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58: Slovensky Raj. 2012/6/28

Posted on

[Slovensky Raj相本:(1), (2)。]

昨天天氣很好。今早起來不太是這麼一回事了。夢中似乎有聽到雨聲,而雖然醒來時沒下雨,天色已不若昨天完美。

我其實有點不想起床。昨天reception那個很熱心的職員說我可以坐公車到Pila爬山上去,說那段很美,不過公車是7點到我們這站啊。

還是去了。同樣的職員坐在那兒,看到我時很高興和我打招呼。

其實這段爬起來差不多。也是有 “technical assisted” 的設施,意思是有鐵鍊、鐵步道、木橋等等的,不過沒有Sucha Bela那麼漂亮就是了。爬上去之後,我實在有點厭煩了-畢竟這是我的大假期啊!雖然前幾天我都對自己說「來到該爬山的地方就是要爬山,不然要幹嘛?」,但是夠了就是夠了。何況今天雖然還不到中午,我也就已經爬了快五個小時了。

由於我一直不確定要怎麼喬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所以這二天想了很久。Banska Stivanica很遠,唯一的沙發主離該鎮有六公里、還叫我自己坐計程車去(公車一天只有三班,我查過了);如果我要從Bardejov坐到Banska Stivanica,要轉非常多次車,而且總計都要八小時上下。要不要在Kosice休息呢?可是如果在Kosice休息,那也可以不要這樣搞Banska Stivanica。比較麻煩的是由於有個蠢爵士音樂節(蠢是我自己說的啦),所以該鎮的訂房全滿,只有一間hostel週日有床位,但週六仍是滿的。總之,實在是很討厭的狀況。而我實在不希望週日自己生日時還要面臨任何坎坷的狀況。LP有推薦一家便宜旅社(單人房15歐),可是我昨天打電話去,那位老闆娘只會講斯洛伐克文、波蘭文、俄文、烏克蘭文,不會講德文或英文,所以也甭想訂了。在網路上搜到一家有點怪的hostel叫Hostel above Madrid Club,於是還是打電話去:聽到我只有一個人,老闆說明後天都有床位,直接過去不必擔心。

下了山,去那家兼營pension的Ranc Podlesok看看,吃了一餐。我到的時候才快要十二點,根本沒客人。老媽媽只會德文,但超級親切;另一邊有個三十幾歲漂亮得很的長髮女郎則會說一點英文。這兒是沒比較便宜,但斯洛伐克常見的大蒜湯做得很好,pizza也不錯。確定他們有wi-fi後,我決定下午來這兒坐著上網,風景也比較好。

而事實上,我回去後就睡了一個小時左右。這幾天的運動量應該是夠了。

雖然不是只有那家餐廳有wi-fi,可是那裡的風景好得多;就算覺得室外涼(明明有太陽,可不知怎的我總有點冷),室內的大椅子看起來也非常舒服,所以我還是回去。這次是個瘦高的帥哥招呼我。這裡的餐廳聽到 “ice” 真的都不知道是什麼,大概他們的第一反應是客人要點 ice cream。所幸,我用Google找到了冰塊的圖片=.=….

於是乎我有一大杯冰塊,恰可以讓我做冰咖啡。至於號稱是自個做的蘋果派則蠻差的。本來這家有種當地可能有攙蜂蜜的蛋糕,可是一來看起來不怎樣,二來還有印好的樣板圖片、我猜想可能是向廠商直接購買的蛋糕,應該不會多好吃,所以沒點。

我坐了很久,打了些電話,還把匈牙利結尾以及巴爾幹的行程順了一下;除了那個很不怎樣的派之外,只點了二杯咖啡。是有些客人來來去去,不過整體上客人並不多,所以佔位子這麼久應該也沒關係吧。

回到reception時看到已經換了一個職員值班,會講的英文少很多。還好我有請他幫忙查,因為公車在到Hrabusice之前18分鐘就會先到我們這站、而不是如昨天那位職員所說的會在Hrabusice站之後2、3分鐘到。車次可是很少,如果沒查就妙了。

打算早早十點就寢,顯然沒成功,十一點又起來寫了篇文章。

另外,盤算之後決定明天不住Bardejov、改成看完Bardejov後坐車到Kosice住宿;從Kosice到Banska Stivanica坐車轉轉轉「只要」五個小時,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記帳:
Podlesok – Pila公車 = 0.6?
午餐:6.1
零食:1.6
下午茶:3.4
住宿+淋浴:8+0.5+0.3 = 8.8
總計:20.5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