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38: daytrip to Hvar Island. 2012/9/16

Posted on

[Hvar島半日遊 = 相本。]

LP對克羅埃西亞的景點排名中,前四名是Dubrovnik、Split、Hvar Island、Milet National Park(二~四名排序不記得了),那天Daphne和我驚呼的「七湖好漂亮!」(實際上是16湖)反而不在前四名中。當然,這種排名見仁見智啦,例如LP: Eastern Europe選出的東歐前十五還是二十名中,Torun進榜就讓我覺得非常莫名奇妙;至於保加利亞的部分中,黑海海岸吸引我顯然不如吸引LP作者成功,即使我覺得(極商業化、觀光客多得很的)Sozopol值得一看。

總之,我在二週或一週半前把行程改了改:當時認為會有hostel的Big Montenegro Tour可參加,於是砍日數、又把DBV – MAD – BOG班機時間從9/23-24移至9/20-21,一方面是知道即使已到九月下旬,Croatia還是價格很貴(第一名景點Dubrovnik在網路和書上查到對於單人旅者最最最便宜的住宿是離舊城一公里遠的Youth Hostel,dorm bed要價近20歐元。舊城內也有一家還是二家hostel,最便宜的dorm bed(如果有的話)價錢穩坐30歐),所以我決定從Kotor, Montenegro直接殺到Split(不在Dubrovnik先待一天)、然後Split和Dubrovnik各分得二天和三天。

在Split只有二天(實際上,看看昨天的車程,只有一天半不到)的狀況下,我必須今天就去Hvar Island。由於「已經不是旺季」(當地人把這句話掛在嘴上,雖然觀光客還是很不少),早上的渡船只有5am和11am二班;原本8.30的那班只航行到8/26。至於回程,我顯然必須在Hvar Town坐公車到Hvar的Stari Grad(雖然叫「舊城」,反而沒有景點)搭4pm的船回來,否則就只有晚上8點的船可搭。

Hvar島沒有很大。要玩的話是可以在這裡住、然後也許隔天前往Koruča島或哪個島,然後再跳島跳到Dubrovnik。不過這裡的吃食真的是非常貴,比Split明顯貴。天氣倒不太熱,雖然陽光蠻強的。當然,許多幸福的中老年白人可以在清澈的海裡游泳,不過沒人幫忙顧東西的我就沒辦法這樣做。啊,Dalmatian海岸的水真的是很清澈漂亮啊,清可見底,離岸近的是漂亮透淨的翡翠綠,稍遠點的(應該是由於距離造成的視覺差異)就逐漸轉成清可透心的涼冽珠寶般光澤的藍。四處都是很大的仙人掌類植物,而由於今天光線很棒,照片清一色是無懈可擊的藍色作背景。

感冒還是在,所以我有一丁點不太想爬到山丘頂的城堡上了,但畢竟都來了咩。人生應該有很多時刻是需要強迫自己做一些事的,而我想我還蠻擅長強迫自己的-有時候到了不健康的地步。不過這不算啦,畢竟這樣走一走對我是一定有好處的。Fortress本身沒什麼可看,賣點在於鳥瞰景致。有一群香港人拿著很貴的相機跑來跑去照相。(我在到Durmitor的auto camp時,那個老闆Mišo指著我,說我的相機「很差」:「台灣人應該要用很大很貴的相機才對吧!」其實在這裡歐洲各國觀光客也往往拿著很大很貴的相機,不過顯然(很糟糕地)「亞洲人很有錢」這觀念是深植人心…)

景點逛完,我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最後走到離廣場較遠的一家三星還是四星飯店,號稱有「最佳的糕點」,不過價格反而比其他地方便宜一點。我點了latte,奶泡倒是打得出乎意料非常無懈可擊。

最後到了該去坐車的時候,我開始往公車站走去。經過教堂前廣場時聽到又一群台灣人在講話,忍不出跑過去用台語請他們幫我照相。這群太太有點驚訝,互相用台語說:「哦!這個會講台語!」(廢話…)其中一位太太說她不會照,還是請她「師傅」(台語)來照。結果這位先生幫我照了五張,竟然沒有一張可用:照片要嘛是在閉眼時照下,要嘛是在我跳起落地時照。(哀,為什麼有人對焦對很久但始終抓不到對的時機呢…)不過相片沒那麼重要啦;重點是講到台語真是令人滿足啊。告別稱讚我「很獨立」的太太們,我就去坐接駁公車、準備搭船去。

回程的船是開放式沙發座,和去程不同,可是航程均是比想像中久很多,而回程後半空氣差、大家顯然都等得不耐煩,(還有笨蛋認為站在門外抽煙就不算在室內抽,問題是煙照樣被吹進室內,)除了斯拉夫人原本講話就像在菜市場吼叫外,許多小孩更開始儘情奔跑叫囂起來。真是歡樂。

本來準備明天早上搭車前往Dubrovnik,於是打電話給(在網路上一直聯絡不到的)Ivan,結果他說明天下午想開車載我和別的沙發客去Solin/ Salona和另一個地方看看,所以好吧,明天就再留一晚。

9/16記帳:1HRK = 0.135EUR, 1EUR = 7.415HRK, 1HRK = 5.195TWD
咖啡:10+ 15= 25
Split – Hvar Island ferry:47+ 50= 97
中餐:90+ 15?
Hvar城堡:25
麵包:25.8
零食:12+ 18.5 = 30.5
總計:308.3 HRK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