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28: daytrip to Viripazar (Skadar Lake). 2012/9/6

Posted on

 

[陰天的Skadar湖國家公園 = 相本。]

今天真的沒看到什麼,算是浪費的一天,特別是下午累了半天,完全是耗在等車和走路。但最重要的是,我心裡保持平靜。

昨天還好我有到市中心另一個遊客中心詢問。那裡的小姐英文比較好,也給了一下比較好的建議。例如,她就有提到,其實Bar是有private room的;不過我已住定了,而且地方也沒錯,就沒差了。她有和我說,到Skadar Lake不妨參加當地tour,比較方便,不貴,又有解說。但實際跑去問幾間旅行社、包括她推薦的一家的結果是,要嘛沒有團,要嘛(她推薦那家)只有週一有團,而且那家旅行社還說,觀光客多半是俄國人,所以導遊恐怕也只講俄文。

所以今早我就自己坐車去。昨天和老闆女兒說我要七點早餐,她建議我七點半再吃,結果七點半我到餐廳早餐根本沒準備,而且老闆還和我說,15歐元應該是沒付早餐,17歐才有,但他又做了個「算了,沒關係」的手勢。這傢伙… 是沒差一點錢,但感覺並不好,何況我後來回去看email,他信中是自己寫「單人房15歐附早餐」的。早餐量不多,不過還可以,有蕃茄和paprika,最後還有葡萄,但咖啡是我最怕的即溶咖啡。至少最後老闆主動說可以載我到公車站。

老闆其實幫我打電話問火車站,但他問的是到Podgorica的火車、並沒問火車有沒有在Viripazar停,結果到了車站他們才和我說沒停Viripazar,下一班有到Viripazar的要十一點才到,於是我快快走到150公尺外的公車站。

天氣並不好。到了當地,一家餐廳(可能還兼有住房)裡就走出個微秃的壯年人,問我打哪來,(「啊!蔣介石」是他聽到台灣的反應,)然後和我推銷遊船。有到monastery的版要三~四個小時,他開價30歐。我和他說太貴-的確是太貴-,他問我要多少,接著馬上說「可是你在船上不要和別人提到價格」;我馬上覺得這人根本不老實。我說,這樣遊船頂多10歐吧,雖然他說國家公園門票要4歐。他也不還價,所以我就算了,繼續往前走。

遊客中心有推薦一條健行路線,但其他問什麼都不知道,而且這裡這位男職員其他健行路行「都沒走過」,遊船「也沒坐過」,什麼都不知道。我和他說,那你要怎麼介紹你的國家給觀光客?當然,我想他一點都不在乎這件事。

我問問的結果,今天應該是因為陰天,所以觀光客比較少。當然,還是有一車車的俄國觀光客來;但由於人較少,出的船也會少。最後我和人家併了一船,全部都是俄國人,但在船上等了大概一小時。還沒開船,二個俄國老太太過來坐在我旁邊,靠我的那個很不客氣狠狠打了我背包一下,要我把背包拿起來給她坐,雖然明明還有別的位子。

船上有Rakia、紅酒和果汁,後來還有準備起司和一種炸麵糰(基本上就是沒有洞的甜甜圈)沾蜂蜜吃。船上有導遊大聲介紹,但全部是俄文,不過後來一直來回為大家添飲料、傳點心的年輕人有為我和旁邊二個不講俄文的觀光客簡單解說一下。

陰雨的天氣是煞風景,但到了湖中二個地點,船還是停下來讓大家下水游泳,所以許許多肉非常多的中老年先生太太就脫了衣服-女生是幾乎一定要穿比基尼的-下水。由於陰雨的天氣有點太涼,大家下水沒多久就上來,船上就又都是水。

回到岸上,我知道B&B老闆有說另一頭有家他大力推薦的餐廳,從Viripazar這端走要一小時。我走了十幾分鐘決定不要這麼花力氣,還是回頭。Viripazar那兒有條可以健行的路,單程一小時,但天光實在很差,完全提不起勁。快走到公車站時一台公車剛好來了又走了;沒趕上的結果是等了快二小時。

等到覺得太久,我開始攔便車,沒想到攔沒幾台就攔到一台很老爺的賓士。車主不會英文,打電話給其實不太會英文的兒子,最後終於搞清他只開到一個叉路,往左是Petrovac,往右是Bar,於是讓我在那兒下車。從這裡到Bar還有七公里,我走了快概四~五公里,途中看到有開往Bar的車,當然是搭不上。

可是我還算好運,雖然一路攔便車攔不到,最後竟然有台BMW停下問我要不要坐,裡頭是對漂亮的男女;原來他們是Kraków來的!啊,我愛波蘭人。和他們聊了聊,他們很親切,最後也祝我好運。

下午四點多回來,我最後去昨天那家餐廳點菜,終於吃到菜單上的squid,原來是很小隻的一隻隻,但煮得很不錯。隔桌有個男人本來在我進來時馬上大聲說 “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但後來又不斷要和我說話,然後問我是不是個很幸運的人-原來他要說的是,Bar是全歐洲最好的城市,我在這很幸運,還扯到他有個剛過世的朋友,在Bar住了一輩子,說Bar有多好多好…

9/6記帳:
Bar – Virpazar公車:2.5歐
遊湖:10+ 4
超市:2.67
午晚餐:8.5
住宿:15
總計:42.67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