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83: Eger. 2012/7/23

Posted on

[今日相本 = Eger美景與Valley of Beautiful Women]

關於Eger:首先,Eger很值得一遊,應該是我匈牙利行程目前的前五名。其二,我要大力推薦一間住宿的apartment:地址在Hell M. utca 18,離火車站走路300公尺,(不過這類住宿出租的業主都不住在該地址,所以)訂房請直接撥電話或傳簡訊給一位很和藹的先生,電話 +36306685703。(7/25才知他的價錢只有3300,比我訂到最便宜的4800還便宜,連大學宿舍都要3700。)

到Eger,先去找遊客中心。看著指標從火車站走過去,首先就看到著名Basilica,彎到另一條主要(當然是不大)的街道時又有間黃色黃得很特別的教堂,讓我想起初到匈牙利第一站Sopron時與郵局在同一條街上那間教堂。想到Sopron覺得很開心,因為有很不錯的回憶-顯然是被照顧得很好。遊客中心裡的年輕孕婦職員說話很輕很慢,但很有耐心,應我之請推薦了餐廳和咖啡廳、還在地圖上很細心很清晰標了出來。她推薦的有:

  • Szenator Haz:在Dobo ter上,第二天去看才知是五星旅館,看看菜單沒有比較好,沒吃;
  • Szantofer R.:在主要購物街Szecheny István u.左拐到Brody Sándor u.上,還可以,LP也有推薦;門上沒標明有網路,但可以和他們要wi-fi密碼,網路很快;
  • Falánk Fanni:她推薦這家café,不過他們有890-990HUF不等的menu(當日特餐);由於是自助服務,即使分開點也很便宜。糕點看起來還好,我沒有試,但我第一天點的Mojito和莓果之類口味的冰淇淋都還不錯。另外由於是自助服務,咖啡220起跳,比一般的360-390-410便宜。
  • Radi Bisztro:在Kossuth Lajos u.上的麵包糕餅店,有咖啡座,沒有嘗試,看起來也不貴。

離開旅遊中心先去職員推薦的匯兌處把七十歐元兌成HUF,否則身上只剩大概八、九千HUF了,有一半還要繳住宿費。匯兌處的匯率比各家銀行都好,(各家銀行當然是名氣越大匯率越差,)後來下午看了城內其他幾家匯兌處的匯率則是都一模一樣。

看了地圖才知道我(透過匈牙利一個訂房網)訂的地方是Maklari u. 101,在城的東南方,從火車站直接走過去會快得多。拖行李拖到Maklari u.,路上其實很多Zimmer frei,早知道就不要附訂金訂這間,畢竟這間的業主Ilona Kiss不會英文、德文好像也很差,而且Balázs有幫我問到Eger當地大學宿舍,一晚3300,加旅遊稅大概3700,應該有wi-fi,而且Balázs特別幫我問了好一會,應該有人會說英文。

終於拖行李拖到101號,按了好幾次門鈴胖胖的老太太才出現,果然是只會講匈文。她作勢說要讓我住的地方不在這,要載我去,我有點不確定,拿出地圖叫她先指出在哪、以免被載到更城外。還好,是離城近些。一同上車的還有個四十幾歲的女人,問我會不會講英文,可是明明她自己會的英文很少… =.= 到了現場,冰箱看起來不能用,房間放了一大張不怎樣的雙人床和櫥櫃後幾乎沒有空間;由於我請István訂時有請他問到底有沒有網路,確認有了之後才訂,趕快先一試,果然不能用。我和她表示不能用,她作勢打電話去問,也沒結果,就二手一攤。這二個女人只會匈文,嘰哩呱啦也不在乎我聽不聽得懂,我有點不高興了,叫她退錢,我要去別的地方住。

其實,我並不那麼在乎有沒有網路可以用,因為城內一定有餐廳或咖啡廳有wi-fi,但一來我實在不喜歡她們那種不在乎要不要溝通的樣子-萬一沒熱水或什麼的話肯定找不到人;二來房間也不是很好。

我打電話給上班中的Balázs求救,請他翻譯。我要他轉達,明明訂房就特別指明要有網路,既然沒有就退錢,我去別的地方住。其實我很清楚付出去的訂金不太可能拿得回來,不過因為不爽,我寧可損失先匯的4000HUF去住Balázs之前找到的大學宿舍。老太婆在電話上講了一下,最後Balázs為我翻譯、說她不願退錢、因為我是用訂房系統訂的、她要付出一些費用(但明明之前István幫我確認時,我明明訂了二晚,她還說我只訂了一晚),所以要幫我找一間附近的。

她找到的地方是一位胖胖的先生(其實大家都嘛胖胖的…)的地方,在Hell M. utca 18的八樓,有二間房,二房共用廚房和衛浴;我的房間比另一間大很多,有二張單人床、櫥子、電視、小書桌、和陽台,有「panorama」景觀,他說。至於網路,(一開始忘了插插頭,不過結果)是很快的wi-fi。於是開始簽文件。我只需付錢給這位太太,她自己再去和這位先生算;一晚是4000再加400HUF旅遊稅。當初訂房網上她的簡介是有附「迎賓酒水」、還有火車/公車站接送;我是不在乎,但純粹為了kimogi,順便噹/問她一下。好吧,酒和水她晚上八點會送來,至於接送,「火車站不就很近嗎?」她請先生翻譯。不過這位好心的先生很快決定反正他願意送我去。

