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10-111: Sofia (re-boot). 2012/8/19-20

Posted on

其實我的沙發主人很奇怪。他睡到下午一點左右才起床,醒著的時間基本上都在用電腦,也不太會和我說話,一方面是他英文太差。那他為什麼會想招待沙發衝浪客呢?當然,對我的好處是,我有個安穩又免費的地方可休息,可以煮蛋可以(用摩卡壺!)煮(Lavazza!)咖啡。

8/19早上我光準備吃的,從水果、優格加麥片、及咖啡,就用了好久。在網路電話上聽到Daphne的聲音,眼淚又湧了出來,但也從這時開始re-boot了。我很高興聽到關心我、同時又冷靜忠實的聲音。(順便和Daphne提到我在Bachkovo Monastery路上想到關於念書的想法。)

這天下午還是有出去,除了試照些相片外,也去遊客中心問Vitosha山(LP號稱是 “the best feather in Sofia’s cap”)怎麼去;問是問到了,但職員說沒什麼好看。之後去了吃過幾次冰淇淋的一家店試試糕點,只是普通而已,而且顧客一下變得好多,吵得很,還是回家講電話。走在Vitosha大道上時看到一家玫瑰美粧店,看了一下乳液和面膜的價錢,反正身體乳液快用完了,而保加利亞的玫瑰產品畢竟是出名又便宜啊!

晚上本來想買白酒,不過Michele聽我一問,就把一罐紅酒開了,畢竟他平時也不喝這種東西。

本來是有考慮8/20就下去Skopje的,但我和自己找了個「相機先多試試」以及「需要洗衣服了」的藉口,並且強迫自己多休息。早上看了點影集就開始很專心再近一步把這二天整理出的Colombia/ Ecuador行程排仔細點,接近中午時出去買明天到Skopje的車票。到的時候客運公司小辦公室鎖著不開就是不開,原來是因為中午午休,雖然一堆職員進進出出串門子,總不忘把門鎖好、不讓客人進來。我只好先去超市買東西,買完再回來等。等的時候,一個胖胖的女職員(哪個不胖啊…)要進門,對我很不客氣叫了一聲,我也和她頂了起來;這些人連請都不會說。不過我後來也想起,買車票要有護照,所以還是先回去拿護照。

回來買票時,裡頭的另一個女職員很不高興地不斷對我嚷嚷: “You!… speaking!… You!… speaking, speaking, speaking!…” 根據我的翻譯,意思是「你怎麼可以對我朋友那麼不客氣。」我白了她一眼,說「你到底要不要聽我說?」接著故意用超快速的英文複雜句法說出我要買的車票。

之後把剩下的錢換成Macedonian denar後,應該要去Vitosha大道買乳液,不過實在有點遠;後來看離我較遠的那個市場也有賣、同樣也可刷卡,就直接買了,雖然小姐態度讓我忍不住同樣刮了她一下。

19日早上起來就覺得有一點感冒,是鼻腔後方有點乾,20日傍晚回來決定不再冒險,乖乖吃了伏冒。Michele早上聽到我問哪兒可買沙拉(因為超市裡都是一堆拌了美乃滋、要嘛是扁豆、要嘛是馬鈴薯、要嘛是罐頭蔬菜的沙拉,不好吃又不健康),還特別買了些水果和俄國沙拉(就是拌了美乃滋的馬鈴薯小塊及罐頭蔬菜)。

8/19記帳:1 Bulgarian Lev (BGN) = 18.99TWD; 1EUR = 1.96BGN
超市:5.74
麵包:0.6
披薩:1.4
總計:7.74BGN

8/20記帳:1 Bulgarian Lev (BGN) = 18.99TWD; 1EUR = 1.96BGN
超市:12.2
Fornetti糕點:0.5
玫瑰乳液+ 面膜:49.9
總計:62.6BGN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