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30: Tara Canyon rafting. 2012/9/8

Posted on


今天去泛舟。還沒泛完就覺得真不值得。[泛舟照片見。]

早上等了好久,明明說是九點要出發,這裡的人真的是散,不知拖了多久車才來。上車前就開始和同車的一對波蘭Torun來的新婚(六天)夫婦聊起來,說我有去波蘭哪些地方玩過,他們聽了很有興味,一同前來的Marijana也是。

泛舟… 45歐不算太便宜,可是我查到一家海岸線hostel網路上的價錢,顯然從海岸線(如Budva、Kotor)出團的話要70歐以上。重點是,水不多,航程才短短二小時,也划不到幾下。今天唯一的收獲是,這對波蘭夫婦很可愛;男生很搞笑,女生是26歲的Monika,在德國當sales manager,人也很好。(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Marijana才20歲;有點沒想到。頓時了解為何蠟筆小新漫畫中、人物出場時都要在名字後頭括號年齡…)

泛舟前有統計午餐要選肉或魚,我選了魚,魚出場的是灰灰的,不難吃,灰黑大概是品種的原因?烤魚顯然沒什麼調味。肉則是大塊羊肉,不過有點鹹。餐桌上一個英國太太問我打哪來,問我認不認為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當然是!)於是開始解釋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ROC)和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的不同。我訓練很有素了,講得飛快之餘很清楚該如何強調某些重點或在哪放慢,可是講到一大段落時旁邊的俄國女人問我:
「所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當然我沒這樣回答啦。我馬上用(充滿親和力的口吻、以及)清晰扼要的解釋再快速釐清一次。(後來波蘭搞笑先生私下和我說,講這樣她竟然還不懂。)

這裡的人真的是非常散。大家都走了,只剩我們四人,結果要負責載我們回去的大男人竟然東摸西摸,要他發車了、他才開始洗車-這時候洗什麼車啊!弄到很晚才回去。

回去後波蘭夫婦和我要照片,然後我們四人坐在戶外聊得很開心。波蘭先生拿出他們新婚時喝的伏特加-不是我說,波蘭人真的懂得怎麼釀vodka。很開心。我拿出有必殺美景的台灣明信片送他們,三人都請我寫點話留念。

9/8記帳:
rafting tour:45
住宿:10
總計:55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