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25: daytrip to Kruja. 2012/9/3

Posted on

 

[Kruja城堡相本。]

在Tirana有Scott這樣好的沙發主,多留是無妨,但我真的覺得Tirana又熱又醜。而目前他的房子裡沒網路,要找資料還是要出外上網。當然這沒有不好,但純就這點而言,把時間放在美麗的亞德利亞海岸大概比較好。

遊客中心早上九點開,裡面唯一的職員說話很小聲,而且回應有時又不清不楚,是不像是、不是不像不是,讓我有想砸他頭的衝頭。我最近修養是比較差沒錯。

我拿到一張地圖和二大張到各個地方的furgon要在哪兒坐的表-Tirana很瘋狂的一點就是,目的地不同的公車和furgon在許許多多不同的地方出發,你得找到對的地方才行

而且,這張表上寫到Kruja的直達車出發的地方,寫的是錯的。還好我自己找到了。

好在這次冷氣效果還可以。

Kruja還有很多地方在建或者在整修。太陽很大,照片效果不差,很多紀念品店。

Kruja是Skanderbeg的城,城堡裡有Skanderbeg的博物館。不能照相,但這博物館… 怎麼說呢,先說優點好了。優點是:

  • 用了很多自行畫在牆上(當然沒有歷史價值的)圖畫;
  • 標示牌是用手寫的,有一點點花樣。

缺點是:

  • 英文標示少,錯字一大堆就算了,大部分都只有阿爾巴尼亞文的結果是,正經應該讓外國人有機會好好學歷史,結果什麼都學不到;
  • 隨隨便便丟了一大堆Skanderbeg肖像(很多都是粗糙的複製品)和雕像,沒有歷史意義也沒有context,像是低劣版的Disney風展示。

去吃午餐時,中年服務生不會英文,我於是去樓下抓了幾個勉強會說一二個英文字的年輕的服務生幫忙。

回程剛好落在沒有大公車的1~3pm之間,於是坐了比較貴的furgon。

Scott應該是3pm下班,但我3點回到家時他還沒回來;沖了澡後我本來想躺一下,但反正睡不著,於是抓了電腦去第一天去的那家Hotel Doro City-這樣至少我不必像昨天一樣吸煙味。而且好心的receptionist還幫我列印了進Montenegro所需的官方行程表,雖然因為她在忙,等了整整十分鐘有。

我在晚上七點才到家,Scott不在,我去敲Courtney的門,她看到我不知怎的被嚇到飛跳後退一大步,接著大笑過來(禮貌性)抱抱我。她說Scott和同事先出去喝飲料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接著又給我巧克力,和我說如果不出去的話也可以來和Bob作伴。她真的是很可愛的人。昨天用玉山的明信片把網誌網址給她時,她反應也是很可親。

我洗了剩餘衣物晾好,早早上床卻睡不著。

這二晚都是半夜太冷起來關冷氣開落地門,睡一睡再因為夜晚空氣太涼起來關門,清晨再因太悶起來開冷氣。

9/3記帳:1EUR = 137.45ALL1MKD = 2.2ALL1ALL = 0.45MKD1TWD = 3.699ALL1ALL = 0.272TWD
公車:150+ 200= 350

中餐:700
門票:300+ 200= 500
咖啡:100
麵包:40
優格:140
總計:1830ALL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