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中南美行程延期-無限期?

Posted on

由於

  • 在波蘭補發護照品質粗劣,
  • 哥倫比亞波哥大機場海關可能最近遇到太多持變造假的台灣護照的中國人,

於是

  • 在9/20在馬德里機場很不舒服睡了一夜、坐了大老遠飛機到Bogota後、結果是被原機遣返,
  • 海關趕我上飛機時我努力確認行李有無掛上,Iberia再三強調有,結果行李至今下落不明,
  • 被Madrid海關警察(一個帥得掉渣,一個21歲女生看起來竟然比我大,二人英文奇妙地爛,還是他們同事中英文最好的-西語系的人是怎了…)帶著在機場繞了好幾大圈,
  • 最後被台灣駐西班牙辦事處的秘書貼心安頓,讓這位小姐當了五~六個小時的辛苦保姆。

所以

  • 現在沒有換洗衣物、沒清潔保養用品 <= 很狠的一招;
  • 護照要等週一才能補辦,雖然我其實有點不想辦了;
  • 理論上我又有89天的申根限額可以使用。

我想,

  • 駐馬德里辦事處秘書(很熱心,也)允諾會確認及照會Colombia那邊。我想如果護照不是很讓我安心,那我就不敢再試著進南美了;
  • 其實我有點想改玩西班牙(加葡萄牙?)…
  • 目前Skyscanner上Madrid飛Bogota及Taipei各為626及710歐元。嗯…
  • (對,我有想吃台灣菜)
9 responses »

  1. 改去愛爾蘭找宜家?:P

    Reply
  2. 希望你接下來的行程順利平安,不管你最後的決擇如何~

    Reply
  3. spain sounds very attractive to me. .

    Reply
  4. Victor 多多

    我不敢相信哥倫比亞海關那麼過分!你小心地察看新的護照免在南美洲碰到更多問題。西班牙跟葡萄牙兩個國家都非常漂亮所以選那邊駐下去也蠻不錯!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