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71: to Pecs. 2012/7/11

Posted on

[Pecs雲彩照 = 在。]

雖然有送過禮了,早餐(Szilard知道我喜歡吃麥片,還很慎重其事和我說有麥片,昨天還特別繞去超市喝咖啡、以及讓我看哪種牌子他覺得最好,所以我買了一包)後我挑了一張台灣形狀的釋迦圖案明信片送給他們。一家人圍著看著明信片,Szilard則負責翻譯給小朋友聽。

臨走時我和他們說我真的很高興見到他們,Szilard的太太也如是回應,還和我說希望我讓他們知道我的旅程動向,看到我下台階時還趕快貼心跑下來幫我扶著大行李,以為我會被壓到。這位很溫柔的太太和二個小朋友都和我用英文說再見。在車上我和Szilard說他的小孩真是可愛,又很有創造力。他說顯然小朋友是他們真愛的結晶。是啊,真是很幸福的一家人。

不過接下來是重頭戲了:我終於要到Pécs 見我的匈牙利天使了。

(在Siofók換車時去上廁所,在匈牙利連公廁都比前幾國貴,不過顧廁所的先生意外地很親切,除了遞擦手紙外還不斷用英文和我說謝謝。)

Balázs之前和我說他週三週四都要上班,不過週五會努力排除時間來陪我,並且安排他家的P來接我。在大學工作的P其實也要上班,不過一方面我的公車差不多中午到,可能剛好對他的行程來說也方便一點點。P出現了,又是個長手長腳的,帶我到當地的Arkád購物中心買了午餐再載我回家。很顯然P會的英文比Balázs還少,也常講幾個字就變成害羞的咕嚕聲,可是他當然是親切非凡。

我住的地方不是他們在略為郊區和別人合租的公寓,而是P在離舊城區步行十五分鐘距離的百年老屋。要翻修是要花很大力氣,翻修進度也很慢;Balázs一個月前就寫信和我說他很擔心,因為他看到很多招待我的人都讓我住「很豪華很漂亮」的地方、擔心委屈我了,還特別說要先寄照片給我看,看我「能否接受」。在我看來他根本是瘋了。這地方花園還處在有點混亂的狀態,也有好些野貓悄悄佔據某些角落;至於房子本身,的確是有未重漆的木門、廚房也還沒水龍頭,可是至少就夏天來說可以住得很舒服-有二個大沙發床讓我選,又沒人會來打擾我。(冬天就不見得了,因為目前還沒有新式空調、也沒有Svaty Anton那對波蘭夫婦那種壁邊建的火爐;如果沒去地下室燒柴,室內會凍得讓人受不了的。)P強調「一切東西」我都可以用;除了特別買了果汁、飲料和水外,他還說後院有桃子(淺黃色、實際上可以很軟很甜很多汁)和蕃茄可以自己摘來吃。由於要趕上班,他無法多陪我,不過這一切真的是棒得太不像話了。

稍微梳洗、吃了午餐、看看影片休息一下後,我終於在二點多決定開始走往舊城區。今天照例是大熱天,來Pécs路上公車空調幾乎不存在;現在要出門,我決定拿出一直沒用到的登山帽,以免曬昏,可是光走到Mosque Church前那個廣場前就已經是滿身臭黏了。在轉角看到一家書局(還寫了英文和德文),進去看了一下,有好些Hungaraton的CD,但泰半要台幣四、五百多元;至於一些歌劇,還是我特別問有沒有Erkel的作品等等、老闆娘才去開鎖拿出來。(這樣是在賣什麼東西啊。)

旋及接到Balázs簡訊,說他有三十分鐘,問我要不要見面。我很快回了訊,可是由於當地門牌怪異的編號(跳號)方式,我多等了一會,最後到廣場上亂走才碰到找不到地方的Balázs。一看到我,他整張臉都興奮得像孩童般上揚,稍微抱抱拍拍我,找地方喝咖啡、吃冰淇淋,問我P有沒有幫我準備水和飲料,然後開始道歉:道歉他提供的地方不夠好、道歉他英文不夠好。這傢伙真是瘋了。

三十分鐘很快過去,不過Balázs臨走前給我他的行動網路USB,安裝一直不成功,最後打客服電話又打了很久,我還是叫他趕快走,先去工作-他要和老闆碰面開車去另一個城過夜、準備明天的一個重要展示簡報。Balázs揮揮手走了,但滿面是因為看到我而流露出的大孩子般那種純真興奮。可憐的他還要再忍二個月,才能辭職做他的soho族。

照例去旅遊中心問資料,年輕女孩的英文很差,最後還是另一位中壯年的男職員來幫忙,最後問我打哪來的,聽到是台灣很驚訝,雖然二週前他才碰過台灣來的觀光客。

稍微繞一下及採購後,由於氣溫還是熱,不舒爽的感覺弄得我有點煩躁,於是回到廣場點杯咖啡,恰好見個網友(很有禮貌,竟然看過一點我網誌上的行程,還給了些意外很不錯的建議),上網打電話和理事。

返家一路上是光彩驚人的夕照雲彩。快八點回到家時P竟然也在,原來是每天早晚都要把雞隻放到院中跑跑,可能順便餵餵兔子和鸚鸝,還採了一大盆蕃茄-我完全沒料到這些蕃茄比超市的還甜!而且當然所有東西都沒用農藥。P雖然英文不好,還是很努力在我身陪待了好一會,想找話題聊聊。

記帳:
公車:930+2200
公車站廁所:100
長咖啡(lungo):390
超市:1520

總計: 5140HUF,折約668TWD(以較苛之7.7計)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