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23: to Tirana. 2012/9/1

Posted on

[Tirana首夜 = ]

Saranda到Tirana的公車預計要開八到九個小時,因為「這種天氣車流較多」,結果只開了七個半小時,但也夠不舒服了。(是有晚上九點開的夜車,但一來已有hostel,二來這裡的車子一定不會好,坐夜車還不能半躺下來,太折騰。)車是滿的,空調有風但怎麼調都對不到人身上。正後方坐了二個一路扯開嗓門講個沒完的老男人,還引了另一個老男人站在我旁邊一起聊,一路邊聊邊抓我椅背。向他們抗議他們也聽不懂。這也沒辦法,畢竟這裡的人講電話往往也是一接起來就扯開大嗓門講個沒完,講完一通往往是為了講下一通。

途中休息二十分鐘,我在餐廳坐下,一個深金髮年輕男生跑過來問我可否同桌,我有點訝異,但還是說好。我以為他不是阿爾巴尼亞人,所以點菜時還跑去請對我不錯、會講英文的大個頭車掌幫我忙。回頭要坐下時才知道他也是阿爾巴尼亞人,而沒二下又跑來一個年輕男生坐下。第二個男生是這裡常見的那種很瘦很瘦、穿著緊身/貼身上衣的男生,才一坐下來就開始抽煙。我很頭痛,但餐廳抽煙的人也多,不過沒料到當我發出哀嘆時這第二個男生就很善意地表示抱歉,並把頭轉開吐煙。

在Tirana下車時,我走進一家Western Union匯兌處借電話。漂亮的年輕女士英文很清楚,還叫我別擔心、說打這通電話她不必付錢。謝過她,我拖著行李走向和沙發主Scott約的Hotel Doro City – 他還在城郊的家樂福採買,大概一個小時內會到。

這飯店是四星飯店,櫃台小姐戴著淺橘色塑膠眼鏡,英文很美式很標準,很熱心回答我問題;我去買了罐水後就回來喝咖啡上網。裝潢看起來是不錯,可是當我和服務生說沒冷氣時,真的很好心的他走了開,沒多久拿了一張硬的旅館簡介卡回來給我當扇子搧。四星級的旅館唷。總之,沒多久Scott就來了,把我帶回家。

Scott是加拿大人,要搬來這教書,落地才剛第三天。屋子雖然不算髒,但我覺得地上總有沙,於是要了拖把把家裡整個拖一遍。之後邊洗澡邊要洗衣,沒料臨要出門時就沒電了,二人還是先出去超市買東西。回來時公共樓梯有電,但進了門還是沒電,Scott這才去敲隔壁的門;這兒住的也是一個來教書的美國人Courtney和她在HP工作的男朋友Bob。問了問之後,Scott打了電話,摸到樓下找電源開關。我們去敲門時只看到Bob,但我回到公寓後沒多久Courtney就跑來敲門要我過去坐了,原來是怕我沒冷氣吹。電的事很快解決,Bob開始調有椰汁味的Rum Coke,大夥聊得很開心,從美國沒健保聊到其他許多有的沒的的事。Courtney這對也是剛整理完畢,據她說是把整屋粘答答的手把和滿屋灰塵好不容易才清完,盤子和衣架則是她去市集滿來,全部也都滿是灰土。

我們後來去附近一家他們讚不絕口的義大利餐廳吃飯。菜是不錯,聊天也愉快。我到Tirana的第一夜算是很幸運的。

9/1記帳:1EUR = 137.45ALL1MKD = 2.2ALL1ALL = 0.45MKD1TWD = 3.699ALL1ALL = 0.272TWD
公車:1300ALL

早餐:200
中餐:400 ALL
咖啡:70
超市+ 水果:516+ 120 ALL
晚餐:400
總計:3006 ALL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