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66: Bratislava+ Devin Castle. 2012/7/6

Posted on

[可人的Bratislava part II = 在]

昨天問了很和善很熱心但超級喬張作致的美國職員(雖然他應該在這裡蠻久了,但很多斯洛伐克的地名「太多子音和母音,不會念」,而且即使是他最常用的市區地圖,他「總是找不到要找的街」)去哪吃早餐,不過由於我雞婆的打電話給媽媽,所以最後變成在青年旅館吃完小蕃茄和幾個好吃的桃子、還泡了二杯咖啡。

講110分鐘的電話真的太久了。而且感覺對事情也沒有幫助。

大概十點半出門,第一個去看的是Blue Church-這實在是太讓人眼睛一亮了;它旁邊那一大棟鵝黃色gynasium也好漂亮。非常可惜的是Blue Church並沒有開,不過至少可以從鐵欄杆間一窺內部。走到舊城區前試了Greentree Caffe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我和笑咪咪的店員說是我這二週在斯洛伐克吃到最好吃的。

至於那家古典音樂唱片行Hummel-東西不少,可是一片平均多約15歐,只有cpo二套Siegfried Wagner的東西比較便宜;有趣的事有張桌子,顯然是讓客人站著在店裡喝咖啡用的。(也因此一杯咖啡只要一歐。)店裡的老太太很和善,也會點英文,聽到我用斯洛伐克文說謝謝也很開心。接下來去廣場走了一下,看到很多有趣的現代雕塑。

好吧,那就是去Devin城堡了。在公車上當地老先生看我一路張望,顯然是外國人,好心幫我指了一下該在哪下車。

大陽超大啊。今天一路都小心地儘量走在陰影中,可是這裡真的沒任何樹蔭。這城堡是個廢墟,當然沒Spis大,但還不錯,當然是比Bratislava城堡有趣,而且草地上很多現代雕塑。園區中倒是有好幾個美國人。

今天的重點戲除了Blue Church,就是我要找的咖啡廳了。遊客中心推薦的Shtoor看起來很好,可是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放棄。大街上好幾家有電風扇的,還有和善/鍥而不捨的斯洛伐克帥哥招我進去用餐或喝飲料,但看起來太像是給觀光客的地方了。最後我找到又一家Greentree Caffe,很開心地坐了下來好好享受;冷氣有點若有似無,但至少算是不熱的了。

晚餐就跳過。雖然可能因為旅行一路上吃飯時間不太固定,肚子不太舒服。

青年旅館中幾個英國女生很顯然是太高興見到自家人,在房內呱呱叫個沒完,很煩人。十點睡下,不知睡了多久,顯然同寢室的多半也都回來睡了,窗外卻是幾個男生的狂笑聲-我想是因為樓下剛好有間酒吧,今天週五晚上是週末夜,這些傢伙就在酒吧外吵個沒完。本來想說專心睡覺就好了,但被吵了太久之後睡意全消;我想同寢的英國人不會有膽講什麼,所以要靠我自己出馬了:我探出窗外,和他們說大家要睡覺,請他們不要太吵,這才安靜了些。

不過,半夜不知何時,又有更多其他不全是斯洛伐克的說笑(狂笑)聲出現了。這我也沒辦法了。就這樣一路吵到早上六點-對,早上六點還算是半夜的。

 

記帳:
hostel:13
冰淇淋:1.4
超市:1.92
公車:0.9*2 = 1.8
城堡:3
咖啡+ 蛋糕:3.9
沙威瑪晚餐:2.9

總計:27.92EUR <= 為什麼這樣還是可以破千…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