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77: Budapest (Castle). 2012/7/17

Posted on

[布達區著名城堡及其他照片 = 在。]

昨晚在線上和Attila安排了一下,很幸運地他今天又有空和我出遊。我們約在Deak Ferenc ter坐公車去Buda那邊的城堡區。才剛見面就了-這幾天好像都沒睡夠。可以倚個可靠朋友休息一下真不錯。和他聊天很容易。

坐公車是很省腳力,不過也就會錯過一些最好取景的地方。我們在郵局前廣場下車,於是先進去寄明信片。小姐很爽快接過明信片叫我交錢;之前在波蘭和斯洛伐克寄的明信片有好些都還沒到,從華沙寄走的CD包裹理論上過了一個月在7月16日也該到了,但一樣還沒到,所以… 不知道,只能看著辦。雖然包裹是心愛的CD,雖然我很期待朋友接到明信片時開心的模樣,但沒寄到就是沒寄到。這次都親手交寄給職員了(雖說在華沙也是),希望會順利寄到。總不能把他們全數綁起來教育訓練台灣在哪。

這裡很多中國觀光客。

和Attila聊很開心。有陽光,但不是好的光線,走著走著就有點灰沈。Buda城堡這區有個出名教堂,LP說除了屋頂有漂亮屋瓦外、內部還有壁飾;我和Attila說先去旁邊繞繞,回來再看,不過走到教堂側面,剛好有個大洞,可以看到裡面很多鷹架還在整修。幸虧如此,就不必買票入內看灰塵。外部倒是整理得很新。

走完這區再走去看Citadel那兒,腳真的是痠;在上坡前看到一個著名澡堂,進去看了一下,很漂亮,不過在這泡一次並不便宜,雖說這種大澡堂應該是各式蒸氣的花樣都有,而且歐洲人總愛說他們的spa有什麼特殊療效。爬上坡的景色不漂亮,天色又令人不悅,更讓我心煩,連Attila都讓我有點煩了,我警覺到我真的累到脾氣都要不好了,雖然表面是沒發作。到了一個觀景台,非常煩,一堆觀光客在拍照,我暗自打算該一個人跑走休息了才是,沒料到一個女生跑過來說要和我合照。「和我照相?你要和我照相?」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沒錯,這年輕女生就是要和我照相,而不是叫我幫她照相。

她問我從哪來,聽我回答後顯然是不知台灣在哪。好吧,這不重要,重點是她可以和具異國風味的亞洲大帥哥(是嗎)合照。會找我合照,大概是中東人或印度人;看她長相不是印度人,問她從哪來的,果然沒錯:她是土耳其人。

這倒不錯,轉移了我注意力。Attila很好奇問我為何被要求合照,我和他解釋了一下。

走完後我們回Pest那邊要用餐。Attila本來說可以吃匈牙利油炸的麵餅,不過我聽到他說大學區有二家泰式料理,而且會有中午套餐,就要求去看。第一家是選某種麵或飯,再選一種肉(竟然說肉是 “topping”),再選一種醬-什麼日式醬、中式醬、寮國醬,再下鍋(wok)炒。根本是胡鬧。走到Andrassy街靠Basilica轉角的另一家,看起來才較像話,有幾個高瘦服務生,一個有點健壯/健美的店主,店裡二個可愛混血小孩應該就是他和在廚房掌廚的泰國太太生的。餐點還可以,不過忘了強調大辣,所以不怎麼辣。

吃完飯Attila要到學校和人討論一個重要報告,我就獨自去他推薦的basilica旁冰淇淋店:價格高一點,不過漂亮的小姐很親切,冰淇淋會弄成漂亮玫瑰花樣,而且口味的確不錯。

回家路上到Erzsebet krt上招牌很俗氣的唱片行看一下,沒想到還有少數二張可買的東西。可以試聽,CD另外裝在別的大櫥櫃中;店員應該不太會英文,而且蠻不友善的,不過看到Jennifer Larmore很難買到的原牌My Native Land,就不管他了。另外還有Hungaraton一張Ernest von Dohnanyi鋼琴協奏曲第一和第二號,想想還是支持一下匈牙利音樂,雖說其實Dohnanyi是很德式的作曲家,和同期的Bartok及Kodahly很不相同,而且連出版音樂都用德文名字而不是用匈牙利文名字。

記帳:
四張明信片的郵資:1200
中餐:1400
冰淇淋:500
咖啡:450
超市:1174
二張CD:3280

總計: 8004HUF,折約1039TWD(以7.7計)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