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86: Szeged. 2012/7/26

Posted on

086: Szeged.  2012/7/26

[今日相本 = 美麗的邊界活力城市Szeged]

早上伊朗先生帶我去坐公車,然後就跑去坐另一路公車上班去了。我到昨晚才和他說我只在Debrecen待一天、而非原訂的二天;他今早要上九點的班,所以八點要出門。我一貫是早早把所有東西打點完畢,昨晚就把麵包夾上一種沒什麼味的火腿(最便宜最小包的)和番茄,所以也不必為餐點費心。

他雖然很累,還是儘可能招待沙發客;我昨天到之前他才送走一個愛沙尼亞女生。他以前的工作,由於歐盟和美國制裁伊朗,所以就被解雇了,不知他這個工作還要辛苦多久。在異鄉生活應該是很辛苦吧;他也提到匈牙利人只要看是外國人,房租都會漲價。

坐公車坐到長途公車站,雖然我看得懂資訊牌,還是去問一下。不會說英文的老媽媽很親切想辦法要解釋給我聽,最後聽我說匈文的謝謝還很高興。四小時的公車途中有時冷氣效果不見得很佳,有一段是悶了一陣汗,其餘倒至少還有風。

下午二點快半才抵達,Réka已經在車站等我了。Reka和她的「室友」Viki共用一個帳號,Viki好像都會上班到很晚。Reka英文口音有點重,聽力還可以,牽著單車很有耐心和我一路走回家。我表現得很開心回答她我在匈牙利看到的一切,不過快到家時話題也差不多了。

一路把行李拖上四樓(歐洲是稱三樓),Reka問我要不要試網路,然後休息一下我就出去晃了,因為Reka傍晚有課要教到晚上九點半,我和她問有無備用鑰匙,她也很爽快給我。(我想她們午餐都吃過了,所以我在路上隨便買了個沙威瑪。)

Szeged真的很漂亮。想當初我是走到Slovakia、為了從Hungary進Serbia方便才把Szeged這站塞進來的!要在Szeged紮實走上一天是很可以的,因為景點還不少,建築都很漂亮。本來要去Reka推薦的A Capella糕餅咖啡廳,不過他們人太多,招服務招不太來,最後叫了二球冰淇淋帶走(很好吃,值得一試,當然我都是叫forest fruits之類的口味),然後由於他們也沒wifi、我走到廣場上另一家咖啡廳(態度不太好,咖啡一聞就不好喝)坐下來上網。(密碼是好記的12345678。)

撐到快八點回家,Reka沒多久也回家,說她有學生臨時取消課。她預計九點半要出門和朋友喝啤酒,不過我婉拒了,因為我實在很懶得這麼晚出去。除了上不必要的網之外,也把書翻了一翻、找了一些網站資料,算是把保加利亞行程初步搞妥,然後把機票很果決改了。二個女生過半夜回家,我隨即也睡下,可是床墊不太硬之外,枕頭很難睡,逼我最後改用薄被來墊,而旁邊的烏龜和大寵物鼠除了有聲音外也有味道,特別是胖胖的(天竺?)鼠不時又抓又撞籠子的。這晚睡大概才四、五個小時,撐到早上七點前不知醒了六、七次。

7/26記帳:
市公車:370
Debrecen – Szeged公車:3950
沙威瑪:690
冰淇淋:320?
咖啡:250?
總計:5580HUF,約725TW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