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74-075: to Budapest. 2012/7/14-15

Posted on

[BP第一印象 = 相本。]

我一直在想我怎麼可能天天有這麼多天寫札記。把多天合為一篇是比較可行的作法。這篇就來試試看。

事實上不難,因為這二天沒發生什麼事。

Balázs和P各有一台車,二人問我要選哪台。實際上很簡單,當然是選Balázs,雖然P也很熱情(呃,維持一貫害羞的熱情)說很開心見到我、希望再相會。

在車站Balázs都快哭了。陽光一勁勃亮。Balázs叮囑我要小心,此外「任何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我們隨時歡迎你回來Pécs坐坐或休息。」但當然我還是得走的。

雖然是在週末抵達Budapest,但這是個很安靜很無活動的週末。基本上,

(滿座的)火車上有點憂傷;

  • 中午抵達BP先買本大眾運輸票;
  • 下午睡了好一會,醒來勉強出去逛逛;
  • 週六多數店家早早關門,週日根本不開,很令人沮喪。
  • 週日和Istvan見面,這老大(約吃吃到飽的午餐)越約越遲,見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沒「對」上。

我對BP第一印象不好,沒想到自己排了一週。

  • 很多大有可為的建物髒汙破敗,看起來似乎沒錢整修;
  • 很多流浪漢睡在建物門口;
  • 週六起天色陰沈,好處是沒有高照艷陽,但涼風徐徐下城市看起來更為破敗。
  • 唱片行當然不會開,倒是找到幾家連鎖書店Alexandra(在Pécs也有,賣書外兼賣酒(!)和影音產品)。Hungaraton的東西很少,一律貴蔘蔘。

週日早上唯一安慰是在台灣被我視為邪惡的猩巴克。中午看Basilica前(不太值得看,門票是「自由捐獻」,要爬上高塔另外收錢,門口一堆唬觀光客的音樂會的海報)。

啊,吃到飽約四歐,算便宜,但很油,所有蔬菜一律是醃的,而且即使在BP,如果懂得挑,Gyro多半是800HUF上下,餐館每日特餐大概1200上下,還是比這便宜。

週日和Istvan跑的好處是去找了一些博物館。

  • 國立歷史博物館很荒謬,每天都會有某一時期的東西關閉,所以這次跳過-恰好我也沒什麼心情;
  • Palace of Art竟然整修到八月;
  • House of Terror有點想看,不過Istvan大概沒興趣。也許只有門面有趣吧。

很多中國人是真的。連小孩都有好貴好貴的相機。


7/14記帳:

火車:4330
Budapest交通票:2800
超市:2105
中餐:650
麵包:250?
巧克力:150+745
69學生:1700
總計: 12730HUF,折約1653TWD(以7.7計)

7/15記帳:
咖啡星巴克:590
stroopwafel:650
中餐:1200
咖啡蛋糕:1000
總計: 3440HUF,折約447TWD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