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34: to Kotor. 2012/9/12

Posted on

 

[黑山的明星景點:Kotor照片。]

LP說喜愛歌劇的人看到Kotor很可能會發出華格納式的高呼,因為Kotor是如此地dramatically beautiful。嗯,是漂亮沒錯。另外,城門口的遊客中心也有二位很熱心很親切的小姐。今天在離開Budva前才知道原來這家hostel的早餐吐司只能取二份-昨天沒人注意、我也不知道規矩,就做了六份三明治…

我到了青年旅館,金髮的熱心小姐問我今天如何、容不容易找到這家青年旅館。我向她稱讚遊客中心,說他們很親切地幫我指方向。這位小姐竟然說:“That’s great! FINALLY someone in Montenegro being helpful!” 呣,黑山有些人服務態度是不佳啦,不過也沒這麼糟吧。

Kotor另一個好處是教堂中可以照相,所以我可以正大光明在一些東正教教堂中照一些很漂亮的教堂裝飾。

觀光行程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轉角有間死海美粧品店。這裡為什麼會有死海的東西?我向前一看,二位很漂亮的小姐跑來招呼我。我是想看一看,於是很快地其中一位就要我坐下,抓著我的手開始試起去角質scrub、面霜、面膜等有的沒的東西。是很不錯啦,不過算是中高價位的東西。But to be pampered once in a while… well it’s kind of nice.

Kotor竟然比想像中小蠻多的,所以沒多久就逛得差不多了。青年旅館的小姐在我出門前有警告我,說別在傍晚六點前去爬fortress,因為天氣熱,人會虛脫昏倒。我聽了不禁一笑,但她很正經地說,之前就是有個日本觀光客不聽她的,結果在下午爬到fortress頂端半途昏倒。

今天很早起,感冒也還是有,所以其實會累。城內看得差不多,該吃中餐,但價格都很貴。我想起來從公車總站走到舊城途中有看到一家小館,門口寫mixed meat(500g的樣子)是8歐,算是正常價-城內都是12~16歐。所以我又走回去這家館子。這裡只有老闆和幾,完全沒有觀光客!他們看到我想必也覺得很怪,但我就坐下了,吃了還可以的中餐。

中餐後回到青年旅館床上小歇一下,講了一點電話(V於是見識到青年旅館親切金髮小姐是怎麼拉到最高音量對她的手機講話),然後還是去爬堡壘。上階梯前就有告示牌說,爬這fortress需要「注意力絕對集中」,而且要爬的人得為自己的安危負責。呣,我的注意力可不集中,不過我還是強迫自己爬。爬了一會,狀況就好了點,流了不少汗,景觀是很不錯。爬完大概四點多,剛好又可以與Tz接上。

青年旅館房間除了會有樓下餐廳的油煙外,晚上九點多起也會有很大的音樂聲。不過我現在是連這樣都可以正常睡。

9/12記帳:
Budva – Kotor公車:3
中餐:8
糕點:1+ 1.3
冰淇淋:2
教堂:2
城堡:3
水:0.5
住宿:11.8
總計: 32.6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