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08: Veliko Tarnovo. 2012/8/17

Posted on

半夜被同房回來吵醒。然後不斷醒來。做了好幾次超真實的夢,夢到相機其實找回來了。夢真實到令人有點心驚。

對我來說,旅行中很重要的事是我所謂的 wow moment。讓我為之眼睛一亮的事物。Veliko Târnovo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可是這天我沒有相機可照相。

@X。

[對了,幸好Burgas網友在稱讚我會Cyrillic之餘,還教我辨認一些比較難辨認的母音。像â對應Cyrillic中的Ъ,發音就不同。]
早上hostel的早餐不怎樣,大大的蕃茄很不新鮮。我打算坐公車去Central Bus Station,但不知怎的,市公車的收票車掌對我視而不見,就是沒賣我票。

公車冷氣不太行,讓人有空氣不足的感覺。為什麼沒人受不了?一直到最後半小時冷氣才突然像了點樣。在V. Târnovo公車站我看了幾家客運公司,問了問到Sofia的價錢和時間。本來是預計在這待二天,但反正沒相機,而且待第二天為的是daytrip,但看起來所有地方都要有自用車才到得了,所以除非hostel有tour,否則就免了。

爬坡才走到市中心開頭就有人來推銷private room。就在遊客中心旁邊,有冰箱沒網路,15歐,應該可以殺,但沒網路我想還是算了,何況我找的hostel是18 levas(不到9歐)含早餐。才走出這地方,又有一個先生來拉我生意,說他的地方在Gurco路上,單人房10歐,於是開車載我到了這其實很近的地方。當然,Gurco這路又窄又不平,有人載是好得多,雖然這麼小的路還是有好幾台當地車同時開進來會車。

安置完,我去遊客中心問問訊息,也去問了去Sofia的公車:可以回公車總站坐,但大部分人會在市中心一間旅館旁的客運坐,而且只有這家有9點出頭的車。(小姐問我是不是學生,要給我學生價。)

本來要直接去看fortress,但走一走又折回來,想先去吃飯。(本來到LP和hostel/ guesthouse同樣推的Gurco Mahana,但小姐動作很慢,天氣又熱,我想點的羊肉也沒有,我就閃人了。In the meantime a hunky twink was flexing abs sitting right in front of the restaurant – honestly, why do this to some defeated guy minus his camera?)繞了繞繞到LP推薦的Eco Pizza,但緊鄰它的餐廳反而人多很多,於是我選了人多的這家。人很多,服務生動作很慢又不講英文,盡是一攤手就不太想搭理我了。最後我點到我想吃的earthen ware焗,雖然沒有像在Plovdiv那家那麼好吃。本來要用信用卡付帳,結果他們的機器只能收用pin碼的卡,所以應該是只能收debit card。(那在門上貼Mastercard和Visa是什麼鬼啊?)最後用歐元付款,BGN找零。

Fortress是這次的wow moment。其實Gurco路面對的河谷和河谷上的紀念碑也是同樣精采,但fortress真的很不小,雖然入口整修中。

看到所有拿著相機的旅客,我都想搶了他們的相機拿過來砸。都是我自己笨才會把相機搞丟的。這麼笨的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呢。理智上我很清楚there’s no use beating the dead horse,但是情緒上我還是挫敗的,即使我在情緒處理上進步了很多。

對了,今天身上剩沒多少BGN,不過還好吃飯用歐元換了點BGN回來;我的打算是到Sofia再換,因為這裡匯率奇差,唯一比較不差的是銀行,但銀行有手續費。
(話說省東省西是為了什麼?大概是為了應付意外失財吧。)

房內二張並排的單人床是木頭的,但一逕發出吱呀聲,其中一張我爬上去還應聲塌壞-還好有第二張。

還好,還好,還好今天我有自己一間房間。看著沒用的QAF影集。但至少下午和晚上我很快做了很多巴爾幹後半、以及Colombia/ Ecuador的計畫,訂了一點房,以前送出大概所有的Couchsurfing requests。

8/17記帳:1 Bulgarian Lev (BGN) = 18.99TWD; 1EUR = 1.96BGN
Varna – Veliko Tarnovo公車:18
冰淇淋:1
午餐:7.9
fortress學生:2
咖啡:1.6
總計:30.5BGN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