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62: Banska Stiavnica. 2012/7/2

Posted on

[可愛的B. Stiavnica照片 = 在]

昨晚Margaret問我何不再多待一天。這地方實在沒什麼可看,附近的山也沒什麼特別,雖然(很討厭地)很多人總愛說什麼什麼東西都很nice很漂亮。哪有什麼漂亮的啦!比較基礎!拜託!

不過反正在這裡很舒服,而且他們說B.Stiavnica山丘頂可健行,所以好吧,再留一天。

早上起來M很嚴肅在和一個大胖子說話,我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可是過了很久還在講,我於是仍進到廚房裡。M叫我自個兒弄咖啡,說桌上有昨天的西班牙pancake-就二張薄薄餅皮。有點油,完全沒料,不過滋味還行。我以為會有別的東西可吃,可是在房間整理東西沒多久M說我如果動作快的話可以搭這位先生便車進城。哇,那等於根本沒吃到早餐啊。不過好吧。

這位先生有很炫的跑車-他用很有限、而且顯然是從德文借來的英文和我說在斯洛伐克買很便宜,尤其是二手的。遊客中心的先生很親切給我地圖、還幫我查B.Stiavnica回Svaty Anton的公車-大概一小時有一班,不過要走要山丘到Billa超市旁的公車總站。至於景點,有新舊城堡。「你是學生嘛,所以半價。」他很想當然爾地說。

現在熱得非凡,早上十點前一定大熱,防曬是天天都要做的事,第一罐防曬乳已經快用完了,真有點出乎意料-應該可以說是我自己準備功課做得不足吧,不知道東歐夏天的大陸型氣候嚴重到這種地步。

我乖乖地去爬山-原本先去看Stiavnica的舊城堡,但明明該開的城堡沒開放,不知是否是因為城堡前廣場有中學生在演戲辦活動。沒差,我想裡面沒什麼東西可看。往山丘上爬的途中看到當初採礦留下來的人工水池,很多年輕人在游泳或日光浴。我也想游,不過沒人可以顧東西。除了汗水直滴外,蒼蠅一路跟著我-當初在Slovensky Raj是蜜蜂一路跟我跟得緊緊的,實在不知為什麼。原本想放棄往上爬了,不過爬到相對高處時就出了樹林、有看到Bartek和我說的健行路徑,也看到草原與山谷景致。健行路徑是沿著山陵走的,不必爬坡,可是我走沒二步就直接放棄-我選擇躺在草地上闔眼休息。畢竟這是我自己的假期嘛。

到快十一點時我開始往下走,準備覓食。遊客中心的先生有應我之請推薦餐廳和咖啡廳,不過我還是走了一圈看看不同選擇,然後自己選了一家比較便宜、感覺又比較涼、有wi-fi的地方,順便打打電話。

充分利用完餐廳後爬上另一邊山丘看新城堡。很小,需有導覽方可入內,而且導覽是定時班次-完全是斯洛伐克(和部分波蘭)的懶散風格。完全沒興趣看的我在四週晃了晃,也不覺得需要入內參觀一些有的沒的武器。(當初在Kraków看很漂亮的Wawel城堡中的Oriental展區時我就知道了,只要是戰爭相關物品我都沒興趣。)

所以接下來就是去泡咖啡館了,順便理一理行程。(要在Trencin留二天還三天呢?如果是三天,那就要把Bratislava從二天砍成一天,否則就要調整與Sopron沙發主人約定的時間,那太過麻煩。)

看時間差不多,開始往回走;剛好郵局(竟然)還沒關,就把已經貼好郵票的明信片拿進去寄-謹記LP說「直接丟到郵箱中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的警告。至於公車,很順利地坐到。

五點多回到住處,M說他們已吃過晚餐,留了一點蕃茄沙拉(用了很棒的優格)及炒得烏麻麻的炒飯給我。M說可能因為天氣熱,她覺得很懶散不想動。(那要叫我怎麼辦咧。)不過吃完東西我還是覺得禮貌性要去和她聊聊,結果說到北非和馬來西亞她的話匣就沒閤上了。跳脫M,B和我分享了他自己建構暖爐(heater)的心得和照片-除了裝在家裡自用,他做一個工程可以賺約450歐,如果以工時40小時計,「要比在當地任何銀行職員或教授的鐘點工資高」,而且「又可以整天玩泥巴(clay)」。另外也介紹了很多音樂給我,雖然坐在(當然沒有電風扇、很多蚊蠅)暗得很的客廳中實在是熱,而且到了九點半時我實在也該去打包了,畢竟隔天是7.30從B.Stiavnica出發的車。

M說會幫我做很豐富的早餐,雖然隔天這件事并未實現。

[寫於2012/7/5,9.42am。]

記帳:
冰淇淋:0.8
午餐:3.8
咖啡:1.3
Banská Štiavnica – Svätý Anton公車:0.7
總計:6.6 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