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向各位看倌提問。A question to you all.

Posted on

是的,Madrid- Bogota機票今天早上不快地奮戰許久後終於買好,但在一個多小時、也就是馬德里時間下午7點多時,我被迫取消-因為被告知短期內不准進哥倫比亞。

不准。

剛才(罕見大幅)低落後,我在思考。我應該怎麼做?應該:

  • 取消環球票,在先前未規劃的部分歐洲旅行二~三個月,甚至加上埃及或亞洲(?),
  • 飛至Quito, Ecuador或其他南美洲目的地,盡力完成中南美旅程。

各位看倌,你覺得如何?

[9/26 update:

考量點包括:

  • 我累了。我這次真的是洩氣了。連續坐了25小時飛機,過了五天重買機票,才又被告知不准再進哥倫比亞,我真的是受夠了。(過了五天馬上振作到可以馬上重買機票繼續旅程,這樣夠正面、夠積極、夠努力了吧?)
  • 要進南美,由於被告知「舊式(新換發的)確定有效,但晶片護照進南美各國海關比較不會有問題」,我決定,沒重換成晶片護照我不敢進南美。我不想再和荷包開幾萬元幾萬元的玩笑。可是9/26西班牙時間中午被告知,換照要再收一次37歐元的規費。相對於退環球票的損失,這應該是小錢,但不爽再加上前一點提到的累了…
  • 歐洲要入秋冬,我再待大概也只能待到十一月底。
  • 其實,這次旅行對我很重要的是找到沙發主。我不只是在自助旅行。我想真正接觸一般人的生活,而不只是如過往在青年旅館和各國旅者打交道。我在巴爾幹找不到什麼沙發主,其實本來到哥倫比亞,我是很開心已經拿到大概所有中大城市(!)的沙發了。(沙發衝浪對我來說並不真的只是為了省錢。說不在乎省錢是騙人的,但是別忘了,沙發衝浪(至少如果照我的方式衝)是非常累、非常花精力和心血的:拿到offer前要在網路上打交道,見了面再怎麼累都要誠意談笑,更要推銷台灣。)
    我對於在西班牙拿到沙發的期望不太大。至少一部分原因是,現在實在是太趕了… 截至目前9/26中午我連行程都還沒有!
  • 直接結束?那至少我會覺得,我是個失敗者。]

===
[Short English version]

After being deported from Bogota to Madrid and having obtained a new, valid passport, I was just now very unpleasantly surprised when notified that I won’t be admitted to enter Colombia in the short run.

After picking up my pieces (sort of), I’m pondering on two (and maybe just these two) possibilities:

  • Cancel the Oneworld round-the-world ticket (despite the little amount that can be refunded), and instead plan a totally different trip through some parts of Europe for two to three months, and maybe even add Egypt and/or some Asian parts; or
  • Fly to Quito or other South American destination, and do my best to finish the journey as much as closed to the original plan.

All well-thought-over feedback welcome.

18 responses »

  1. 我記得環球計畫一開始的目標是中南美,沒有去的話會很可惜吧,我覺得若是我選的話,會去中南美其他地方,加油吧,不過也別勉強,說不定走別的路風景也一樣美麗。

    Reply
    • I’m ashamed to admit that actually I have/had been leaning much more towards the first half, i.e. the European leg…

      沒去是可惜,可是現在光是要敲鍵盤(或打電話吼叫)訂機票我就已經覺得精神上幾乎是力有未逮了。

      另外,Mr Pai,謝謝你的回覆。你真的說得中肯又漂亮:)

  2. Finish your round the world trip without Colombia

    Reply
  3. 雖然我朋友說哥倫比亞很讚,大概是他去過最棒的南美國家,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去南美洲走走啦!飛去Ecuador或是Peru再說囉!歐洲很方便去的,南美洲就遠多了~

    Reply
    • 哥倫比亞是他去過最棒的國家了嗎?(那第二棒的是什麼?如果是秘魯,那我就不必去中南美了,哈哈哈)

  4. Choose the second option. I would do it !! Do the best to finish I I am with you all time. Greg.

    Reply
  5. 實在是太難的問題了,繼續完成它固然有其意義,
    但這樣回台灣也不會被歸入「失敗」吧?
    你已經做了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敢做的事。

    (想想可樂果、想想魯肉飯) 我覺得我真壞。

    Reply
    • 那怎樣解釋會是最簡單的方式?(印在T恤上叫大家讀?)畢竟如果回去,要有個通俗易懂又簡單的解釋吧。

      可樂果我不愛耶。魯肉飯在沮喪是會想吃一下啦,不太會想常吃。

  6. 在這一路的過程當中,看到你有很多的事情,不管是正面的,負面的,快樂的或不愉快的,對你而言,這都是你的體驗,不管你最後的決定為何?記得自己做過了什麼,經歷了什麼,從中又得到什麼,無論好的或壞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擁有你已經擁有的。

    Reply
    • 謝謝。我今天其實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玩到很洩氣(還真厲害啊,可以玩到洩氣),可是我人身安全,又很多人愛我。

  7. 去祕魯吧,如果可以的話。畢竟馬丘比丘也是個一輩子值得去一次的點。既然都已經安排了南美,就別讓哥倫比亞那個笨蛋國家阻擋了你。*big hug*

    Reply
  8. 累了就回來休息 環球票反正一年有效 如果你能找到便宜的歐洲回台灣機票的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Reply
    • 環球票已過了要五個月。至於回台灣機票,便宜的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我可不想和我自己的人身安全開玩笑:P
      到昨天中午,我的想法都是「休息是因為老子不想再走路了,X」…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