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40: to Dubrovnik. 2012/9/18

Posted on

 

[氣勢非凡的Dubrovnik = 相本]

最後一站了。(經過BiH邊界時同樣要查驗護照二次,可是第二次可能因為海關太忙,揮揮手叫我們通過。)在車上一個韓國女人問我從哪來,我回答台灣,然後她就沒說話了。爾後車子在前幾天Kotor到Split公車停過的那家餐廳/雜貨店停下,我買了餅乾,她看到我的餅乾用韓文說了幾句,我問她是什麼意思,她解釋是「看起來很好吃」,於是我請她和她先生一塊分享,這才開始談話。(途中有大胖子坐在我旁邊,我都快被擠出座位了。)

很有趣的是這韓國人一方面問我對韓國了解多少外,她對台灣一無所知,包括台灣有高山(事實上有東亞最高的山)、台灣有不少韓國移民和餐廳、以及台灣豐富的觀光資料-包括天然景致、各種不同歷史建築、多元族群、和故宮博物院驚人館藏在我說了三句後,她說:「天啊,我從沒想過要去台灣,可是你這樣一講我現在很想去耶。」這句話我好像聽過很多次了。台灣政府什麼時候要聘我做點事?

她也問到台灣男人好不好,因為「聽說中國男人,包括中國、香港、台灣人」都很不錯,不過我一向覺得現在談gender roles真的是很十九世紀的事。另外,她也不斷問我在哪學英文、有沒有在國外住過,因為我的英文「怎麼可能這麼好」,畢竟她「認識的中國人中沒有人英文講得這樣好」。我的第一個回答是,「我又不是中國人。」

介紹台灣我是很努力啦,何況我留意到她前後的白種乘客也有在注意聽。(她說:「你好像導遊啊!」下次我要記得收小費才對。)話說回來,台灣觀光做得這麼差也是有好處,至少像東北角那種驚人的海岸景觀區,以前都不收費,現在門票也才新台幣50元;如果我們觀光搞得很棒,門票大概要200元才對吧,除非我們學某些國家按國籍不同收取不同費率的門票。

在車站有個男子來招攬生意,說他有dorm room,有wifi,我只要和一個日本男生共用一間,價格15歐,離舊城1.5公里,而且他可以免費載我去。另外如果最後一天我要到機場,他可以二晚住宿加接送合計算52歐元。到了那兒,我看到房內有一大一小床、共四個枕頭,而且他要給我睡的是一張看起來爛爛的沙發床,於是問他,不是只和一個日本男生共用嗎?他這才帶我到樓下-房子是依山坡建的-,到了另一間房。日本男生睡一張單人床,而我有一大張雙人床。可是wifi這裡沒有:他說他意思是我可以到附近一家酒吧用免費wifi;他這裡的路由器被他小孩弄壞了。

我其實有點想走了,但他不斷說他一定會載我去用網路,而且價格一晚14歐的話是無人可敵的(呣,自動降價)。好吧,算了,反正只住二天,而且明天要去Milet,也不會再去舊城,忍一下好了。他於是載我去舊城。

And that looks like a major tourist trap – how can it not be? Dubrovnik的城牆的確是驚人的,觀光客的數量也不會輸義大利重要景點。當然囉,espresso一杯的價錢多半也跳到15~20HRK、冰淇淋也從一球一般7HRK跳到10HRK-這樣應該最容易說明。光線有,但不是很好,觀光客也很多,我反正就邊走邊照相記錄,沒打算會照到很好的照片。城內有不少人在推銷tour,有一個在港邊的先生還和我推銷一個三個小島的行程,說明天出的團「保證都是年輕人,還有二個辣妹」,我和他說我已經很老了。(他露出不敢置信的樣子,很聰明地說「可是我看你明明是學生的樣子啊!所以我要給你學生價…」,繼續想辦法推銷。)

往水族館方向的窄巷中有不少小餐館,價格比較便宜,有的還有本日套餐。餐是普通。其實價錢壓低的話,商家也是會省材料的吧。

走了一圈,Dubrovnik的小巷子是很有趣;我最後到了斜坡上一條和大街平行的餐廳街,好不容易挑了一家餐廳坐下來喝咖啡上網講電話。(其實有一家net café,有提供電腦,可是這家是即使點餐點或飲品、用wifi也要按時間長短計費,很怪。)講到6點多,算是我力氣也恢復了一點,最後去爬Dubrovnik最著名的城牆。

這時光線其實已經不太好了,雖然城牆本身和鳥瞰景致是很值得一看。同樣的,又有好多台灣跟團的觀光客。請他們照了一些相,不過照出來的是我今天頭髮很不聽話,並且我如果不想再讓這件米老鼠T恤破壞照片的話、最好是把它扔了。

我最後趁遊客中心關門前跑去二次確認明天怎麼去Milet Island中國家公園的部分,然後小心地按民宿主人今天的指示、成功搭公車再走路回去。

在這家民宿洗衣服要50HRK,這樣就大概要7歐元了!我的衣服差不多剛好穿完,而雖然付費的話是民宿主人的老媽媽會全程洗曬到好,我還是決定自己洗幾件夠穿就好,完全寄望到南美Bogota沙發主人家再洗。

[南美時間2012/9/21,10.15am]

9/18記帳:1HRK = 0.135EUR, 1EUR = 7.415HRK, 1HRK = 5.195TWD
Split – Dubrovnik公車:125+ 10= 135
零食:8+ 20= 28
住宿:14歐
冰淇淋:10
中餐:60
咖啡:15
city walls:70
Dubrovnik市公車:12
超市:37
超市red wine:23
總計:390HRK + 14EUR = 2588 爆!

2 responses »

  1. HI, Demian!!
    Do you remember me u met me in that bus to Divrubnik? That Korean girl….^^ Karen.

    I Arrived in Korea 2days ago…but still jetlagged….

    U wrote this Story in Chinese….so I couldn’t read….But I can read Koren woman….
    I was happy to have time with u …Hopely U too.

    As u mentioned, I will try to trip to Beautiful Taiwan

    Reply
    • Hey Karen!
      There’s a translation feature on my blog, if you read it with a computer (instead of a phone or a pad).

      Indeed, nice to have met you. Come to savor great foods, beautiful people, lively cultures and stunning nature in Taiwan! Reserve for a two-week-plus vacation now! 🙂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