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飛往南美的路上。

Posted on

 

現在是2012/9/21的4.44pm。呃,這是西歐時間;如果是Bogota/ Lima/ Quito,是9.44am。

從以前的自助旅行到這次特別長程的旅行,總會有人說我「很勇敢」。我聽聽多半覺得這沒什麼好勇敢的;反正只是自助旅行嘛。可是現在,雖然我知道我仍然不是勇敢,我卻也想到要擔心或害怕。

在Dubrovnik的最後一夜,在床上躺著睡著前,我是有點害怕的,雖然不致於發抖,也完全沒有會讓人無法入眠的焦慮。我只覺得,是也該害怕了。(哈。)

可是就像那晚從酒吧上網回來前剛好在線上碰到Daphne姐姐,我提到我會擔心,她的回答很直截了當:「很好啊,你要去南美了!南美比歐洲更不容易去吧。」

完全切中要點。我能有這麼好又聰慧的朋友,真是要謝天謝地。沒錯。畢竟,一如我可以順利入睡,我也很清楚,該小心的要小心,哪裡不能去要多查多問多記,其他的其實沒什麼可以做的。

但是昨天從Dubrovnik飛到Madrid,光在馬德里海關我就遇到麻煩:海關關員看到我護照首頁的照片不但顏色黑白又淡得奇怪、封膜和頁面還已經有不小的面積可以分開,不但用手撥了好幾次(我不斷和他說,拜託不要撥它),還把我留了好一會,而且海關幾個官員會講的英文也不多。(天啊,西班牙語系的人是怎麼了。(好,這句話超級不p.c.,畢竟我很清楚有某位V先生可是精通西、法、英、中文,不過這個時刻我不想要p.c.。))那到了南美,我會不會有麻煩呢?馬德里海關官員放我走之前,他和我說 “the security of your passport is VERY BAD”,回中國要趕快換照。(我這時還不忘和他說我來自台灣、不是來自中國。)問題我現在怎麼去換?如果在哥倫比亞波哥大(假設成功入關)的台灣辦事處換照,品質會不會比較好,不會像波蘭這本一樣這麼糟?西班牙這幾個海關官員挑剔我護照連裝訂背(binding)都做得很差;問題是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呀!

天啊,為什麼當初波蘭這本補照做得這麼差???我在巴爾幹諸國每次過關都要額外耽擱好久…

而且在南美我還要找個適合的行李箱/袋。我考慮大概找90~100公斤大小的有輪duffle袋。會不會順利找到呢?

我也感到一些些孤單。不過至少在Bar之後,我會告訴自己,想著接下來會看到驚人的美景美事,就不會孤單了。這麼大了,要知道怎麼與自己相處、怎麼在適當時機轉移注意力。

想到接下來的一關關,我真的會淡淡的擔心。(淡淡的,因為顯然人老了,神經該燒該壞得都差不多了。)

請讓我一切順順利利吧。請讓我未來的五個月(或不論多久)不要再有任何任何閃失。

[寫於Colombia時間2012/9/21,10.02am]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