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64: Cicmany+ Trencin. 2012/7/4

Posted on

[萬分珍貴Cicimany照片、及Trencin夕陽中美麗光景 = 在。]

今天的事很簡單。

  • Trenčín到Žilina的車、以及Žilina到Čičmany的車,在車站時刻表上都比網站資料早了五分鐘,還好我有早到;
  • 上述二班車車程都比預計中長至少二十分鐘,也害我沒接上第二段車,多等了快一小時;
  • (一到Čičmany我就趕忙確定回程車,結果比雜貨店還小而且絕不會講英/德文的)遊客中心告訴我一定要坐車到我從未聽過的Rejce轉到Prievidza、或Fačkov轉到Žilina(Prievidza和Žilina剛好是反方向,到Trenčín本來都是會繞一圈是正確的);
  • 我自己跑去看當地公車班表,的確完全沒車到Prievidza,而直達Žilina要到傍晚很晚才有-這表示昨天查網站上的資料完完全全完完全全是錯的!!!!!昨天網站說回程要到Prievidza轉車!!!!!

Trenčín遊客中心說Čičmany看二個小時足夠了,我看根本15分鐘就夠了。

結果,很不甘心乾等的我想自己走到與往Čičmany道路垂直的公路,順便一路作手勢搭便車,當然沒人要理我;當走了很久還沒看到那條主要公路時,我開始往回走,免得沒走到主要公路、而明明可以坐的公車來的時候我又不在公車站而錯過。最後,竟然真的被我招到一台便車。這是一位要上工的中年人開的一台破車,他開往Beckov方向,把我載到剛好有小超市的Fačkov站牌,真的是超級感謝他了。路上他問我是Žilina還是Bratislava的大學生,又問我是哪國來的。好吧,我是在Bratislava念書的大學生沒錯。

在超市又買了不同的巧克力威化餅和當然不會好吃的雪糕。最近真的吃威化餅要吃上癮了。

Fačkov這裡有往Žilina的車、也有往Prievidza的,但當然是相反方向。我打電話給Lubica,和她說網路資訊完全錯誤、不能再信任,問她覺得從Z回Trenčín的車多、還是從P回Trenčín的多。她的英文不好、邏輯轉得也不快,我很慢很清晰和她講了幾次她都不懂,我想就算了,不過她還是一直傳訊息來問(實際上自然沒有幫助的)問題-她其實一直以為我是在Bečkov看城堡,雖然我這幾天都和她說我要去的是Čičmany。

哦,至於Čičmany本身呢?對,房屋花紋有趣,可是在現場看起來像(很大管的)立可白塗的。早知道這麼屈折我才不要來;在Trenčín喝咖啡耗時間都比這好。

另外,

  • 斯洛伐克公車不一定有冷氣,沒冷氣的公車窗戶一定超小,開了常常吹不到風,還會有很多老人堅持碰一聲把窗戶關得死死。前二天Maragret和我說這件事,她說是因為當地人深怕乾熱的天氣。「所以寧可先把自己烤死嗎?」我問。「沒錯,」她說。
  • 到了Žilina車子又沒接好,硬生生多等一個小時;
  • 從Žilina到Trenčín的車明明不該超過一個半小時,硬是開了二個多小時,一路上在車中狠狠地被蒸得要死,悶熱得流太不出汗、真的出汗時難受得要命。
  • 總結,今天至少花了七小時在搭車。
  • 然後回家後某人還不斷要問我怎麼可能沒有車、一定是我搞錯。@!$!我怎麼可能搞錯!

當然我從頭到尾很細聲細氣。本大爺已經很煩很不爽了好嗎,再加上回來時順便去火車站問明日班車,坐在有冷氣櫃台中(旅客這邊當然是沒冷氣)的老妖怪職員忙著和同事聊天不想理人,我狠敲噹了櫃台玻璃一下才理我,不講英文就算了,還問我到底是要坐哪班,也不肯幫我查時間。廢話!我就是不知道時間才要問你!我把她的便條紙揉成一團丟過去。爛人。

然後六點爬到山丘上看Trenčín城堡,下起不小的雨,而且明明沒要進去的我還被趕開,說已經關門了。那你們門為什麼不關起來!而且第一個跑來的職員只會講斯洛伐克文,所以我就滿嘴英文轉過頭不鳥她。

撇開這些,沙發主是有準備餐點,包括豆腐打成泥拌紅蘿蔔絲的沙拉(這很妙)、薄荷葉泡水加某種花汁、有某種桃子和poppy seed的不甜好吃糕點、和一個瓜類加玉米粒及馬鈴薯烤的東西。而且還說我「原來人很棒、不是想像中難搞的人。」

我真的很不想鳥全世界任何叫我不需要也不應該計畫的人。不過我不要談這個了。

沙發主很慷慨說我可以多待、順便可去參加Pohoda音樂節,不過那個三天門票(不含其他)好像至少要一百歐,而且在城外一小時車程的機場附近,而且而且,總之總之。反正本爺還是決定明天前往Bratislava。好心的Lubica說我可以把鑰匙放在信箱、不必趕在她上班前出門,還好心提醒我明天是基督教節日、很多小店不會開,又和我提點了Bratislava景點,還好幾次問我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有這樣的沙發主是真的很好運。

[寫於2012/7/5,8.57pm。]

記帳:
公車:Trencin – Zilina – Čičmany;Fackov – Žilina – Trenčín
= 4.3 + 2.15+ 2+ 4.4 = 12.85
水+ 零食:1.78+ 0.97 = 2.75

總計:15.6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