和我說她住在Cartagena附近。二人都很努力地咧開嘴展現最大的笑容給對方。在飛機上就碰到這樣的人了,真的到哥倫比亞應該很棒吧。

我沒有睡很多,睡一陣醒後怎樣都睡不著,乾脆起來打了好幾篇日記和一篇文章。最後一餐是三明治和餅乾的點心盒,我後一排斜後方還有太太戳戳我,問我要不要她的那份,我笑笑地大大感謝她說不用。

不過我正後方是對坐下或起身時動作超多的母女。結果我後面那老太太餐盤沒放好,剛好卡到我座椅後方與餐桌的斜角,杯子於是翻了,橙汁弄得她白衣白褲一身是。她認為是我的錯,很生氣不斷戳我,說 “Mira! Mira!” (你看!你看!)。後來還生氣地和空服員告狀,不過空服員也只能好聲好氣和她(用西文)說、這位先生不會說西文。

9/20記帳:1HRK = 0.135EUR, 1EUR = 7.415HRK, 1HRK = 5.195TWD
Dubrovnik – 機場公車:20+ 7 HRK => 4EUR
機場晚餐:6
總計:10 EUR

 

9/21記帳:
早餐:4.1+ 7.05 EUR
總計:11.15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