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17: to Ohrid. 2012/8/26

Posted on

 

[Ohrid漂亮的山光水色 = 相本]

8/26起床不出所料,衣服乾得差不多了,趕快打包。走人時沒說一句話。不管怎樣,越早閃人越好。自己出了門,問路人方向,之後路上有台計程車來拉生意,雖然司機不會英文,但他知道要call out求援。

買票時售票小姐沒有零錢,讓我站在旁邊等了一會,旁邊一位很老的好心老先生馬上就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翻譯,真的是超好心。在公車站抓到wifi訊號,講了半分鐘電話。公車是破,不過一路還算順利。

到達Ohrid時,果然有一大堆private room來拉生意。我本來不打算找他們,不過最後人散得差不多後,有位曬得蠻黑、滿臉笑容的太太拿著推銷的護貝板還是繼續向我招手,我於是靠了過去。她說一晚只要10歐,我請她在地圖上指地點給我看,看起來還算合理,有網路,所以不妨就去看看。她不斷抱歉說她英文不好,可是她「有三個女兒,女兒會說很多很多英文。」她一路笑容沒消失過,說Ohrid很漂亮,她都會去游泳,問我打哪來,說女兒會英文、德文、義大利文,我可以和女兒講英文,不必擔心。

一進院子她就趕快去叫醒還在睡的小女兒,然後說要煮(土耳其)咖啡給我喝。漂亮的小女兒很快出來,揉著睡眼,我就開始和她聊天,她也好奇翻著我的LP旅遊書。這時剛過中午,她的媽媽不斷和我說房客剛走,房間馬上會好,我也和她說不必擔心。我和小女兒說這次是大旅行,(隨口說)會寫本書,沒料後來她就問我書會不會在Ohrid這兒賣。民宿太太在小冰箱中清了一層給我用,還說有一大瓶白酒我可以喝,另外還有個小小瓦斯爐可以用。

剛出門要逛,路邊一位親切的太太就向我招手,問我要不要指路。原來她也是經營民宿,(可能還有經營雜貨店,)問我需不需要priavet room。Ohrid很漂亮,依山傍湖。一走到港口就有人來拉生意,說會在舊城區的幾個點停泊,坐30分鐘的遊船十歐元。我心想先去走走再說,就沒搭理。找到LP推薦的餐廳,原來舊城區是很小的。餐廳的服務生總不忘笑容,果然馬其頓人是比較親切。吃完飯,感冒變得更明顯,我還沒往上爬坡時就有點要昏了,但還是盡責地往上走。太陽大,但不會太熱。

我繞了繞,沒想到舊城就繞完了。(在Samuel’s Castle旁看到紀念T恤,試了試,一件才300~350MKD,真便宜。)

逛完舊城區,我開始往回走,先去找民宿小女兒推薦的超市。找了找沒找到,但問了附近店家,一個不太會英文的漂亮女生很親切幫我指了路,而到了超市,收銀小姐看到我找東西找不到,也很好心主動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回到房間,趕快先躺下休息講電話。有感冒真的有差。

晚上民宿的小女兒到我房間拿觀光資料給我,送了三大張明信片,還幫我訂了披薩。她送來(很多芝麻的)披薩時我順便送了些台灣明信片給她,她非常驚喜。稍晚民宿太太來找我,讓我填registration資料,順便收錢,最後以三天1500 MKD成交。

8/26記帳:1EUR= 61.75MKD; 1BGN= 31.57MKD; 1TWD= 1.666MKD
Bitola計程車:40
Bitola – Ohrid公車:210
住宿:500
中餐:370
教堂:100
超市:204+ 61= 265
晚餐披薩:180
總計:1665MK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