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44: Warsaw (Milanow+ old town). 2012/6/14

Posted on

[皇宮花園和華沙舊城相本見文末。]

本來在Wrocław時覺得頭兩側的頭髮開始毛毛刺刺的了,到了Kraków時覺得長到比較好看的狀態,因此即使最後一晚經過廣場旁一家「只要」50 PLN、看起來不錯、英文也能溝通的髮廊,還是決定撐一下。不過頭髮似乎是二天變一次啊;要離開Kraków時,高中後就完全不用髮膠的我實在覺得到了沒有髮膠就是一頭亂的狀況。

回想起來,另一件有趣的事是,這次開始旅行時幾乎每天都是走沒半天就走到下半身汗涔得讓我自己暗自困窘不適的狀況,即使沒人看得到。而就記憶所及,從Poznan到Wrocław、Kraków和Warsaw這幾天,大概晴、雨交錯得多,這狀況再也沒出現過。

起床時趕忙先找出證件和尚存的列印資料,在別了不斷碎念(又堅持要碎念到完)的Tadeusz後,我滿身汗走向地鐵,前往Serbia大使館。

今天有CS的Robert帶我跑。出地鐵站等了好一會等到他後,他帶我先去大使館。裡頭動作慢吞吞、挑眉有點懾人的胖女士原來就是我之前電郵往返許久的對象。我們一項項檢查表格-先前我自己先列印的表格有太多舊護照的資料,她在用了幾次立可白後叫我重寫。(至少她聽到我護照掉了的時候出乎意料地露出同情的表情-外交使館好像很少會碰到這樣的人。)重寫完我還很仔細和她全數對過一次,連她沒注意到要填的欄位我都一個個提醒她!不過也因此我很順利讓她同意給我「180天內停留90天」的「多次」簽-有些塞爾維亞使館是和我說台灣人拿不到多次簽的哦!填完快十二點,她叫我二點回來取件。他們官網上說辦公時間到二點,所以我決定要準二點回來、不能早也不能晚。

天氣一路陰陰的,涼歸涼,光線當然是不會好,不過Robert帶我去離這已不遠的近郊Milanów皇宮和公園。雖然他不是很熱中 “cultural exchanges” 的那一型、從頭到尾大概只說了「世界上的國家都沒承認你們國家,那你們是怎麼進出別國的?我實在不懂!」以及「我沒看過像你這麼高的亞洲人」,不過倒是不時熱心介紹一下走過的地方。

看了一圈再坐公車回去拿簽證,胖女士已經準備好了-台灣人只會拿到一紙 “entrance permit”,不會有貼在護照上的簽證,這我之前就知道。這文件是雙語版,我看英文版寫「准予在Belgrade機場入境」,也沒寫多次簽,有點緊張,和她說我是陸路進出呀!她只表示一切以我看不懂的塞爾維亞文為準;塞文版是沒限航空進出、而且是有寫多次簽的。好吧。不過她倒很在意我沒有電子機票可「證明」我是如何進、出歐洲的;我和她解釋我列印的資料掉了,但我在網路上有備份,只要她願意讓我用一下網路,我可以馬上給她一份,最後她叫我之後「一定」要用email寄給她一份、好讓她存檔用。

Robert接下來帶我到市中心走了一圈,主要是看重建的舊城區。華沙重建的努力和成果的確讓人讚賞,不過天氣陰陰的,照片怎麼照也不會好看。

我和Tadeusz約了傍晚六點搬東西,離別還聽他念了一堆東西-明明之前沒什麼話可說,可是只要開口就是堅持要把一件事講完。為什麼我不是那種可以掉頭就走的人咧。

到了台灣同胞L家,聞到煎魚的醬油味實在開心。L會做的菜可多了,煮了好幾道菜。實際上,就算他沒那麼會煮,光看廚房裡許許多多台灣的包裝食材,就很令人滿足了啊!就算沒這麼些台灣料,光聽到他備有我本來就想去買的原味燕麥片和優格,我就可以輕易解決吃的問題了-實在太久沒吃燕麥,一路上都在想。L以為我是怕胖,可是我純粹是很希望吃些簡單健康的東西啊!吃飽喝足後L還煮了薏仁米,光聞到薏仁和米的組合在開始要熟時從大同電鍋裡散發出的香味,就死都無憾了呢。

[相本在。]

記帳:
Serbia簽證:60歐元
中餐:26?PLN

總計:約2630 TWD

2 responses »

  1. 那你之前一直在念台灣食物,這天應該稍解鄉愁了吧?@@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