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34: Poznan to Wroclaw. 2012/6/4

Posted on


[相本請見文末。]

我覺得我好幸運:白天有很好的Mirek帶我看Poznan,火車上有好心人幫我抬行李還請我喝啤酒(雖然我不喝啤酒),傍晚見了Erik又讓我覺得很安全。

昨天衡量狀況後,我其實已經想好要提早到Wrocław,畢竟所有博物館週一都不開。而後來Mirek又告訴我他從6/4晚上開始上晚班,從晚上八點上到早上四點,所以就算和Mirek在一起很開心,我晚上也見不到他。

我同樣七點半就醒了,很安靜地不吵Mirek、自己上上網,雖然他昨晚和我說我可以把他叫醒。我們到了九點出門,Mirek帶我去吃他推薦的早餐,之後邊逛邊聊,中午去看市政廳時鐘在正午會出來頭撞頭的二頭羊,(然後被一對話多到不像話的加拿大老夫婦拌住,)再帶我去吃他說在Poznań才有的一種cottage cheese加馬鈴薯,雖然馬鈴薯的部分其實讓我食不太下饜。

Mirek不只一次提到他頗驚訝我「能讀這麼多波蘭文」,說我發音都很正確,問我會說多少波蘭文。事實上我不會幾個字啊,我和他解釋,我來波蘭前有自己找過發音規則好好學學。他說我應該是有「富音樂性的耳朵」。嗯,這個之前有人提過了。

應我要求,Mirek帶我到一家賣書和CD的連鎖店晃晃。嗯,有幾齣之前查到的波蘭歌劇,價錢都還可以,不過我想我到華沙再說吧。

仔細算算,今天其實走路走了五個多小時,Mirek後來還很貼心問我累不累,一路上都很開朗和貼心。啊,和這樣的朋友走路實在是最開心的有氧運動(之一)。回程時他要去買香蕉和parsley,說要配家中的酪梨打精力湯。

我和Mirek說打算坐下午四點半的車走,他很好心陪我到車站、找到正確月台(因為Poznań現在有新舊車站,不太好找),協助我買票,一路陪我上車,祝我一路順風。

在車上推著行李走了很久,一直沒有空車廂可坐;當我好不容易推著行李再走回頭路時,一個車廂裡戴著運動帽、頂著小啤酒肚的年輕(?)人手揮舞著啤酒瓶,示意我可以進來坐。嗯,每個車廂理論上可坐八人,這車廂有一對情侶、另一位小姐、和這位先生。他乍看之下就是那種我該避開、專職喝啤酒、看足球的人,不過也沒別的車廂可選了。他邊說波蘭文邊比劃著,把半瓶啤酒給我拿著,就幫我把行李舉起來要放上去;重得很的行李他舉不上去置物架,我趕快把啤酒瓶塞給另一人,把行李接過來放到頭頂置物架上。他很開心笑笑,拿著一瓶Żubr (野牛)啤酒要我喝,不喝啤酒我的和他說不必了,他還是很快開了一瓶,我只好收下稱謝。聽到我用波蘭文說謝謝,他更開心了,用波蘭文問我是不是Poznań的學生。聽到我用波蘭文說「是」,他又更開心了。(啊不然我要怎麼和他解釋?)

坐在車上,我連打了四天的遊記。當車掌來巡第二輪票時,耍寶的車掌不斷問我是不是中國人,聽到不是就開始說「蔣中正?」「胡錦濤?」「溫家寶?」,然後開心地眨眼。

Wrocław的住宿讓我頭痛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沙發,我要看的二齣歌劇又不能放棄,但因為歐足恰好這二天就偏偏在Wrocław有賽事,任何旅館都不可能訂得到。很久前線上聊過的美國人Erik這二天又出現,而德文遠勝過很有限英文的Artur也聯絡上了;有時事情還真的是安排不來的。

又挑眉又聳肩的Erik很美國(他來自Austin),不過他很好心來車站接我,給我看我自己的房間,說我可以吃可以用任何東西,當然他的冰箱沒什麼東西就是了;不過他特別買了種和我那天吃的Milka餅乾一樣的餅乾、只是是波蘭的原版,說是要給我吃的。他給了我鑰匙、看Nurse Jack時問我可不可以、還給了我幾張電車票以免我沒車可坐。

我覺得我選對了-不只是Erik,還有提早一天到Wrocław:因為Poznań到Wrocław至少要140分鐘,早一天到恰好讓我可以好好休息,這樣可以確保我好好看看可能不大的Wrocław、也可以確保我在看歌劇時精神充沛。

[相本在。]

記帳:
雜:2
Poznan – Wroclaw 火車:40
超市:16??
總計:58??PLN

2 responses »

  1. 请问你乘搭的 Poznan – Wroclaw 火车,是在哪一个网站订购的?还是可以到时再购买?会不会出现购不到票的情况?直通吗?
    先谢谢你的回答。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