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54: High Tatras (Stary Smokovec, Hrebienok, Skalnate Pleso, Start, Tatranska Lomnika.) 2012/6/24

Posted on

[氣象一新的相簿在文末。]

今天行程預計是爬山,爬山,爬山。從Starý Smokovec爬到Hrebienok近一小時(可以坐纜車,可是估計至多是下山時再坐),從Hrebienok東行至Skalnaté Pleso據說很漂亮,要二小時;我打算如果全部用走的、不坐纜車,要花六個小時。

昨天我問pension的女主人某家LP推薦的餐廳在哪,她看了就說那家又貴又不好,建議我去同在他們這條路上、往前走300公尺的餐廳,不貴,而且拿她們家pension名片再悉數打九折。另外,這家pension不供早餐,但她說她和下方一家同行聯絡好了,我可以去吃他們從早上八點到九點的早餐buffet,只要四歐元。

其實我後來有買香蕉和優格,不見得要外食,不過想想,反正理論上一天就二餐,早餐去吃buffet也不錯,所以早上起床整理後就又先打給媽媽聊了一小時。 昨天是第二次打給媽媽,當時她一接起來就說我不必掛心她了,不過反正這樣的時期,我還是該在她身邊的。坦白說我們也很久沒這樣聊了,能聊聊是好。

Buffet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東西,根本沒有什麼烹調的熟食,唯一勉強算得上的是持續用文火保溫的香腸。女主人很客氣,笑容滿面,問我是從上面Villa Limba來的,說位子已滿,叫我先坐戶外,東西自己儘量拿。等後來有一桌空了之後我才進到室內,畢竟雖然今天太陽大好,早上還是有點冷的。

天氣一好,景色氣象完全一新。走沒多久走到Hrebienok,在步道起頭處請人家幫我照相,是二個中老年男子和一位太太,這位仁兄說我「英文真好!」,問我從哪來的,回答他沒聽清楚,還問我是不是從夏威夷來的。也只有美國人會這麼講。

從Hrebienok到Skalnaté pleso (1751 m)沒有很明顯爬坡,景氣是的確漂亮。走到之前,前方二個壯年人轉過頭來問我 “Sprechen Sie Englisch?”(德文:你說英文嗎?),原來是有位不會斯洛伐克語的老先生要問路。我答是,於是給了老先生他要的答案。

Skalnaté pleso這兒有餐廳,價格當然要比平地貴一些。可以再往上走一段LP推薦的路,但看看那段要2小時40分,來回就要五小時了,想想還是算了,只去湖邊走了一圈。在這裡下山到Tatranská Lomnika有滑雪用的小車廂纜車,不過價錢比Stary Smokovec到Hrebienok那種大車廂的還貴。所以是要原路回去,還是用走的下到Tatranská Lomnika呢?想想沒有走過後面這段,就選這個好了,雖然這段短得多,只要一小時。

沒走多久我就覺得這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段是滑雪的場地;現在當然沒有雪,只有碎石和一些草,而這種下坡路我最不會走,又傷膝蓋,偏偏景色一點都不漂亮。

還是走到平地了,天氣明顯熱。這裡只要坐15分鐘的電氣火車就可以回到Stary Smokovec。

回去時順便買了明早到Poprad的火車票:價錢是1.5歐,但職員說沒有1.5歐的票,因此給了我一張一歐和一張0.5歐的票。(但是昨天去另一個地方的價格也是1.5歐,就是直接打出一張有起、終點,票價寫1.5歐的票。為什麼?)

然後去吃了pension老闆娘說的那家Teresa餐廳。老闆很親切。臨桌的小狗很可愛,看到我還跑過來跳到我椅子上坐著,要我摸摸牠。真是可愛。

總結來說,雖然Zakopane和Smokovec二地為中心的登山路徑我爬得都不多,可是我覺得斯洛伐克這邊比波蘭漂亮,而且這邊英文會通的比例比較高(當然很多人是會想辦法看遊客會不會講德文),而且也比較親切。

[陽光滿滿的High Tatra相本在。]

記帳:
Villa Limba (pension): 15+1 EUR
Tatranska Lomnika – Stary Smokovec電氣火車:1EUR
麵包:1.36
午晚餐:6.2
總計:24.56EUR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