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第二次感冒。

Posted on

我想我感冒了。第二次。上次是8/20、即將到Skopje時。

症狀不明顯,但明顯比較累。今天12.30過後才到Budva,吃完飯走到城裡,下午2點多時走不下去,明明已經快到舊城了。本來想折返睡覺,最後在路邊長椅坐了一、二分鐘後還是走下去。

現在晚上7.30了,在等衣服洗完。

前幾天在想旅行的事。到Bar的那二天,如果問自己:「現在回台灣,會開心嗎?」「現在回家,是否不會後悔?」答案是,會開心,不會後悔。想結束嗎?想。

可是再想想,其實不是如此。

其實那時也沒有真正不開心,雖然並沒有開心。重點是,為什麼要出來旅行?另外,如果下午四五點就想休息、如果每天會期待網路和電話談話,那是否還該旅行?

答案是,

  • 旅行是為了遇到 wow moments。
    那麼,我還想看到那些wow moments嗎?想。
  • 四五點就想休息?我是可以更激勵自己的士氣。至於幾點「收工」,並不是重點。如果態度調整得當,那就是好的。我這幾天都做得不錯。
  • 網路和電話,的確不能太依賴,特別是接下來在南美,不會這麼方便。另一方面來說,在許多這些度假地區,人們往往把自己曬一整天,在路邊喝咖啡聊天看人,而網路只是適用於我的另一版本。
    再換個方式想,雖然這樣的度假也是合理,但我畢竟是在旅遊,重點是外頭的世界,所以相對於打電話,我更應該在我處的地域找尋更多的人際互動和接觸。

最後,不必那麼正經啦!

===
昨晚和今晚幾乎把Colombia所有地點的沙發主都寄了一遍邀請,只剩下最後三~四個地方。
明天再來用好了。累了。

有收到二~三個接受或主動邀請啦。再來看。

6 responses »

  1. Dear Damien, this is great! yeah u r indeed on ur vacation~ so take it easy~ sleep whenever u want, eat/drink whenever u want, chat with ppl whoever u like!

    Reply
  2. Wish you very well, dear. 好好保重,一切平安!

    Reply
  3. Victor 多多

    別想那麼多!你要打電話給朋友就打,要坐下來喝咖啡就坐。你是你度假的主人

    Reply
    • Gosh, you’re bossy..
      Btw coffee here is so much more expensive (than Serbia/ Macedonia/ Albania). Obviously it’ll only get more expensive once I enter Croatia.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