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32: to Budva. 2012/9/10

Posted on

 

很誇張的擠公車影片:

[Budva = 相片]

早上6.30到了營地辦公室前,Mišo果然不在。真的很差勁。我去按他家電鈴,按了一會他的老爸爸才出來,說他「不會德文」,然後再過一會Mišo才出來,叫我「別急,等一下」,接下來就讓我晾著。(剛好給我一點拉肚子的時間。)

等他真的出來,他和我說,他昨天上網上到很晚,而且他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客人。這真的是差勁。我和他說,昨天就和他說過約6.30啊!他做了手勢,叫我別講了。最後他終於載我去公車站。

公車站有幾個背包客都在等車。車子來的時候,我就先上前,讓司機把我的行李放到後車廂。後車廂已經有不少行李,他還要先拿出好幾件行李才能放進我的。我一看,原來車已經滿了一半,全部是老人,多半是老婆婆。接下來就妙了,因為後車廂很小,根本不可能塞得下所有人的行李。實際上也沒那麼多座位。

那怎麼辦呢?這班車是7點整發,下一班要過11點才來。

我先去坐在車子後門旁的座位。司機在車後弄了很久,接下來他開始在我座位前面堆行李,堆了幾件後把後門關上,再繼續把行李堆高。等好不容易搞完後,其餘乘客上車,除了把外翻活動座坐滿外,其餘站的人把車擠得滿滿的。

我想到當初在保加利亞時車滿拒載的狀況。當然,載不載都很糟,可是車擠得這麼滿真的很危險。然後滿車的老太婆顯然覺得很有趣,尖聲說笑,特別是笑時把聲音拉得又高又長,好像真的多好笑一般。而且,由於隔著走道的乘客變成隔著行李,這些老太婆覺得要特地拉高嗓門、對方才聽得到。

車子開到一半時車子停下,一些乘客下車,司機顯然跟著他們向他們收票錢,收了很久。(我在蒙特內格羅碰到很多溫吞的情況,就是那種買票要找十五元時,抽一張五元鈔、抽一張五元鈔、再抽一張五元鈔的情形。哦,還有,車掌在車上收錢,先從前頭走到後頭向乘客收錢,回到前頭拿零錢找,回到後頭給了零錢後,再回到前頭拿票,再走到後頭把票給乘客。是-怎-樣!)但原來這些乘客只是換成共乘一台小客車,跟在我們後面走。

然後司機開始上來收錢,說行李要加收一歐-這倒是合理,雖然在Montenegro從來沒碰過。一路上我瞌睡個沒完,最後才被司機的香煙味醺醒。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開成了二個半小時。好不容易下車,我順利坐車往Budva的車,就這樣跳過了據說真的沒什麼好看的Podgorica。

到Budva之前我就知道我又感冒了。雖然車上可能有睡,但那種倦怠是騙不了人的。Budva車站有private room的人來拉生意,但想也知道,對於獨行的我來說,hostel還是比較便宜。我還是走向了300公尺之外的Freedom Hostel。對了,車站有個遊客中心的小攤子,但(應該算)漂亮的小姐完全不會笑。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啊。

經營青年旅館的帥哥Nicola很親切,也向我介紹他同樣人高腿長的美女妹妹。我到的時候只有上鋪可睡,但至少地方還不差,而且11歐有附早餐;另一個地方是10歐不附早餐。休息一下後,我還是決定去附近吃午餐,然後出去走走。

我走過一個購物中心時其實已經快到舊城了,而且這城真的不大,可是我因為感冒,實在太累了,於是坐在路邊長椅上,考慮打道回府。這時一隻很瘦、毛很髒很亂的小貓從我身邊慢慢走過。

坐了一、二分鐘,我還是決定繼續走往舊城。我是定了二晚的房,但今天先看看舊城也是好的。Old Town是很小,窄窄的巷道頗有Venice那種風情。Citadel的門票是張明信片,景觀很好,我也請了幾個不同的人幫我照相。在舊城中我又買了poppy seed的糕點-這總讓我想到匈牙利呀。

稍晚回去休息。有個金髮德國帥哥從陽台摘了葡萄來吃,據說很甜。

9/10記帳:
Zabljak – Niksic – Budva公車:6 + 6.5 = 12.5
中餐:7.3
超市:0.35
糕點:0.5+ 2+ 2.5
住宿:11
總計:23.65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