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80: Budapest (holiday from+ walking). 2012/7/20

Posted on

今天本來打算好好休息,來個holiday away from holiday,vacation away from vacation的。結果不完全如此。

沙發主A其實不必上班,不過也沒有和我出遊的意思。也不錯。我放棄Holloko,說我只要去Margarit Island走走。

昨晚網路上問了Attila一些建議,他建議了幾條他喜歡的小路,也推薦了咖啡廳和餐廳。餐廳是是在一條叫Ó的路上(沒錯,名字就這麼酷),名叫Most;咖啡廳則是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旁邊一條路上、恰在「義大利文化中心」門口的一家咖啡廳。「所以你可以想見咖啡不會差。」他說。呣,義大利人總是為自己的咖啡自豪沒錯,但他們的咖啡不見得比較好。

總之,今天做的事:

  • 去郵局寄東西:被告知要出郵局繞到後方另一個入口,負責寄包裹的老頭不會英文也不太願解釋,幾個太太不會講英文但還算和氣,最後找了一個稍微會英文太太出來充場面,箱子好像也各式各樣沒有什麼很明顯的標準,最後找到一個還可以的,好心會英文的太太職員給我一些紙當保護,二人七手八腳幫我在箱外再包了一層,最後人竟然全數不見,後來小老頭回來,比手勢叫我再回到前方入口。這時郵局內都是年輕漂亮小姐職員,本來又叫我回去後方,最後還是幫我寄了掛號加快捷,因為快捷多個300HUF而已。(拜託,這次請順利寄到,雖然職員說快捷和非快捷各只需8~10及10~15天而已。)
  • 去Sony專賣店買相機電池充電器。Sony很低級,這款相機只配了電源線、直接用相機充電;台製座充旅行大概十幾天不到就接觸不良,要以某種角度壓著才能充。在Gdynia有看到充電器,還寫著三倍快速充電,但沒買。這裡這個是中國廣州生產,雖說號稱是Sony正廠的。還是買了,省得麻煩。
  • 盡責地走去Margrit Island。
  • 走去找那家叫Most的餐廳。Brunch或週間午餐套餐都很合算,還有好幾道泰國菜可選,侍者會英文也超親切,還應我要求把菜弄得夠辣,很好吃;house wine也不錯,雖然酌畢有種奇異的失落。
  • 盡責地走去Attila推薦的街區。最後找到咖啡廳。坐戶外人行道比較涼,而且室內只有一個很靠裡面角落的地方才有插座。小姐很親切。咖啡不怎樣。在人行道上講網路聽話,車聲始終隆隆。
  • 最後到Deak Ferenc ter附近的星巴克。小很多,只有一層,廁所一樣要密碼,客人倒是來來去去,不像另一家很多人就駐紮下來用筆電了,畢竟這間可能回音較大、比較吵。客人少時店員就聚在我旁邊一張桌上大聊。

晚上轉移到Aron處,看了很有趣的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今天到底有沒有休息到?大概沒有。坐在戶外有蒼蠅,但坐哪裡都會有椅子太低、人太累、無法專心等有的沒有的問題。多年把自己訓練成「多工操作」的結果之一可能是並不容易很快跳到一個地方坐定、旋及開始專注做特定一件事。

錢快花完了,不過我還是盡可能把大鈔找開。昨天早上去這裡很常見的Fornetti買麵包,要給小姐200元銅板,原本親切的小姐竟然說不要,叫我給她小面額銅板。(紙鈔是1000、2000、5000、10000,200算是很小的了,畢竟289HUF左右才換一歐元。)我說我零錢不夠,她硬是叫著「You have! You have!」。我有點不高興了,手攤開算一算,零散的湊起來明明只有180元啊,不過她寧可要180也不要我的200。好吧。在有些國家,大鈔有機會是一定要盡快找開的;零錢則要藏好不要給商家看到。

[寫於2012/7/21。10.46am]

記帳:
寄包裹(priority):4340
相機充電器:9890
中餐:1490
星巴克:650
點心:210+ 535
電車票*2:280*2= 560
總計: 17675HUF,2295折約TWD(以7.7計)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