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環球旅行走到第58夜的回顧

Posted on

其實該睡了,可是睡不著。現在是2012/6/28晚上的11.08,而明天2012/6/29鬧鐘設6點,要趕7.20的車、轉二次,預計在早上11.25到達Bardejov。而且到了後很可能要再打電話去Kosice,看是不是晚上殺到Kosice睡。如果是,那2012/6/30也要再趕四、五個小時的多重換車去Banska Stivanica;這樣至少2012/7/1我可以安安穩穩過一下生日…

當然生不生日並不重要,畢竟如果我不說身邊也不會有人知道-除了那天在Slovensky Raj辦住宿對證件時職員看到說:「啊!快生日了!」-,而我離所有的朋友都這麼遠。

剛才翻電腦檔案,要看出國前二天剪頭髮的照片,順便看到了出國前和一些同事和朋友見面的照片,特別是離開辦室前和Vincent與Andy的合照-在短短幾天內我們還合照了真多次。(當時臉真是胖,雖然現在也只是差強人意。)還有搬家打包過程中的照片-如果那時有人拿攝影機拍打包過程應該很有趣;我只有打包各時期的一些照片。

想一想,這真是種奇妙的旅程。雖然現在連想到擠到讓我一向很受不了的永和都還有點溫馨,不過看看照片,如果我沒做出這次旅行的決定,也不會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有同事熱情(但還是很害羞)的合照,有經歷痛苦惱人的打包過程,還有從Helsinki到Lublin甚至Sandomierz近郊(也就是說,從旅程一開始到波蘭倒數第二站)接連沒中斷的沙發衝浪(對啦,很多時候沒衝到沙發,是衝到豪華客房去了)。貨幣一國一國換,而光到現在,我就從五月初就往永晝靠近的Helsinki走過較有水氣的波羅的海、從「西部」波蘭走到相對較保守、大陸型氣候也更明顯的東部波蘭、再翻過屬於阿爾卑斯山一部分、分屬波蘭和斯洛伐克二個的High Tatra山區,想起來真的很神奇。接下來在西進較開放、文化較繁盛的匈牙利後,將會是不同文化相互交疊、快速變幻的塞爾維亞、科索沃、馬其頓、阿爾巴尼亞、蒙特內格羅;直到克羅埃西亞(可能唯一的一站)的Dubrovnik,搭機飛向南美…

(今天下午把行程重排到馬其頓結束的部分,希望未來幾天可以理順到一個段落。至於波士尼亞暨赫塞哥維亞,之前在Zakopane時特別打去Couchsurfing上一位住在BiH的英國人Juliet推薦的二家旅館、看看是否能協助出具「繳清旅館費用」的證明,沒成功。實在是受夠了,往巴爾幹的時間也一步步逼進,我就直接把原本給波國的一週刪掉了,反正多出來的天數可以分給其他地方、趁機把其餘行程合理拉鬆,避免不合理的行程。)

快要長尾巴、要多長一歲了,有沒有多長點智慧、少點貪嗔痴呢。這次要孤孤單單、遠望不見時差遠隔的親友、自己過生日,我要記得找杯可能很普通的咖啡,很感恩地嚐嚐每一滴在舌尖流轉的滋味。(而且也許在Pec或Budapest再加碼補慶祝咩。)

[寫於2012/6/28,11.31pm ]

6 responses »

  1. 豬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ㄛ

    Reply
  2. 就先祝你生日快樂啦~~~

    Reply
  3. 我還是很堅持的認為你一點都不胖!本來就不胖,現在更不胖!
    然後我明明記得我應該有試著跟你說生日快樂,可是遍尋不著我有說生日快樂的紀錄,
    所以雖然晚了一週以上,還是來個 belated Happy Birthday。
    *HUG*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