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102: Plovdiv. 2012/8/11

Posted on

 

[初到舊城風采宜人的Plovdiv = 相本]

抵達Plovdiv前雨就下了起來。(早上起來看到Michele把床讓給我和Ben,自己竟然蜷曲睡在單人沙發上。我把東西理好才叫他,預計日後回Sofia再找他。)

我寫信預約的Bikers Hostel其實很近,但地圖上沒有Yug (South) Bus Station,我也不知道怎麼定位。走一走我決定走進車站邊緣一家園藝店。裡頭的太太不會說英文,可是她沒趕我走,還示意她要查Google地圖。查了一查她又向我示意她要打電話call out給會英文的朋友協助。我接過電話,(雖然在保加利亞多數人用的方案大概是有免費分鐘數的,)講了好一會,後來有不知是朋友還是顧客來到,這好心太太還把他們晾在一邊,最後還叫其中一名同樣半句英文不會的大男人開車載我去找其實很近的Hostel。我和她答謝時她只笑笑說 “no”,我想她是不會說 “no problem/ you’re welcome”。真是太感人了。

這家Hostel是我找到最便宜、每間dorm房床數也最少的:才7.8歐(老闆說可以付15BGN),理論上含早餐(雖然其實只有可自用的即溶咖啡、另外老闆會每天買超市包裝的巧克力croissant、以及一小杯有附玉米片的優格),一房二床,而且因為剛好沒人,這二天所有公用空間和房間都專供我用。這是老闆爸爸以前的房子,沒客人時他也不會隨時在這顧,所以要先約好。他英文講得很慢,不過還清楚。沒有wi-fi,有行動網卡(隨身碟),但在我電腦上不相容,最後他把他那大大一台Toshiba筆記電腦留下來給我用。(Windows XP不能在網路下載安裝中文package,所以中文都看不到。)

整理完畢大概12點多了,我拿起地圖(老闆很好心,特別已經幫我準備一份)出發。行經一個大隧道,記起LP有說old town在山丘上,於是想辦法往上爬,可是沒有路上去,最後走進隧道。走出隧道後又走了半小時,背包重得很,心想不對,最後找了(越來越寬的)馬路邊一家外表很破的大大四星飯店問,問到如何坐公車回去。公車上的老媽媽車掌和年輕司機還討論了一下怎麼講 “station” 這英文字,聽我說 “central square”,結果把我載到今早下車的公車站對面的 central (train) station。只好再重走一次。

找了找終於找到圖上的大廣場和郵局-都是很破的共產時代產物。郵局有一邊是類似銀行業務,窗口分很細,還有一個是專賣lottery的;要到另一邊才能寄郵件。出郵局後要去遊客中心,結果這二天是週末,週末只開10am- 2pm。(那是辦什麼公?)

繞了繞,(路上碰到一個五、六十歲的先生,把我攔下來看我需不需要幫忙或指路,卻聽不懂英文,最後我笑笑和他說我不需要幫忙,他也笑笑離開。傍晚回到主要購物街時又碰到他,他又開心和我揮揮手。)最後去LP推薦的一家保加利亞餐廳。雖然門口很多照片,看起來有點像tourist trap,但並不算貴,有wi-fi,而且重點是菜不錯!我叫了個沙拉,上面的白起司絲刨得好漂亮,而主菜是用一個小甕裝的焗飯,裡面的肉和飯都好吃得很!真是開心,吃到台灣吃不到、又做得很棒的菜。

用了餐,接下來就是觀光了。Ethnographical博物館可看的不多,雖然解說板文字都很大,而且都有National Geographical的標幟;重點是這間房子的木製天花板很漂亮,完全是為了傢伙和內部裝潢進去看的。

至於城裡很多的舊房子(house museum),LP說假日開到4pm,但實際上都開到6.30pm。有一間門口寫「週末請由另一間某某房子進入」,進去後要買票,裡頭的太太進去找了找,大概找不到票券,竟然就對我笑笑、手一揮表示我不必買票。

看得差不多,回到大購物街上,看到一間熟食自助餐店,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去該城大概最出名的咖啡廳叫了還不差的巧克力蛋糕和咖啡、順便打完電話後,還是決定繞回去買一點沙拉和一種有點像菜捲、只是很小的菜肴,回去試試。

回去時Hostel老闆在,和我說他來用一下網路,並且努力用他必須講得很慢的英文和我小聊一下。

8/11記帳:1 Bulgarian Lev (BGN) = 18.99TWD; 1EUR = 1.96BGN
Sofia – Plovdiv公車:14
Plovdiv市公車:1
郵票:2.8
午餐:4.29+ 7.49+ 1.49 = 13.3
Ethnographical Museum學生:1
歷史房屋:1+ 0 = 1
下午茶:1.4+ 2.8= 4.2
熟食:3.1
Bike Hostel住宿:15
總計:55.4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