送走這二位大概十一點多,我小小上一下網,在考慮把Debrecen及Szeged的二天/一天組合改成一天/二天;一方面是準備把匈幣用完,二方面是Debrecen到Szeged的車程要四個多小時,坐到Szeged都下午了。嗯,這個再說。
(另外大大再謝過Balázs,這可愛的朋友照舊說沒什麼、很開心有幫到我,還很不捨得我就快要出匈牙利了…)

先進城。離我這裡不遠的公立游泳池造型很特殊,很值得繞過來看一下。Basilica還好,裡面也有和Esztergom的Basilica有投幣處、投100HUF才打燈的機關。有對德國(?)老夫婦投了幣,燈光非常小就是了。不過Basilica外部依著山坡是有氣勢的。

到了大街,看到前述Falánk Fanni裡有冰淇淋就嘴饞點了二球。至於Szantofer R.,我叫了「依祖母食譜」烹煮的牛肉湯、和特價的豬腳。(當日特餐和特價多半不寫英文,要一個一個問。)豬腳原來是已經切成塊狀,和想的也不同,有些地方較硬,不過剛好可以邊用餐邊講電話。

去問了一下Basilica下的Town under the Town,導遊小姐在外面與一位男性友人枯等著,問了她一下,裡面就是地道、介紹藏酒方法、以及古代幾種職業。Tour是匈文,她英文應該也不好,而且她自己都說「其實沒什麼可看」,所以就前往今天重頭戲的美人谷(Valley of Beautiful Women;當地指標寫的是Valley of Nice Women)。

(恰好V打電話給我,終於通上電話的我於是可以和他說在V鎮發生了什麼令人不解的事。)

這谷在城郊西南近二公里處,又是一路走去,還好天氣算是舒服,路邊氣溫計大大寫著31度,但挑陰影走,吹著風是真的很舒服。這些天都是這般天氣,有時白天還可以降到26度,根本不會想擦防曬。

美人谷是一大圈酒窖,而不是產美女,雖然「園區」入口處草坪有個大坦豐乳的金色美女雕像。酒窖多半是位於坡下,人走進去是水平走入,但裡頭都有地洞的涼感。在這裡現場喝一杯多半是120HUF,用塑膠罐買酒帶走的話一公升500~600HUF,不過有些酒是只用密封玻璃瓶裝出售,就是1200HUF起跳。酒窖有分級,但其實就挑一家/數家看順眼的進去,說明自己的偏好,老闆就會倒一點免錢的讓顧客試喝。

我很想找Tokaij-我是在Istvan爸媽家喝到的;通常我討厭甜的酒,但上次在斯洛伐克Trenčín時Lubica請我的野莓酒就很不錯,而Tokaij更甜,但奇妙的是它卻讓我想到甜得很可愛的某個匈牙利人。啊,對了,還好有看Wikipedia:一般外國人說的Tokaij、在匈牙利其實是數種酒的統稱,買時要注意看,瓶上有標Azur的才是外國人心裡所想的甜甜這味。

不過美人谷沒有Tokaij,要的話要到Tokaij、或是到一般店家超市買。美人谷出名的是一種Cuvee、以及一種 “Bull’s Blood”(公牛血)。很有趣,剛好今天中午網路電話聊天時查了一下,才發現台灣人對匈牙利旅遊的偏好,包括買公牛血、以及泡溫泉。(還有人提到「如果只有六天,Pécs大可跳過,不值得看」,可是我偏偏覺得Pécs就算沒有我可愛的朋友、光是它不同的建築、不錯的美術館、和Zsolany工廠,就絕對值得排上匈牙利前二~三名旅遊目的地了。)

本來沒想買什麼,畢竟試到的公牛血即使是最貴的我都不喜歡,不過在三家試了十多種東西後,發現自己竟然喜歡偏甜口味,到了最後一家,恰好他們的semi-sweet red不錯,就叫了一公升。原本小姐說至少要賣二公升,因為他們的空瓶就是要裝二公升,(小姐英文借了一半德文體之後還是極為有限,)不過我說我自己有空瓶,(也不必付他們買空瓶費用100HUF,)於是成交。

一路慢慢走回去。

由於有注意到住宿處有之前的人留下還沒過期的通心粉和米,於是買了一包匈牙利牛肉湯,回家做湯麵。

晚上八點那位太太真的來了,不過是和那位先生一起來,帶著一小玻璃瓶的「公牛血」(結果蠻甜的;不算差)和一大罐沒封口的寶特瓶裝、天曉得哪來的水。這位先生超級好心,還很認真印了公車和火車時刻表給我看;我和他換了電話,約好明日再確認搭哪一班。

啊,買太多零食了。

7/23記帳:
火車:2200
住宿:4400
中餐:2220
冰淇淋:340
semi-sweet red:500
超市:1318
總計:10978HUF,約1426TW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