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46: Warsaw (post+ Uni library). 2012/6/16

Posted on

L很好心很慷慨地招待我,不過在這連不上網路是個問題,而且他的平板電腦在沒有鍵盤的狀況下我能做的也不多,偏偏我還有很多訂房要訂。但至少昨天我在電話上和Toshiba台灣客服確認過硬體應該沒問題。也許是Vista和Windows 7會一些較舊路由器的訊號不相容吧;網路有提到。

我們到12.45才出門,首先去寄包裹。在非常大的華沙中央郵局中職員竟然不會講英文,還好L會不少波文。紙箱材質很差,用膠帶還要加收3 PLN,所以拿到(很薄又不怎麼黏的)膠帶我索性把紙箱綑得像木乃依一樣。真是辛苦L等了我好久。

在郵局時Greg來電和我約見面時間,我們最後約明天在公園的露天蕭邦音樂會見面。不知怎的他聽起來似乎不怎麼快樂,雖然他和我保證沒事。

L帶我去很道地的日本料理點,不過愛吃辣的我點了雖然不差、但不太像泰國菜的泰國菜。啊,不過有南韓進口、好喝的蘆薈汁。

之後就是四處走走;陽光普照下,所有東西看起來都不同。我們去了一些一般觀光客很可能不會知道的景點,例如華沙大學算是綠建築的圖書館:雖然用了不少水泥,但有空中花園、有自然採光、也有不少植被在其上。之後去咖啡廳,L與我共同發出對於歐洲人(除了星巴克職員外)不懂得怎麼做單純冰美式的感嘆-他們一定會把冰塊打碎,而且不千叮萬囑的話會加一堆糖漿。

本來是有想看蕭邦博物館,不過建物是新建的,而且聽了一下內容、覺得恐怕不會很有意思,加上L一點都不想看,我最後還是偕他回家。

回家L想起有藍芽鍵盤,我試了試之後終於可以用鍵盤加平板電腦上網。

L did more shopping and cooked more.  I couldn’t possibly eat all the thing he prepared.

One great thing we did was watching some DVDs of Taiwanese movies – I chose a couple of relative new and acclaimed ones that I didn’t see before.  How lovely.  I seriously pondered about the possibility to stay in Warsaw for two weeks.

記帳:
寄包裹:76?
午餐:50

總計:126 PLN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