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26: to Shkodra. 2012/9/4

Posted on

 

[Ugly Shkodra = photos.]

昨天在Doro Hotel City問了怎麼坐市公車到furgon/公車出發地;公車很便宜,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坐計程車的400ALL。結果呢,我坐了有史以來最貴的公車。因為錢包被扒。

早上離開時和Scott聊了聊,氣氛不錯,臨別給他大大擁抱。我想念在台灣可以抱的朋友。

很早出發,天氣還不熱。公車很順利坐上。剩二站時許多人擠了上來,我還讓座給一位老太太;下車時差點擠不下車。快走到furgon/ 公車聚集處時要掏錢包,錢包不見了。

很明顯是被扒。裡面的一張信用卡,一張combo卡,一些歐元和Albanian Leke都掉了。

本來今天是要去把Leke花一花,剩下的換成歐元的。

我摸出另一張combo卡去提了7000 Leke。

公車很爛。奇怪的是收車票時,清瘦的車掌問我是不是學生,然後直接算我三分之一的價錢。這在阿爾巴尼亞我還沒碰過。

昨天看網路上說Shkodra有家就在市中心、是共產時期建築的Rozafa Hotel有8歐元的房間。到了現場,小姐堅稱「沒有那種房型存在」,只有16歐的。我去遊客中心問,服務小姐很好心,說應該有8~9歐的,後來透過她問,旅館小姐說她們漲價,所以沒有之前那種價錢。但他們的訂房網明明有啊!後來她們經理聽到這事還跑來服務中心解釋,卻是說他們有8歐房、但滿了。

我心情也不好,也不想走遠了,反正遊客中心好心小姐說其他的地方有便宜的,可是很可能只有睡床、說不定淋浴都沒有。反正,我後來check in時看了Rozafa Hotel登記本,一整天看了他們的房間,很確定他們是鬼扯,因為當天登記住宿的根本沒幾人。

號稱四星飯店,一樓大廳和咖啡廳漂亮又有冷氣,以上樓層完全是共產時期可怕的樣子。沒冷氣,只有電扇。我總之出去吃飯並繞繞,找匯兌處,買水買食物。

回來休息,也不能上網,因為旅館唯一有wifi的地方是在餐廳,所以要到餐廳內或外頭坐著上網。非常扯。

出外去遊客中心推薦的餐廳,是不錯,裝潢得很好,冷氣有點太強,室內是真的禁煙,檸檬蛋湯很細緻,海鮮麵不怎樣,而且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加蕃茄醬。但反正,今天吃什麼沒差。

我買了Chardonnay,(還到附近咖啡廳請他們開瓶,)然後去匯率最好的一家匯兌處把錢全數兌成歐元。如果要去看Rozafa城堡要付200 Leke,不過很可能可付歐元,反正等天不那麼熱再去。匯兌處先生問我從哪來,聽到是台灣,問是否曾隸屬英國,我和他解釋那是香港。他人很和氣,我和他講了幾句,心頭寬了不少。其實有人講話真的是重要的。

房間只有一個插座,如果插了枱燈就別想插別的東西,而我想看沒營養的肥皂劇或做任何事麻醉自己;何況真正清醒時也該理行程。我下樓到櫃台,這時換了個長相相對於早上那個五官明媚的小姐來得平庸的另一位小姐。我說房間只有一個插座,請她幫我換房,她批頭竟說房間已使用、不能換。我開始發火,說插座只有一個,她竟然說我自己應該先看房間再check in。聽到這麼混蛋的死人回答,我扯開嗓門罵人,說他們有掛四顆星,我為何要先看房、甚至檢查有沒有插座?她的答覆是,這建築很老了,只有一樓有整修,上面樓層又沒整修。

我開始罵人,罵她態度,叫她經理出來。

她和我上樓去看,一樣是不能換房的死人態度,我大聲和她說,做服務業要有像樣的態度,要說請,要對客人笑!當然,我想這對她聽起來是外星球的話。可是我就是火了,我完全不想要好脾氣。後來去看別的房,的確也是一樣的規格就是。我叫她給我延長線,她一樣是死樣子;叫她找經理,她不情願地裝作撥電話、然後說經理不在。櫃台來了其他當地顧客,她就叫我先等著。我看後頭房間裡明明就是剛才那個去遊客中心解釋的經理,於是大踏步進去,問那經理會不會英文。經理說會一點,我於是好好和她說為何需要延長線。

經理出來找櫃台小姐,英文只有強一點的櫃台小姐當然也不急著幫我翻譯。經理光比著「沒問題、等等」的那種手勢,也沒人和我解釋清楚。但最後是,經理找了(英文似乎比經理強的)工人,去拉了一個很大的十插孔延長線。上樓,發現不能插-這實在太妙了。工人後來又下去換了一個,終於可用。

到傍晚先去講電話。二張卡早上都用簡訊請人代掛失,後來我也都打電話去確認了。我算是永豐的老顧客了,掛失費提了一聲就減免,二個月內必須補發、否則得重請;土銀的則是隔天再問時小姐才查了一下、說菁英combo卡可減免掛失費,可等明年回國再補卡。講完電話,問了同樣那個櫃台小姐城堡有多遠。書上說有公車,但遊客中心和旅館都說沒有,要走三十分鐘去。我走了大概五分鐘就放棄了。反正就是又一個城堡而已,老子不鳥看。

我沒有生氣或沮喪。我只是沒動力。

9/4記帳:1EUR = 137.45ALL1MKD = 2.2ALL1ALL = 0.45MKD1TWD = 3.699ALL1ALL = 0.272TWD
失竊:5000TWD?

Tirana – Shkodra公車:學生100
中餐:600 ALL

酒+ 水:800+ 50
住宿:2000
總計:3550ALL+ 5000TW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