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15: Treskavec Monastery; Prilep to Bitola. 2012/8/24

Posted on

[千辛萬苦爬到的Treskavec修道院 = 相本]

今天本來是要在Prilep再待一天,也許去Kruševo,不過一來沒很想再待在這,二來Bitola招待的人好像不錯,所以打定主意一早6點起來,預計爬山(健行)2.5小時去Treskavec修道院,再2.5小時回來,下午可以去Bitola。

爬的過程中很多地方有各式扎人野草,雖然穿短褲,也只能無視於許許多多的芒刺不斷前進;畢竟為了芒刺停下來、並不會讓路程變得容易。野草一種比一種硬,讓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超級瑪俐中有食人花。可惜我沒有火球可以吐、也不能燒了野草後鑽到哪吃金幣。

登山路徑有白圈包紅點的圖示,爬到最後竟還有一段塑膠(包鋼繩?)的大陡坡。爬到最後終於看到有聖像的泉水池,終於讓人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從這兒還要走好一段才會到修道院。

修道院一位老太太看到我,向我笑笑打招呼,還進去叫另一位會說英文的。這第二位太太一看到我就上前問我我的手腳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我過敏兼抓傷的痕跡很明顯。除了很快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外,這二位還很快不停討論起來;年輕太太說要給我Skopje的皮膚專科醫生電話,老太太則是很快拿了草本藥膏幫我擦了起來。

這修道院是可(免費?)住宿的,有位原本做mutual fund的美國銀行家,歲數大概和我差不多,從東南亞一路旅行到這兒,走了一年多,雖然光在印度就留了六個月。還有另一個年輕瑞士人,不停說著在交換學生的日子結束回瑞士後如何「遺失自我」,然後不斷說著怎樣不受人控制、忠於自我。(我只覺得,一來我沒西方人的包袱,二來大多數人三十歲會想的事我大概十四歲都想過了…)

我其實剛到沒多久,就有一個太太和幾個男生的團隊來到,原來是馬其頓國家電視團來採訪的。他們除了要訪問(很隨和很會談話的)神父外,也要訪問外國訪客,於是乎本人就接受了一段訪問,不知哪天會在馬其頓電視上出現… 我順便問他們可否讓我搭便車下山,因為路很差,是大石子路,只有4WD的車可以開,如果有車坐,就不必又走二個半小時下去,不過要等他們就是了。等的過程中由於蒼蠅太多,我最後決定到二樓坐著看書。

坐車下山只坐了半小時,不過一路車彈跳得很厲害,我抓著扶手的右臂都快脫臼了。一路上問一些關於馬其頓的問題,他們很熱心和我解說,也說Prilep以煙草出名,還有特別白晳的大理石。至於什麼好吃?坐我旁邊的男生說了一道菜,另外就是「Prilep的女人!」說畢大笑。

由於這位女主持人有主動寫個過敏外用藥水給我,我回家前先去了藥房一趟。女藥師不太會英文,可是很熱心,還叫我一併買一種口服藥。回去努力和沙發主講了幾句,也送了卡片,然後拉行李去車站寄妥後吃午餐,順便用網路電話和下一站的Viktor聯絡。

公車大誤點,還好從GR認識的Viktor有在車站等我。(公車上有好心乘客告訴我要在哪站下,而坐我旁邊的太太也很親切,問我從哪來,怎麼會想到Bitola。馬其頓人真的很親切。)Viktor看到我過敏的狀況,主動說要帶我去診所看一下。這裡看診和取藥都是用健保所發的coupon,不過檢查後醫生說我用的藥不必換,也沒收費了。

回到他家,他還蠻殷勤的,不斷問我這個好不好、那個合不合我意。這幾天是東正教聖母升天節的齋戒期,他不能吃奶蛋肉製品,可是還特別特別為我買了Qebab和零食,也拿出自釀的Rakia。他不斷稱讚我的英文和「博學」,也聊了不少,不過後來一方面累了,二來提到「興趣」的問題,我也就先去睡了。

8/24記帳:1EUR= 61.75MKD; 1BGN= 31.57MKD; 1TWD= 1.666MKD
Prilep公車站寄物:10
藥:189
午餐:190?
Prilep – Bitola公車:130
超市:223
水果:58
總計:800MK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